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關於八榮八恥的故事,誰有關於八榮八恥的故事

2022-03-12 16:15:36 字數 930 閱讀 9682

1樓:天涯碧雪

***總理2023年1月8日去世後,我們整理了***和鄧穎超兩人的工資收入和支出賬目。收入只有單一的工資和工資節餘部分存入銀行所得的利息,***總理別無其他進賬。而支出的專案比收入的專案要多一些,大體有這樣幾項:

伙食費、黨費、房租費、訂閱報紙費、零用費(購買生活用品),特支:補助親屬和工作人員、捐贈費。

從有記載的2023年算起,截至2023年,兩人共收入161442.00元。用於補助親屬的36645.

51元,補助工作人員和好友的共10218.67元,這兩項支出佔兩人總收入的1/4。

這說明兩位老人對有困難的同志都給予補助,他們把同志們的困難看成自己的困難,對親屬、對同志體現了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比如說,給***開車多年的司機鍾步雲,因克什米爾公主號飛機失事遇難,多年來總理、鄧大姐都關心著他的家人。得知他的女兒結婚,鄧大姐給她送去300元作為結婚的費用。

在60年代這300元可不是小數了。鄧大姐經常這樣講,拿自己的錢補助同志,也就節約了國家的錢,這些同志就不會再向國家申請補助了。

***的月薪404.80元和鄧大姐的月薪342.70元,合起來是747.

50元,在當時領導人的收入中,算是不少的。五位常委的工資都是一個級別,而夫人們的收入就不等了。總理和大姐沒有親生子女,經常把剩餘的錢拿出一部分來補助他人。

他倆除每月應繳納的黨費外再多餘的錢,積蓄夠5000元就交黨費,在我到西花廳工作的期間,他倆曾三次交黨費共計14000元。總理去世後,兩人合計積蓄5709.80元。

這以後,鄧大姐個人還交過3000元黨費。80年代,隨著工資的調整,鄧大姐收入增加,2023年7月最高達到過706.50元,她仍然堅持艱苦樸素的生活,仍然幫助有困難的親屬和工作人員,對執勤部隊進行生活補助,捐贈希望工程、亞運會等。

2023年,鄧大姐去世後,我們遵照她的囑託,把她所有的積蓄,包括已購買的國庫券550元,共計11146.95元,全部交了黨費

八榮八恥指的是什麼啊,八榮八恥的內容是什麼?

以八榮為榮,以八恥為恥 以八榮為榮,以八恥為恥 哈,這位兄弟回答的好!都是複製的啊 八榮八恥的內容是什麼?八榮八恥意思分別是什麼 就是以什麼什麼為榮,以什麼什麼為恥 教人們樹立正確的榮辱觀 大概就是這樣了 八榮八恥的內容是什麼?小學生八榮八恥的內容是什麼?八榮八恥 指的是哪些?以服從群主為榮,以背離...

誰有有關8榮8恥的詩歌或朗誦急需

你拍一,我拍一,八榮八恥數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熱愛祖國要牢記,你拍三,我拍三,服務人民要熱情,你拍四,我拍四,學習科學長知識,你拍五,我拍五,熱愛勞動最光榮 你拍六,我拍六 互相幫助共進步,你拍七,我拍七,誠實孩子從小做,你拍八,我拍八,遵紀守法人人誇,你拍九,我拍九,艱苦奮鬥好傳統,你拍十,我拍...

誰有關於母愛的歌詞,誰有關於母愛的歌詞

歌曲 母愛 歌手 廖昌永 凝聚 母親甜甜的乳汁 誰能忘懷 誰不感慨 天下縱有萬般情意 最最動人的還數母愛 無私的母愛心中深埋 時刻繫著,繫著 兒女的命脈廣闊的母愛雄健幾帶 日夜牽掛兒女的未來 啊母愛啊母愛 人間最深厚的愛 啊母愛啊母愛 使生活的真諦永不更改 母親甜甜的乳汁 誰能忘懷 母親暖暖的懷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