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每回的經典語句,西遊記經典語句

2022-07-10 20:45:21 字數 1722 閱讀 4290

1樓:彌滿在空中的雲

沒有人去整理這些,如果你是真的喜歡的話就應該自己看,如果是為了應付任務的話,sorry.愛莫能助,畢竟沒有誰會在短時間想到那麼多。況且工作量太大了

西遊記經典語句

西遊記 每一回的經典語句

2樓:老夫看期

鴻蒙初闢原無姓,打破頑冥須悟空。

每一回的都找出來有點兒難,這是前幾回印象深刻的一句了。是菩提老祖給悟空取名的時候說的話

3樓:泰華恆衡嵩

靈根孕育源流出,心性修持大道生。

心猿遭火敗,木母被魔擒。心猿歸正,六神無蹤

主要是修心的

4樓:小郊

你買個批本,上面都有

《西遊記》每一回的經典語句有哪些?

西遊記文言文版,1-5回,經典語句

5樓:笙和

1、山中無男子,寒盡不知年。(第一回《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2、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第一回《靈根育孕源流出 心性修持大道生》)

3、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第二回《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4、今朝有酒今朝醉,莫管門前是與非。(第五回《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就找到了這些,希望你滿意。

西遊記中的經典語句(摘抄)

西遊記中的1至5回的好詞好句有那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的1至抄5回的好詞好句襲有很多,簡單bai列舉一些:du

1、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zhi島之dao

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

2、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

3、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

4、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

5、蓋自開闢以來,每受天真地秀,日精月華,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

《西遊記》的作者吳承恩(約1506-1582)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明代傑出的**家,著名神話**《西遊記》的作者。

《西遊記》雖然是吳承恩晚年寫成的,但卻作了畢生的準備。

小時候,吳承恩經常跟從父親遍遊淮安近郊的古寺叢林,聽來許多優美神奇的神話故事。

他從小就有好聽奇聞的習性,在讀私塾時,經常瞞著父親和老師,偷偷地閱讀「野言稗史」。隨著年齡的增大,這種愛好有增無減。30歲後,他搜求的奇聞已「貯滿胸中」了,並且有了創作的打算。

50歲左右,他寫了《西遊記》的前十幾回,後來因故中斷了多年,直到晚年辭官離任回到故里,他才得以最後完成《西遊記》的創作。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書,自己學。不要懶惰!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這裡等你回來了,我在

9樓:天yi使者

不知道不知道自己買書看去okokokokokokokokokok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語句?

10樓:世界上的首領

了帕薩特圖不符布阿特文玩我的徒步 cat 腹部不多呀

西遊記中的經典語句有哪一句

西遊記每回合感悟,西遊記各回感悟

當我看到西去取經後就不行了,覺得這八十一難怎麼同出一轍呢,不是這個神仙的狗啦就是那個神仙的貓啦的,就是一個小動物拿了某位大仙的尿壺都能治得了齊天大聖,哈哈。真不知道當年大聖鬧天宮的時候這幫子神仙幹什麼去了.難道說是在大聖被壓五百年期間世界大變了?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作為中國的名著,他的...

西遊記4人的性格特點及經典情節,概括西遊記四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徵

唐僧遇到蛇妖時,不但將她從孫悟空金箍棒下救出來,還原諒了她沙僧為人任勞任怨,八戒雖然百般刁難他,但是他還能不惱怒,一直尊敬著師兄八戒懶惰貪吃,每當遇到妖魔鬼怪時總是百般推脫孫悟空法力高超,各種妖怪都拜倒在他的金箍棒下,從而救出師傅.唐僧 是一個心慈面善吃齋唸佛的僧人,他並沒有本領,但是極力想吃唐僧肉...

西遊記的經典故事情節有哪些,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四聖試禪心 三打白骨精 智激美猴王 智取紅孩兒 車遲國鬥法 真假美猴王 三借芭蕉扇 無字經書 以上都是最好的謝謝!真假美猴王,豬八戒大戰流沙河,大鬧天宮,三借芭蕉扇,取經回大唐等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