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師主要做什麼,平面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

2022-03-12 16:15:37 字數 5072 閱讀 9629

1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工作方向: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室內外環境與設施設計、產品包裝、廣告設計、平面設計、網頁設計等)、產品、生產企業,從事相關設計、研究工作。

工作內容:

1、平面設計師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網頁設計、包裝設計、dm廣告設計、海報設計、平面**廣告設計、pop廣告設計、樣本設計、書籍設計、刊物設計、vi設計、彩頁設計、logo設計、裝飾設計等。

2、平面設計師的主要工作為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兩大類,美術設計主要是融合工作條件而創設出一個新的版面樣式或構圖;而版面編排則是以創設出來的版面樣式或構圖為基礎,將文字置入頁面中、達到一定的頁數或構圖中以便完成成品。

資格條件

平面設計師多半畢業自廣告設計、美工、應用美術、商業設計等專業。相關設計系在教學上走向理論與實務並重,在學校已稍具實作經驗的基礎,日後求職時較快上手。

平面設計師最重要的是要有美感和想象空間,因此就算沒有設計相關學歷背景,只要自己有興趣,還可以參加**或社會開辦的平面設計訓練課程,琢磨自己在電腦設計、影像處理、排版等相關軟體技術的能力。

2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1、平面設計涉及的領域十分寬泛,品牌vi、logo設計、包裝設計、宣傳畫冊、產品手機、海報等宣傳物料的設計、企業內容部文化牆設計;店鋪展示牆等都是平面設計的體現,主要通過視覺元素來傳播設想和計劃,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

2、平面設計是集電腦技術、數字技術、美術知識和藝術創意於一體的綜合內容。在平面設計中需要用視覺元素傳播設想和計劃,用文字和圖形把資訊傳達給受眾,可以說我們現在的生活已經到處充斥著平面設計的元素,大到電視廣告,小到ps**,各種物品的包裝、書籍雜誌的設計、路邊的廣告牌與商場裡的宣傳單、海報等等都是平面設計的體現。

4、平面設計師的主要工作為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兩大類,美術設計主要是融合工作條件的限制及創意而創設出一個新的版面樣式或構圖,用以傳達設計者的主觀意念;而版面編排則是以創設出來的版面樣式或構圖為基礎,將文字置入頁面中、達到一定的頁數或構圖中以便完成成品。

3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視覺設計師是指利用視覺符號來傳遞各種資訊的設計。設計師是資訊的傳送者,傳達物件是資訊的接受者。視覺傳達設計主要以文字、圖形、色彩為基本要素的藝術創作,在精神文化領域以其獨特的藝術魅力影響著人們的感情和觀念,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職位職責:

1、基於對產品設計需求的良好理解能力,完成需要的視覺設計提案2、團隊協作設定產品整體介面視覺風格與創意規劃3、基於概念設計配合團隊高效的開展系統化的詳細視覺設計4、具備手持移動端產品設計經驗或2年以上專業設計工作經驗的設計師優先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珞

提問視覺設計費用多少

回答都在2-3萬之間

提問視覺設計師好學不零基礎

回答視覺設計是一個專業性比較強的設計專業,他涉及到的藝術美感也比較的專業,所以對於興趣愛好以及綜合能力比較強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提問沒有基礎的呢在工廠上班有時間了才去學能學會不回答沒基礎其實是不建議的

需要一定的美術功底

更多12條

4樓:小燕的小萌妹

雖然平面設計師的工作場景未必一樣,如企劃美工是負責宣傳品的製作,影樓美工負責處理**、製作相簿,陳列美工主要負責櫥窗設計和展示,如果是**美工則是處理**製作和設計,但每個平面設計師的日常工作流程都是這樣的:先跟甲方溝通和交流,結合對方的想法做構思,利用ps等軟體將構思落地,輸出設計後得跟甲方進行二次溝通,就對方不滿意的做細節調整直到對方完全認可,如此就算完成了工作的全流程。如**美工,需要先了解甲方設計**的想法,然後構思,然後做設計再將設計傳遞給程式設計,讓程式設計人員研發落地,如果甲方不滿意、程式設計師表示有一些無法從技術層面上被落地則需要進入二次調整階段,直到得到認可。

平面設計的本質是打造具有美學和商業價值二合一的作品,利用作品的推出為企業樹立良好口碑和形象,提升商品的銷售業績,提早完成設定的kpi值。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平面設計師工作內容:

1、根據內容需要,進行平面**的版面編排;

2、完成平面宣傳品的創意設計;

3、執行公司開發專案的vi設計發展和匯入;

4、完成會展、活動的整體佈局,燈光舞美、氣氛模擬設計;

5、完成對**、**的後期處理。

6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做的東西:標誌設計(logo設計、商標設計),包裝設計,vi設計,廣告設計,海報設計,畫冊設計。 平面設計師的工作內容:

1.根據內容需要,進行平面**的版面編排; 2.完成平面宣傳品的創意設計; 3.

執行公司開發專案的vi設計發展和匯入; 4.完成會展、活動的整體佈局

7樓:我還在

平面設計師主要包括美術排版、平面廣告、海報、燈箱等的設計製作。網頁設計、包裝設計、dm廣告設計、海報設計、平面**廣告設計

平面設計師主要是做什麼的?

平面設計師是做什麼的

8樓:天琥教育

平面設計師是在二度空間的平面材質上,運用各種視覺元素的組合及編排來表現其設計理念及形象的方式。

想要學好平面設計其實不難最主要是有沒有決心,不妨先用60秒時間來測試下點選測試我適不適合學設計

9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平面設計工作是一個主觀認定強的創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設計師是通過不斷的自我教育來做進修、提升設計能力。

比如,平時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樣的海報、文宣品、雜誌、書籍等的設計手法並加以蒐集,或是上網瀏覽其它設計師的作品,以激發自己的設計靈感。 平面設計師要有敏銳的美感,但對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養。因此,平時可以廣泛的閱讀,增加本身的知識領域及文字敏感度。

此外,平面設計師多半也會利用網路上的社群來做意見交流。

平面設計師是在二度空間的平面材質上,運用各種視覺元素的組合及編排來表現其設計理念及形象的方式。一般人認知的平面設計師是把文字、**或圖案等視覺元素加以適當的影像處理及版面安排,而表現在報紙、雜誌、書籍、海報、傳單、標誌、vi等等紙質**上,也就是在紙質**上進行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

平面設計的歷史從古老的拉斯考克山洞(lascaux)開始,橫跨到現代銀座的眩目霓虹燈。在這段長遠的歷史中,以及二十世紀視覺傳達的快速發展過程裡,廣告藝術、平面設計和美術之間偶爾會有界限模糊的情況。

如同這些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製作的圖示,影象通常是功能導向且不具名的。但這些專案彼此都共享同樣的要素、理論、原則、應用方式和語言,有時候也分享相同的服務物件。在廣告藝術中,最終的目標是要銷售產品和服務。

在視覺設計裡,「重點是要將各種資訊整理成序,將不同的想法結合,表達並感受記錄人類經驗的人造物品」。

10樓:金額哦睡吧睡吧

根據你的問題,我大概從平

面設計師工作內容,以及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的條件,兩個方面回答吧。

一、平面設計師工作內容

平面設計師的工作是與你工作崗位相掛鉤的。

平面設計師可擔任的工作有:

1.  網頁設計

也就是網頁造型設計。對於目前的平面設計師而言,網頁的靜態頁面設計是必備的基本素質,而後臺技術往往是靠相關的技術人員配合來完成的。

2.產品設計

產品設計的概念比較寬泛。如果基於軟體和網際網路這兩大塊來說,

ui設計師、互動設計師、美工、產品經理、包裝設計,這幾種型別的崗位是需求比較大的。

以包裝設計為例,你可以大概瞭解下包裝設計的主要內容:

3.電商設計

各種內容形象宣傳及**活動頁面等平面創意設計,完成大型活動期間,**首頁整體視覺形象更新等。常見**、京東美工等。

4.後期處理

這個崗位主要從事的工作:類似人像精修,產品精修等等,涉及範圍也比較廣。

5.  此外還有諸多的崗位,比如ui設計師,ppt設計師,vi設計師等等,都是從平面設計延伸出去的職業。可以多去**上看看有關設計的課程,瞭解具體的內容。

總之平面設計相關的崗位十分的多,所以這也就回答了你的問題,崗位競爭壓力大不大,這麼說,只要你設計能力出色,都是靠實力作品說話的。

二、平面設計師需要具備的條件

平面設計師首先你要具備出色的審美能力,這個無論從事什麼崗位,是一個平面設計師的基礎,可以沒事的時候看一些關於配色的內容,或者多看看行業大佬的作品及經驗分享。

其次記憶力、觀察力、思維能力、創新能力等等都是好的平面設計師必不可少的。

我推薦一個課程,你可以去了解一下。主要講的是身為一個平面設計師的必備技能,我覺得還挺詳細的。

11樓:環球青藤

您好同學 非常樂意幫您解答

平面設計的常見用途包括標識(商標和品牌)、出版物(雜誌,報紙和書籍)、平面廣告,海報,廣告牌,**圖形元素、標誌和產品包裝。

例如,產品包裝可能包括的商標或其他的藝術作品、編排文字和純粹的設計元素,如風格統一的影象,形狀,大小和顏色。組合是平面設計的最重要的特性之一,尤其是當產品使用預先存在的材料或多種元素融合。

希望回答的內容對你有幫助。

12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的定義泛指具有藝術性和專業性,以「視覺」作為溝通和表現的方式。透過多種方式來創造和結合符號、**和文字,藉此作出用來傳達想法或訊息的視覺表現。平面設計師可能會利用字型排印、視覺藝術、版面(page layout)等方面的專業技巧,來達成創作計劃的目的。

平面設計通常可指製作(設計)時的過程,以及最後完成的作品。平面設計是將不同的基本圖形,按照一定的規則在平面上組合成圖案的。主要在二度空間範圍之內以輪廓線劃分圖與地之間的界限,描繪形象。

而平面設計所表現的立體空間感,並非實在的三度空間,而僅僅是圖形對人的視覺引導作用形成的幻覺空間。

13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1、負責公司日常宣傳、策劃設計製作;

2、完成公司日常任務安排,包括平面廣告設計、網頁設計、靜態頁面等工作;

3、協助網頁設計人員對公司**風格的把握,色調搭配,佈局合理性,**整理、企業徽標處理等等;

4、與協作方溝通,保證各類平面專案的質量及其時間的把握,成功的驗收;

5、協助其他部門人員對設計及美學方面的工作順利完成;

6、負責設計控制的執行和維護,不斷改進設計水平,以達到公司日益發展的要求;

7、利用自身的行業背景和知識,在設計和製作上有效的控制成本

平面設計師如何與客戶溝通,平面設計師如何與客戶溝通求解

如今的社會,企業越來越注重形象的塑造,這就為平面廣告設計提供了廣闊的發展空間,而設計師與客戶的溝通也就變得至關重要。現今社會平面廣告設計成為企業塑造形象 建立品牌 宣傳策劃 推廣產品的重要手段之一,當客戶找到你幫他做設計的時候,實際上是希望你從專業的角度去支援他,這個時候你作為一個專業人士需要與他進...

平面設計師證難考嗎,平面設計師證書好考嗎?

賈青芬戴妝 平面設計師證書不難考。平面設計師證主要是考四個軟體,拿到四個軟體的證書後才能換一個平面設計師的證書,四個軟體分別是 ps,id,ai,cdr考試要求不高,只是是高中學歷有計算機基礎感興趣的都可以報考 但是因為考的是設計軟體,一般沒有接觸過設計軟體的建議報個培訓班 如果有設計經驗的,可以到...

平面設計師證書難考嗎,平面設計師證考試一般考什麼?

平面設計師證主要是考四個軟體,拿到四個軟體的證書後才能換一個平面設計師的證書,四個軟體分別是 ps,id,ai,cdr考試要求不高,只是是高中學歷有計算機基礎感興趣的都可以報考 但是因為考的是設計軟體,一般沒有接觸過設計軟體的建議報個培訓班 如果有設計經驗的,可以到網上找這四個軟體的相關課程看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