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遊記,關於西遊記的詳細資料

2022-04-09 09:28:16 字數 2455 閱讀 6676

1樓:匿名使用者

後世影響

1、國內影響

《西遊記》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章回**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的發展。所以說《西遊記》是古代長篇浪漫主義**的高峰,在世界文學史上,它也是浪漫主義的傑作,魔幻現實主義的先驅開創者。

2樓:藏壽馬佳勇捷

最好上360搜尋,百科裡有最全面的介紹

3樓:餘子燃

《西遊記》是明代著名**家吳承恩筆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浪漫主義長篇章回體神魔**

5樓:百度使用者

《西遊記》自問世以來,在民間廣為流傳,各式各樣的版本層出不窮,僅明代刊本就有六種,清代刊本、抄本也有七種,典籍所記已譯版本十三種。鴉片戰爭以後,中國古典文學作品大量被譯為西文,西漸歐美,已有英、法、德、意、西、世(世界語)、斯(斯瓦希里語)、俄、捷、羅、波、日、朝、越等文種。在國內外發表的不少研究**和專著顯示,許多人對這部**的評價極高。

關於西遊記的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喜不自勝

抖擻精神

榮歸故里

光天化日

膽戰心驚

地動山搖

搖身一變

三頭六臂

火眼金睛

耳紅面赤

死心塌地

真情實意

金蟬脫殼

深謀遠慮

腳踏實地

戰戰兢兢

咬牙切齒

花言巧語

半途而廢

如入無人無境

魂飛魄散

大驚失色

海角天涯

凶多吉少

神通廣大

作惡多端

不分勝負

棋逢對手

目不轉睛

風調雨順

馬不停蹄

劃地為牢

上天無路,入地無門

不可數計

關於西遊記的40個問題,急啊!!!

關於西遊記的俗語和成語

7樓:冰夏

關於西遊記的俗語和成語如下:

1、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明羅貫中《西遊記》第一回

釋義:由於深山裡面沒有曆法,二十四節氣中小寒、大寒已經過去了,還不知新春即將來臨。 指住在窮鄉僻壤的人與世隔絕,不知節令、世事。甲子:天干地支相配的第一位,這裡指歷日。

2、好借好還,再借不難。——明羅貫中《西遊記》第十六回

釋義:向人借東西或借錢,能守信用按期歸還,以後再借就容易了。

3、皇帝輪流做,明年到我家。——明羅貫中《西遊記》第七回

釋義:比喻人也有走好運的時候,不會永遠屈居下位。

4、一客不犯二主 ——明羅貫中《西遊記》第三回

釋義:比喻一件事情由一個人全部承擔,不用麻煩第二人

5、虎落平原被犬欺 ——明羅貫中《西遊記》第二十八回

釋義:比喻英雄在失勢力時,容易得到小人的欺侮。

6、抓耳撓腮

拼音:zhuā ěr náo sāi

釋義:撓:搔。抓抓耳朵,搔搔腮幫子。形容人心裡焦急、苦惱、忙亂時無計可施的樣子。

出處:《西遊記》第二回:「孫悟空在旁聞講,喜得他抓耳撓腮,眉花眼笑。」

譯文:孫悟空在旁邊聽說,高興得抓抓耳朵,搔搔腮幫子,眉開眼笑。

近義詞:擠眉弄眼 左顧右盼,東張西望

用法:作定語;用於人高興、焦急、心煩、心亂等。

例句:姚雲翁就將閣下學問怎樣,品行怎樣,而又通達人情,熟諳世勢怎樣,說得宮保抓耳撓腮,十分喜歡。

7、飄洋過海

讀音:piāo yáng guò hǎi

釋義:渡過海洋。多指去異國他鄉或遠處。

出處: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一回:「飄洋過海尋仙道,立志潛心建大功。」

譯文:去異國他鄉尋求仙道,立志用心專一建功立業。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到異國。

例句:好幾百年以前,大群中國人漂洋過海,幫助當地人民辛勤開闢使之逐漸繁榮起來。

8樓:熊海在

歇後語:

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

孫悟空的尾巴——變不了

豬八戒吃竹葉——裝熊

成語:火眼金睛、神通廣大

9樓:匿名使用者

豬八怪食人蔘果不知味兒

關於西遊記的有哪些電影(包括外國)

10樓:愛慕甜鈴

西遊降魔篇 ,剛出的

關於西遊記的內容提20個問題

11樓:橋南

關於西遊記的內容很多很不錯精彩。

12樓:賬謶桓示螕矀

很好,很好,很好啊!

關於西遊記的題,關於西遊記的試題(要有答案)

唐僧師徒及白龍馬一行五人去西天取經,途徑女兒國,八戒喝了河裡的水,唐僧娶了女兒國的娘娘,大家繼續上路,問到達西天的時候至少有多少人?答案 0人 解釋 因為題目問的是最少 八戒流產之後心灰意冷回高老莊了此殘生 悟空碰見六耳獼猴性取向發生轉變與之私奔 沙和尚見大師兄二師兄之境遇大徹大悟立地成佛羽化登仙 ...

關於西遊記的遊戲,求一個關於西遊記的遊戲

大話西遊3,夢幻西遊都是網易的 都是回合制的,可以殺強盜。可以在官網下。地址是 一個是真人版,一個是q版。都要點卡的。夢幻群俠傳,夢幻改變的。求一個關於西遊記的遊戲 西遊降魔錄 這個遊戲是很早期的遊戲,背景是以我國的西遊記為藍本的,遊戲的難度很高,我幾乎就沒看到過有人能通關,但由於取材好,所以這個遊...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