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平面設計師要求會什麼軟體,詳細點哦

2022-12-24 05:35:23 字數 5162 閱讀 4372

1樓:疆哥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coreldraw、iiiustator、freehand、pagemaker、photolmpact……。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illustrator 、coreldraw、pagemaker。

photoshop是點陣設計軟體,由畫素構成,解析度越大影象越大, photoshop的優點是豐富的色彩及超強的功能,無人能及;缺點是檔案過大,放大後清晰度會降低,文字邊緣不清晰。

illustrator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 illustrator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mac和pc均可應用。

coreldraw是向量設計軟體,可以隨意放大縮小而清晰度不變。coreldraw最大的優點是放大到任何程度都能保持清晰,特別是標誌設計、文字、排版特別出色; mac應用不多,多見於pc。

pagemaker是常見的文字排版處理軟體,我們稱之為最底層平臺,即任何軟體做的檔案均可承載,缺點該軟體在mac和pc上不能互通,且太過於簡單,無法作相應的特效處理,需要藉助其他軟體才能完成,多見於mac。

2樓:匿名使用者

photoshop是最基本的軟體,無論學什麼設計都必須會的;illustrator ,indesign, flash較為常用;3dmax不太常用,但有些大學會學!

3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 ps ai 足夠了

4樓:

平面:ps cdr ai indesign flash

三維:cad 3dmax

平面設計師一般要會哪幾個軟體?

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這得看你學的什麼設計

平面可以用到ps這種三維就需要3d這些三維可以製圖的軟體

還需要懂各方面的知識

6樓:綱鉚懸

其實要想成為

一個合格的平面設計師,並不一定非要懂很多種的軟體呢。想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平面設計師首先應該對自己有一個定位:那就是你想要從事哪個方面的工作,是包裝設計、海報設計,還是書籍設計、雜誌設計啊等等。

想要從事包裝設計、海報設計的人,只需要學photoshop、coreldraw、freehand這三個當中的任何一個就可以出來找工作了。

想要從事書籍設計、雜誌設計的人,可以用coreldraw到排版,但是會比較麻煩,不會像indesign使用起來那麼方便。

簡單點說就是,平面設計師剛剛出來的時候photoshop是必須要會的,然後coreldraw和indesign會期中一個就很好了,其它的可以根據到時候工作崗位的需要上崗後再學習。

要是你還在刻苦專研各種不同的軟體的話,不妨按照小編的方法試試,但是要是你連photoshop、coreldraw、indesign這些基本軟體都還不會的話,那麼或許你更應該到大寫藝設計學校去學習一下,那裡的平面設計軟體培訓很專業,photoshop、coreldraw、indesign這三個軟體都是必學的。

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平面設計專業技術課:photoshop、coreldraw、pagemaker、illustrator

成為平面設計師需要什麼條件和要學習什麼?

8樓:渴望藍天

基本軟體的操作:(1)學習軟體這個是必須掌握的,軟體的操作熟練,可以提高日常設計工作效率!ui設計主要學習的軟體有:

ps、ai、cdr、id。(2)有一點要注意:軟體不等於設計,這個要記住,真正的設計師,軟體只是工具,重要的是設計思維。

手繪能力:懂得手繪的好處就是能夠幫你更好的理解和設計,提升你的綜合實力,對於初學者或者是零基礎的人來說,可以抽時間瞭解一些基礎的色彩搭配。手繪能力的提升有助於設計師的整體能力突破和提升,手繪基礎越深厚,設計思路和表現手法也會越開闊,作品的質量也會更加提升。

原型圖設計:這個很重要,實際專案中必須要會,也是作為一個有思想的設計師必備技能,原型圖設計稿出來,客戶,主管稽核,通過以後,在做具體專案實現,而不是我們花大量直接做實際專案實現。

9樓:year哈羅哈羅

首先:成為平面設計師的第一要求就是需要會使用相關的平面軟體,如:photoshop、cdr、ai,現在3d也用的比較多,所以會3dmax或者其他3d繪圖軟體也是有必要的。

其次:有相關行業的經驗是很棒的一個加分專案,例如地產和商業導視系統標識標牌設計經驗,有地產氛圍包裝設計經驗,工業包裝經驗或者電商平面經驗最好。

最後:溝通、協調和分析判斷能力強,具有親和力和服務意識,較強的預見、創新和推動力能力;工作態度積極、執行力強和團隊合作精神。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大學從事設計類專業,然後實習時對口這個專業,出去之後就算是走上這條路了。如果自學,最好有一些工作經驗,可以從小廣告店開始,然後去一些營銷公司實習一段時間,這會很棒。

10樓:李三歲

平面設計師不但要有熟練的技術而且思維敏捷有創意思。需要的功底,做這類職位需要你有良好的創意構思,在平面設計、美術實際製作方面非常熟悉,在軟體的使用上一般要求精通和學習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 coreldraw、indesign等設計軟體。

另外,還需要你具備躍動的思維,完美的色感,敏銳的洞察力和行動能力;具備優異的設計能力和上佳的品味,能把根據客戶要求延展創意並製作設計稿.。

關於學歷,這類職位最關鍵的是要你具備足夠多的成功作品,成功的作品是最具有說服力的。當然,現在找工作的話還是本科以上機會多一些。 英語不是很關鍵的要素,如果英語能力比較強的化當然對你的工作有輔助作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設計師不但要有熟練的技術而且思維敏捷有創意思.

以下也不應缺少

12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需要基本軟體的操作:(學習軟體這個是必須掌握的,軟體的操作熟練,可以提高日常設計工作效率!ui設計主要學習的軟體有:ps、ai、cdr、id。

有一點要注意:軟體不等於設計,這個要記住,真正的設計師,軟體只是工具,重要的是設計思維。

手繪能力:懂得手繪的好處就是能夠幫你更好的理解和設計,提升你的綜合實力,對於初學者或者是零基礎的人來說,可以抽時間瞭解一些基礎的色彩搭配。手繪能力的提升有助於設計師的整體能力突破和提升,手繪基礎越深厚,設計思路和表現手法也會越開闊,作品的質量也會更加提升。

13樓:匿名使用者

1.需要的功底,做這類職位需要你有良好的創意構思,在平面設計、美術實際製作方面非常熟悉,在軟體的使用上一般要求精通 photoshop,illustrator,pagemaker, coreldraw、indesign等設計軟體;另外,還需要你具備躍動的思維,完美的色感,敏銳的洞察力和行動能力;具備優異的設計能力和上佳的品味,能把根據客戶要求延展創意並製作設計稿.

2.關於學歷,這類職位最關鍵的是要你具備足夠多的成功作品,成功的作品是最具有說服力的。當然,現在找工作的話還是本科以上機會多一些。

3.英語不是很關鍵的要素,如果英語能力比較強的化當然對你的工作有輔助作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師除了熟練掌握photoshop,illustrator,coreldraw,indesign,ai

其中還需涉及:

1、品牌設計:學員在課程中將瞭解調研診斷等一系列品牌策劃的全套商業內容。學習vis、pis、ccs等商業專案,掌握企業設計的流程及方法,理解商業設計中對設計師的要求及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項。

瞭解有效的推廣方式,針對企業對外對內的傳播進行360度整合。瞭解客戶需求及規範;理解廣告公司部門的銜接和溝通; 掌握設計表現能力。瞭解設計輸出規範;理解印刷流程及工藝,掌握印刷特殊工藝;設計載體屬性及分類。

學員個人作品規劃、個人作品集設計、個人作品出版、個人作品形象包裝、面試與就業指導、結業後期跟蹤服務。

2、廣告創意:以汽車,房地產廣告位出發點,引申出醫藥、it、金融保險、細化用品、服裝、食品飲料等行業的設計思路及設計技法;製作報紙廣告;雜誌廣告及海報宣傳單頁的製作。

3、平面設計創意與工藝:創意的基本概念;造型與構成法則、色彩設計原理;圖形知覺和影象心理、色彩與材質;畫面的抽象概括、色彩與佈局;實戰中的色彩;平面實戰案例;創意基本理論;思維開發能力的鍛鍊;創意設計練習;創意實戰案例;印刷工藝

4、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基本理念;廣告定位與規劃;消費者研究;廣告目標與決策;廣告創意表現;廣告**策略;廣告預算管理;策劃書撰寫;效果監控與評估;實操案例講解

5、包裝設計:瞭解包裝型別、不同產品的包裝結構(茶、酒、食品)、印刷工藝在包裝中的應用;理解不同包裝中所用紙張的技巧;掌握包裝的結構、色彩搭配和印刷工藝的表現。

6、logo設計:瞭解圖形的概念、圖形的作用;理解圖形的構成方法、創意思維;掌握圖形的創意及配色方法。瞭解字型的發展歷程;理解字型設計創意方法(塑造筆形變換結構等);掌握字型設計方法及在標誌中的應用方式

7、美術設計:從基礎開始瞭解素描用具,握筆的方法和姿勢;通過系統的學習掌握物體形體結構、明暗調子、透視;構圖和繪圖技法等知識

8、版式設計:版式編排的原理;版面編排的視覺流程、版式編排的形式;利用名片設計、雜誌內頁設計;dm單頁設計;海報設計等多種形式造型來練習

9、平面構成、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理論基礎;重複構成、相似構成;漸變構成、發射構成;特異構成、密集構成;對比構成、肌理構成;色彩構成理論基礎;色彩搭配與情感;色彩在設計中的應用。

10、圖形創意:圖形創意啟蒙;圖形創意的聯想;同構、雙關、複合圖形;共生、正負圖形;悖理、解構與重構、矛盾圖形;異影、變異、聚集圖形

11、字型設計:字型設計工具的講解;字型設計的概念、原則與風格;字型設計的方法與實踐;漢字的字型創意設計;拉丁字母、數字創意設計;字型設計在平面設計中的運用。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學習pr ps ae ai c4d等等,很多的哦

1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要學精的話要學習的東西就很多了,主要包括軟體,像ps、ai、cdr等,其次就是設計原則和理論,最後多練習就好了

1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成為平面設計師的基本條件

平面設計是所有設計的基礎課程,所以學好平面設計課程對以後在這個行業發展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需要學習設計理論

需要學習設計軟體推薦adobe公司的photoshop、ai、id、lintroom軟體

學習商業字型設計

色彩搭配理論

平面設計師一般要會哪幾個軟體,平面設計師要會哪些軟體?

這得看你學的什麼設計 平面可以用到ps這種三維就需要3d這些三維可以製圖的軟體 還需要懂各方面的知識 平面設計專業技術課 photoshop coreldraw pagemaker illustrator 平面設計師要會哪些軟體?photoshop ps illustrator ai coreldr...

平面設計要會哪些軟體呢,一般的平面設計師要會什麼軟體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 coreldraw iiiustator freehand pagemaker photolmpact 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ldraw pagemaker。photoshop是點陣設計軟體,由畫素構成,解析度越...

平面設計師證書難考嗎,平面設計師證考試一般考什麼?

平面設計師證主要是考四個軟體,拿到四個軟體的證書後才能換一個平面設計師的證書,四個軟體分別是 ps,id,ai,cdr考試要求不高,只是是高中學歷有計算機基礎感興趣的都可以報考 但是因為考的是設計軟體,一般沒有接觸過設計軟體的建議報個培訓班 如果有設計經驗的,可以到網上找這四個軟體的相關課程看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