九三年辭職以前的工齡算視同嗎,93年前工齡認定

2022-12-24 05:40:19 字數 3306 閱讀 1482

1樓:

算的,只要你有檔案,有參加工作時間,在沒有實施社保統籌之前的,都算視同繳費,你可以到當地社保部門去合一下工齡,這樣更準確!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交納社保證明,可以作為工齡計算。而且要符合勞動部門計算工齡相關規定。

3樓:陳晨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2023年以前辭職的工齡是否視為社保繳納年限,那麼要諮詢當地社保局,符合規定,才能享受待遇的。《社會保險法》第十條: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養老保險的辦法由***規定。

提問我諮詢一下2023年參加工作,到2023年後來到另外一個上班,到2023年退休,之前的5年工齡能視同繳養老金嗎

回答您好,還請稍等一下哦,我這邊幫你查詢一下,會盡快給你答覆。還麻煩你多等我一下

你2023年參加工作,到2023年這段時間視同繳費,加上你繳納的保險年限已經超過十五年,這樣到退休年齡可以領退休金了。可以諮詢一下當地社保局。 社保繳費為五險一金,一般來說:

養老保險:單位每個月為員工繳納工資基數的21%,員工自己繳納工資基數的8%; 醫療保險:單位每個月為員工繳納9%,員工自己繳納2%外加3~10塊錢的大病統籌(大病統籌主要管住院這塊); 失業保險:

單位每個月為員工繳納2%,員工自己繳納1%。

望我的回覆能給到您幫助對您有用哦,祝您這邊後續處理順利。

更多4條

93年前工齡認定 100

4樓:劍初彤

至於你93年以前工齡算不算的問題很簡單,就是你92年12月離開單位的時候,是否辦理了相關辭職或調離的手續,如果你沒辦理,而是被單位開除或除名或自動離職,那麼工齡認定問題就麻煩了,根據國家當時的檔案,這類人員的工齡是不能計算的。如果你原來在企業還能通融,如果是事業單位,肯定不能計算工齡。

假如你辦理了辭職手續,那麼工齡是可以連續計算的。

你對勞動局的說法有異議,如果你是幹部身份,可以把檔案拿到當地人事局工資福利處,他們專門負責工齡認定,如果你是工人,請拿檔案到當地人社局的養老處去認定。

5樓:京城李律師

勞動局說法沒有道理,你可讓他拿出依據來。93年以前還沒有實際繳保險,國企工齡視同繳費。

僅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政策不一樣,你是**?

2023年以前的工齡、知青下鄉年度都是轉換為社保繳費年限的,2023年以後是以繳費年度(以月為單位)計算工齡的,退休最少年限為15年(180個月),並以累計計算的。

7樓:

93年12月自動離職沒有手續,有以前的工資單證明,可計算視同繳費年限

8樓:

我今年51歲,我買了社保加93的工齡合計181個月,今年能退休嗎?

9樓:匿名使用者

20多年前的事,你知道在這20年裡中國有關社會保險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規出臺了多少嗎?

七八年至九三年上班後協議離職退休能算工齡嗎?

10樓:書生之見是我

什麼叫協議,大概就是買斷工齡吧,如果拿了錢走的,單位不會再提供你的工作證明了

11樓:忘不了

如果是正規單位,這段時間可以算作是視同繳費,可以跟實際繳費一起累計繳費年限!也就是說你實際再繳費9年就累計15年了,到退休年齡辦理退休就可以拿退休金了!

我九三年參加工作,二千年才交社保以前的工齡還給算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予計算繳費年限。

職工工齡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繳費年限,不是一回事。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主要生活**的工作年限,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實際繳納社會保險費的年限。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當地職工未實行社會保險個人繳費制度之前,行政事業單位、國企、縣以上集體企業職工連續工齡、下鄉知青年限、軍齡視同社會保險繳費年限,但個人繳費制度實施之後,除軍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之外,未繳費工齡是不能視同繳費年限的。

外國養老保險個人繳費是從2023年開始的,職工2023年參工,2023年才開始繳費,2023年到2023年之間未繳費年限,退休時不能計算繳費年限。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13樓:情感教育老師

你93年參加工作2023年才交社保,以前的工齡應該給算的。

14樓:陽光的碣石客

不能算。

只有從交社保的那年開始計算。可以繼續交啊。

15樓:創作者

工齡可以計算,但九三年至二千年的社保應該予以補交!供參考。

16樓:洛_秋風

社保18年就已經改制了,如果18年之前你還在原單位上班,能提供證明,那麼你當然可以把以前的工齡算著,但是錢你得自己補交

17樓:慕雲澤

不算,你又不是國企怎麼相好的要享受國企待遇了

93年以前無合同的工作年限可作為退休工齡嗎?

18樓:盤元

九三年以前無合同的工作年限可以作為退休工齡。在退休時一併計算工齡,並且作為視同繳費年限計算。供你參考望採納。

19樓:人在旅途玩耍

可以的,只要你能提供能證明你連續工作的證據,比如檔案中的連續工齡審批表,再比如單位發放工資的花名錶……

我七五下鄉,九三年國家才施行養老保險,請問九三年以前算工齡嗎?

20樓:世外桃源

要看你93年是否被招收為正式職工,如果是而且購買了養老保險是可以計算視同繳費年齡算工齡的。否則就不能計算工齡。

九三年以前集體單位退休後九三年以前的工齡可以視為保齡嗎

21樓:爾要

這個要以檔案記錄為準,有則是算視同繳費。

22樓:楓林晚

那要看你的是什麼集體企業了,經過勞動局批准招工手續,建立檔案管理,有檔案可查的縣級以上的集體企業,是可以計算視同繳費年限的,有的社辦企業,街道辦的小集體企業,沒有經過勞動部門批准,是不能視同繳費年限的。

九三年屬雞和九四年屬狗的合婚嗎,九三年屬雞男的跟九五年屬豬女的合婚嗎

九三年屬雞和九四年屬狗的不好,犯六害。金雞見犬淚交流 屬雞與屬狗的是 酉戌相害 化解的辦法是在結婚擇日時,選帶巳 醜 寅 午的吉日,或者屬雞的找個屬蛇或屬牛的伴郎或伴娘,屬狗的找個屬虎或屬馬的伴郎或伴娘。或者在生子時生屬蛇或馬的子女,或者在風水上選擇主臥室在東南或正南為吉星的戶型。或者家裡擺放或主人...

買斷後的工齡還能不能算視同繳費年限

可以。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 視同繳費年限 並且可以與實際 繳費年限 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職工...

82年參加工作,96年辭職,社保工齡算嗎齡

82年參加工作bai,96年辭職,du當地基本養老保險zhi未繳費之前的dao工作年限 應當專視同繳費年限,與屬辭職之前和辭職後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勞動部辦公廳 關於貫徹執行 國有企業富餘職工 安置規定 中有關職工辭職後的工齡計算問題的批覆 勞辦發 1994 340號 申請辭職的富餘職工,經企業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