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遊記的題,關於西遊記的試題(要有答案)

2022-03-30 23:38:54 字數 1787 閱讀 7291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師徒及白龍馬一行五人去西天取經,途徑女兒國,八戒喝了河裡的水,唐僧娶了女兒國的娘娘,大家繼續上路,問到達西天的時候至少有多少人?

答案 0人

解釋 (因為題目問的是最少 八戒流產之後心灰意冷回高老莊了此殘生 悟空碰見六耳獼猴性取向發生轉變與之私奔 沙和尚見大師兄二師兄之境遇大徹大悟立地成佛羽化登仙 白龍馬得了口蹄疫不治身亡 唐三藏有了唐小藏攜美眷歸隱田園)

呵呵 上面是開玩笑的 下面上正餐

孫悟空到東海去,東海龍王給了孫悟空29顆大小一樣的珍珠,孫悟空又變出一顆從外表看不出來,但實際上比真的珍珠輕一些的假珍珠放到裡面,對豬八戒說:「如果你用天平4次能把假珍珠找出來,我就把珍珠都送給你。」豬八戒一聽高興了,可是他抓耳撓腮怎麼也想不出辦法,同學們你能為豬八戒解決這個問題嗎?

答: 第一次

平均分成兩堆,毎堆15顆。稱重,假珍珠在比較輕的那一堆裡面。

第二次還剩下15顆珍珠,分成3堆,分別是7,7,1,稱分別是7顆的兩堆如果兩堆一樣重,那麼單獨的一顆就是假的;

如果兩堆不一樣重,假珍珠在比較輕的那一堆裡面。

第三次將比較輕的那一堆再分成三堆,分別是3,3,1,稱重方法如上

如果兩堆一樣重,那麼單獨的一顆就是假的;

如果兩堆不一樣重,假珍珠在比較輕的那一堆裡面。

第四次將剩下的三顆取出兩顆稱重,

如果兩顆一樣重,那麼假珍珠就是另外一顆

如果兩顆不一樣重,那麼假珍珠就是比較輕的那一顆。

over

關於西遊記的試題(要有答案)

關於西遊記的測試題附答案

為西遊記出50道題啦!(附答案)

西遊記中50道填空題

2樓:就六三二無爸

西遊記中五十道填空題的話,你得熟讀西遊記,我看這樣寫的話,你才能對應相應的填空題才能寫出相應的答案。

3樓:言午山水

西遊記中50道填空題,你是想求這個題呀,還是怎麼回事啊?

西遊記100道填空題加答案

有關<西遊記>的題目

4樓:紅塵織錦

西遊記,向西方遊歷的記錄的意思。

《西遊記》源於如下史實:唐代佛學大師玄奘(俗名「唐僧」),為了剔除佛經的謬誤,弄清佛教的根本,決定到佛教聖地天竺(今印度)去取經。貞觀元年(627年)唐僧離開長安(今西安)西行,經蘭州,到涼州(今甘肅武威),然後西奔瓜州(今甘肅安西),出玉門關,進入了400公里荒漠。

他抱定寧可西進而死,決不東歸而生的決心,克服了數不清的艱難,歷時18載,行程2500公里,親歷110個國家,於貞觀十九年正月,帶著650多部佛教經典回到祖國,受到朝野僧俗的盛大歡迎。

唐太宗李世民在洛陽行宮召見了他,親自寫了《大唐三藏聖教序》。3月初,他奉詔口述所見,由門徒辯機輯錄成10餘萬字的《大唐西域記》。書中介紹了西域諸國的歷史人情、宗教信仰、地理資料等等。

後門徒慧立、彥琮編撰《大唐大慈恩志三藏法師傳》,為神化唐僧,在描繪他突破艱險、一意西行的同時,還穿插了一些神話傳說。南宋《大唐三藏取經詩話》開始把各種神話與取經故事串聯起來。

明**家吳承恩在民間流傳的唐僧取經故事和有關話本、雜劇的基礎上,經過再創作,寫成《西遊記》。

5樓:酒工考安安

除了西遊記

還有春光燦爛,喜氣洋洋豬八戒

這是兩部電視劇

《西遊記》知識競賽題(要答案)

關於西遊記,關於西遊記的詳細資料

後世影響 1 國內影響 西遊記 的出現,開闢了神魔長篇章回 的新門類。書中將善意的嘲笑 辛辣的諷刺和嚴肅的批判巧妙地結合的特點直接影響著諷刺 的發展。所以說 西遊記 是古代長篇浪漫主義 的高峰,在世界文學史上,它也是浪漫主義的傑作,魔幻現實主義的先驅開創者。最好上360搜尋,百科裡有最全面的介紹 西...

關於西遊記的遊戲,求一個關於西遊記的遊戲

大話西遊3,夢幻西遊都是網易的 都是回合制的,可以殺強盜。可以在官網下。地址是 一個是真人版,一個是q版。都要點卡的。夢幻群俠傳,夢幻改變的。求一個關於西遊記的遊戲 西遊降魔錄 這個遊戲是很早期的遊戲,背景是以我國的西遊記為藍本的,遊戲的難度很高,我幾乎就沒看到過有人能通關,但由於取材好,所以這個遊...

西遊記問題,西遊記問題

阿哥復讀一個語音典雅風格吧 第一個妖怪是黑熊精吧 地點 忘了 不知 sorry 西遊記 問題及答案 西遊記 的故事家喻戶曉,表面上看,講的是唐僧取經,師徒四人不畏艱險戰勝困難,終成正果。但細看此書,裡面有違邏輯 前後矛盾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根本就無法用常理解釋。這麼多的矛盾 硬傷,當然,還遠遠不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