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剛接觸平面設計師的工作會遇到哪些問題和困惑

2021-03-04 07:17:37 字數 5284 閱讀 9492

1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氣息不夠,客戶的要求和自己的想法衝突,還必須得按客戶的要求反覆修改,是最大的問題

2樓:新疆世紀正通

1、工資為什麼這麼低?

2、關於材質、印刷的一切問題

3、究竟怎樣的設計才能讓客戶滿意?

4、這樣加班,我的身體能受得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血怎麼做 網路**尺寸 解析度是多少等等

4樓:澄璞丙清懿

要讀懂設計需求,瞭解客戶真的想要什麼,這個是關鍵。在清楚這些之後再去做設計,不然會走冤枉路。

另外是要學會溝通,要相信溝通能解決所有問題。

困惑的話很多,例如做設計做的「懷疑人生」都是有的喔

#平面設計師#剛學出來的平面設計師找工作真的那麼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行業吧,是非常吃工作經驗的,很少有老闆會收沒工作經驗的,如果

你不是科班出身,只是去外面培訓班培訓了幾個月的那種更難找,因為培訓出身沒有設計類的那些美術方面的基礎知識,而且新手效率低,出的東西往往也不行,壓根賺不出你的工資,還要操心教你,一個有經驗的設計可以讓老闆把一項工作交到他手裡後,他能獨立完成然後找客戶溝通修改定稿安排製作和安裝。

新手想進廣告公司,要麼你幸運遇到一位願意培養新人的老闆,要麼拿作品說話,平時多做些圖放到u盤裡,讓老闆相信你腦子裡是有東西的有潛力的願意給你機會。

6樓:職

說實話,我找了一個月了,至今沒找到,好尷尬,去面試基本要作品,作品給面試官看了,又說太單一,又恨不得你美工,平面包裝,立體,都會做 來自職q使用者:曾女士

因為初入社會,缺乏很多經驗,尤其是自己工作範疇內的,公司找一些有經驗的成手也無可厚非,現在就是把工資薪酬看淡些,多積累經驗,最初我實習連一分錢都沒有,堅持了三個月,把業務摸透了,然後才辭職賺到人生第一桶金,所以前邊的辛苦都是在為將來鋪路。

來自職q使用者:王先生

7樓:依染紅雀

不是不好找工作,是找到的都不是什麼好工作吧。

很簡單學,那些技巧只要有耐心就能學會,而且是在段時間內,但是單單會技術是不行的,你還得有思想,這是很多平面設計人員的瓶頸。

我建議你多涉獵一些好的思維方面的東西,多受薰陶,那樣你就可以找到不錯的工作了。

這是一個前輩對你的忠告至於錢,因為我不知道你是哪個地方的,我只能告訴你我們這得價錢——基本上1000元吧,幹得好的肯定要多一些,經驗豐富也會多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看什麼地方和學校,比如這裡,畢業推薦就業

9樓:北大青鳥南昌

這個我結合一下我個人接私活的經驗,我是做ui介面的

1,先幹好本職工作,提示自己的能力,這是基礎

2:認識一些其他公司的人,他們可以不是設計,可以是銷售啦,策劃啦,公司周圍會有一些其他公司,我就是在抽菸的時候認識了一些周圍公司的人(你要是不抽菸你可以想想別的辦法),等級從員工到經理都有,大家自然而然的會聊一些工作,後來他們問我接不接私活,我就誤打誤撞的接我人生的第一個私活

10樓:哇國民小女友

平面設計屬於設計類基礎學科,可以從事的工作太多了

網頁設計、裝飾設計、建築設計、動畫設計、遊戲美工等這些都需要用到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

可是學了平面設計從事以上工作還需要再深入

不過你也可以從事平面設計本行工作,從底到高有,繪圖員、設計助理、設計師、設計總監等職位,可以從**社、到工作室、到設計公司、各類中小企業設計部、大公司企劃部門等,就業範圍可堪,就是需要你有紮實的平面設計功底

平面設計屬於設計類基礎學科,可以從事的工作太多了

網頁設計、裝飾設計、建築設計、動畫設計、遊戲美工等這些都需要用到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

可是學了平面設計從事以上工作還需要再深入

不過你也可以從事平面設計本行工作,從底到高有,繪圖員、設計助理、設計師、設計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就是工資低,尤其是剛開始什麼也不會,工資更低。要是想幹這一行,就要耐得住寂寞,堅持學習好加班。努力提高自己,才能掙多點。

我是做平面設計的,但是去了公司之後又讓我做平面又讓我做活動執行,我想問是每個平面設計師新手時期都要

12樓:婲氏丶尕樂

不一定,視公司而定!

但是對於剛開始做設計,儘可能的去多接觸一些事物!

在活動執行中能更好的接近使用者,瞭解使用者的需求!

從而在設計上有所針對的進行製作!

若每天在辦公室,進行自嗨性的設計,只會讓自己的發展受到侷限!

望採納!謝謝

13樓:習慣多言

基本都是做本職然後兼做點雜事,新人嘛,都這樣,等你們部門有別的人來了你就解放了

14樓:遺♂忘

新手在學習階段做的設計市場不認可,公司也不可能養閒人。總不可能像學校樣手把手教吧!有空閒時間可能會讓你參與設計工作。

15樓:心靈的開心

我是做汽車銷售的。但是去了公司以後端茶倒水,擦車交車。什麼都幹。新人嘛,多做做總是好的,領導都喜歡勤快的,不要認為你應聘什麼就該做什麼,你是什麼都應該學才是。

作為一名平面設計師,工作很多年很少遇到過公司要原始檔做備案,剛找到一份工作還在試用期最近部門領導說

16樓:love之磊磊

這個很正常的,你是公司員工,是僱傭關係,在僱傭關係存續期間,你通過公司的資源,創造出來的產品,當然公司可以得到其所有權,就像印鈔廠的工人,可以把自己印的鈔拿回家嗎,設計人民幣的設計師,可以把人民幣的印刷拿出去賣了嗎~~~?

職場新人會遇到哪些困難

17樓:雪雅星箜

第一道困難:從前的你

對於大多數應屆畢業生來說,這兩個星期,是他們在學校的最後一段日子。緊張的**答辯、濃得化不開的同窗情意、淡淡的離愁……四年的校園生活就將在此時告一段落。汗水、社團、校園,這一切的元素都將被另外一種生活方式所取代,那就是,職場。

來不及品味四年的酸甜,懷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這些剛剛踏出校門的"菜鳥"便跌跌撞撞地走上了一個個不同的崗位。如何去適應你的工作?如何去融入你的辦公圈子?

怎樣才能完成你的角色轉換?一個個難題像一道道門檻一樣橫亙在這些職場準"新人"面前,為此,我們請來可銳管理諮詢公司的職業顧問,通過他的建議,來幫助這些新人們早日跨越門檻。

第二道困難:環境壁壘

冷漠的同事,不欣賞自己的上司,枯燥乏味的工作……這些都讓職場新人感到難以接受,但現實卻是,你必須接受。

畢業生不能適應新環境,大都與其事先對新環境、新崗位估計不足,期望值定得過高、不切實際有關。當他們按照這個過高的目標接觸現實環境時,往往會產生一種失落感,感到處處不如意、不順心。初出校門的大學生,很多想法都是理想化的,與現實有不少差距。

因此,畢業生在踏上工作崗位後,要能夠根據現實的環境調整自己的期望值,儘量把期望值定得低一些、現實一些。

準職場新鮮人對擇業的迷茫與擔憂,有一部分來自變化著的職場。這是一個變化的時代,如果不能用發展的眼光來看待它,就有可能被遺棄。如何瞭解職場,對於準職場新鮮人來說也不是件想當然的事情。

對於準職場新鮮人,建議在認識職場的大環境同時,務必對自己擇業的具體行業、目標公司的背景有所瞭解。瞭解得越詳細,走上工作崗位後適應得越快,也越有機會表現自己的能力。

最後,還要學會微笑的面對一切,用溫暖化解堅冰,說到底,還是要主動打破壁壘。

可銳管理諮詢****資深顧問卞秉彬指出,要確定自己是否客觀、合理地跳槽,職業人不妨給自己提出這樣五個問題:"我將要跳向**"、"市場需要怎樣的人才"、"我具備這些素質嗎"、"在哪些方面自己需要提升"、"瞭解自己的職業氣質傾向嗎".如果能明確地回答3個以上問題的,跳槽的成功率相對比較高。

事實上,在不少案例當中,不能完滿回答3個提問的求職者很少能成功跳槽的。

第三道困難:目光短淺

「如果說,僅僅是為了得到當前的『飯碗』而丟棄未來的『飯碗』,忽視了對自我價值的尊重,那麼必然會出現職業困惑,生活的質量也將大打折扣。目前的工作應該給自己的提升帶來機會,其實這也是現代職業人必須考慮的重要問題。」卞秉彬說。

事實上,準職場新鮮人初入社會,對職場狀況、職業走勢並沒有全域性的把握,不知道怎樣衡量、達到一個什麼樣的度才能意味著自己的職業很有前景。而職業諮詢顧問因為時刻身處職場第一線,能夠充分獲取資訊,並隨時跟著職場變換調整品評依據,可以為缺少職業獨立認識的準職場新鮮人提供切實的指導與分析。

正確估價自己和較為全面地認識了職業世界,這個時候準職場新鮮人就具有了條件,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專業資質與職業要求的契合度,從而預期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狀況。

第四道困難:想要放棄

進入職場後,各種各樣以前從未遇到過的挫折會接踵而至。迷茫、困惑、懷疑,甚至一度要放棄。這個時候,你想到過什麼?辭職?跳槽?也許,你需要學會堅持。

不少職場新人在剛剛遭受一點挫折之後,可能馬上就會把打通職業發展道路的希望寄託在跳槽上,而這種做法的成功率到底有多高?對於很多已陷進了這種職業狀況的職業人來說,他們又應如何調整自己的職業心態,客觀地分析自己的職業發展難題?

一般而言,3年的工作時間在個人職業發展道路上,是知識和經驗積累的標準線。因為職業人從無知到有知,往往需要經過三年左右的時間進行學習,讓個人的判斷能力、思維模式和工作方法不斷提升;而這時職業人對於自己的職業發展潛力也有了一個比較清晰的認識,是繼續堅持,還是選擇跳槽,相信都有了比較明確的答案。

18樓:匿名使用者

適應角色,工作節奏,工作內容,人際關係

**工作中ui設計師會遇到哪些瓶頸

19樓:優就業王老師

1、如果你抄是一個新人,先襲要學習和理解bai的一定是設計中最基礎的du和共用的那部分。

zhi學ui就來dao優就業。

2、如果你是一個平面或者網頁設計師,覺得已經混不下去了,其實並不是這個領域有了問題,而更多的是自己,如果你的專業程度,你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夠,那確實是不太可能有好的待遇,即便盲目「轉行」其實也解決不了什麼根本的問題

3、無論你在什麼領域,學習新的東西是必不可少的。

4、比起先費心思研究不同,或許先了解共通會更好一些。

5、我們要觀察不同的資訊是如何通過什麼樣的形式傳遞的

6、增加共有部分的積累,無論以後行業再怎麼發展,一定都是隨機應變的基石。

剛入行的時候有人說,設計其實是青春飯,這句話可能締造出很多自己不努力,工作年限和工作經驗不成正比隨之被淘汰的人。然後這些人繼續用這些言論影響新人… 學習對的東西,提高自己能力永遠是生存的和進步的根本。

20樓:四川新華高飛

.難不難還是需要看自身的接bai受能力

平面設計師一般要會哪幾個軟體,平面設計師要會哪些軟體?

這得看你學的什麼設計 平面可以用到ps這種三維就需要3d這些三維可以製圖的軟體 還需要懂各方面的知識 平面設計專業技術課 photoshop coreldraw pagemaker illustrator 平面設計師要會哪些軟體?photoshop ps illustrator ai coreldr...

平面設計要會哪些軟體呢,一般的平面設計師要會什麼軟體

現在平面設計軟體有photoshop coreldraw iiiustator freehand pagemaker photolmpact 其中最為常用的軟體是photoshop illustrator coreldraw pagemaker。photoshop是點陣設計軟體,由畫素構成,解析度越...

影樓的平面設計師除了會軟體以外,有必要提前學婚沙設計嗎

一般來說 平面設計和ps調色設計師不一樣的 平面設計跟主要是做廣告 現實廣告 用軟體排版 更綜合性一些 而ps調色設計師 學會要很久的 國內大部分都不專業 會點軟體就去裝 當然 你ps調色 通道這些學的很好 用的很好 去大一點的影樓 工資完全是普通平面設計的幾倍 培訓班老師當然會這麼說 都只會舉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