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每回合感悟,西遊記各回感悟

2022-10-27 18:30:13 字數 1911 閱讀 4337

1樓:劍孤涯

當我看到西去取經後就不行了,覺得這八十一難怎麼同出一轍呢,不是這個神仙的狗啦就是那個神仙的貓啦的,就是一個小動物拿了某位大仙的尿壺都能治得了齊天大聖,哈哈。真不知道當年大聖鬧天宮的時候這幫子神仙幹什麼去了...難道說是在大聖被壓五百年期間世界大變了?

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2樓:我不活了再見

作為中國的名著,他的確有自己不可磨滅的魅力。孫悟空的機智勇敢,讓他的形象在中華大地上家喻戶曉。電視劇的出現,讓他更加生動。

也教會了我好多做人的道理,唐玄奘將要西去之時,唐太宗說:「寧戀本國一捻土,莫戀他國萬兩金。」真的是很有風味,最後爛過了一本經書,悟空又說:

「天地本不全,非人類所能為也。」豈不也引人深思。世間又有什麼事情是十全十美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必須經歷艱難才能最終獲得幸福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5樓:含笑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西遊記》每回感悟體會50字?

6樓:小笑聊情感

《西遊記》向人們展示了一個絢麗多彩的神魔世界,人們無不在作者豐富而大膽的藝術想象面前驚歎不已。作為神話**傑出代表的《西遊記

西遊記每回感想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如果想要寫體會的話,就可以言簡意賅的簡述每一回所描述的故事,以及給自己帶來的感受。

下面給大家舉個熱乎乎的栗子

第一回作者描寫出山峰的特點,寫出了悟空的活潑可愛,敢作敢為的特點,值得學習作者的寫法。

第二回菩提祖師先教悟空禮貌,後教悟空本領,說明禮貌待人非常重要,做人要文明禮貌!要想和人交往,必須和他人禮貌相待,態度要誠懇、親切;聲音大小要適宜,語調要平和沉穩,謙讓他人。

第三回悟空經過輾轉,終於獲得了**,說明「有志者,事竟成」。只要有決心,有毅力,事情一定會成功。就像春秋時期,吳越相爭,吳勝越敗,越王勾踐淪為階下囚,但他不甘屈服,立志復仇,最後終於打敗了吳國,留下了「臥薪嚐膽」的千古美談。

第四回悟空和那麼多人打,一點不畏懼,真是勇敢,我們要學習他勇敢的精神!要水滴石穿,挺而走險,臨危不懼,寧死不屈,百折不饒(不屈不撓),英勇獻身!

讀西遊記每回的感受是什麼?

8樓:

古人有個說法:讀了西遊記,到老不成器。

這主要說的是文風。

西遊記實際上是一篇成熟的科幻**,隨著技術的進步,千里眼、順風耳等都實現了。

西遊記每回讀後感不少於50字

9樓:明妙之

第七回 八卦爐中逃大聖 五行山下定心猿

太上老君將悟空置入煉丹爐燒煉,四十九天後,悟空出來,大鬧天宮。玉帝請來如來佛。孫悟空一路筋斗雲,跳不出佛掌。如來將五指化為大山,壓住悟空。命土地神用鐵丸銅汁飼餵悟空。

10樓:黃斌

太厲害了。加油!不錯!!!

11樓:庹量

你們是在寫後續還是讀後感,我fo了

12樓:鳥與樹

奧特曼打小怪獸人必須死

求西遊記每回的感想

西遊記第一回感想 10

13樓:左潔玉

讀了第一回,我彷彿身臨其境,感受到了花果山的美,石猴孫悟空的奇,猴子們的好,花果山真是美不勝收。作者寫出來更是讓我流連忘返。

14樓:柒柒知念

猴子的性格很頑皮!第一回描寫了孫悟空的出世

《西遊記》的讀書感悟怎麼寫,讀《西遊記》的讀書感悟

西遊記是我國4大名著之一 主要寫作方法 一 化整為零 將一篇大文章拆成多個段落,變成在寫多篇小文章。二 同類排比 不同書籍文章中的相關資料之排比運用。三 化大為小 寫讀書心得不一定要對整本書的內容面面兼顧,可以選擇熟悉的議題加以發揮。讀書心得寫作的重點內容 一 引言 關於書籍本書 作者 或書中議題加...

西遊記精彩片段概括與感悟,《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 西遊記 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網上搜,這裡發給你的也是來自網路 西遊記 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西遊記 精彩片段感受 三借芭蕉扇 唐僧師徒四人,西行遇到火焰山。又聽說,要想過山,只有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後才能通過。悟空把 安排好,前往芭...

西遊記每回的經典語句,西遊記經典語句

沒有人去整理這些,如果你是真的喜歡的話就應該自己看,如果是為了應付任務的話,sorry.愛莫能助,畢竟沒有誰會在短時間想到那麼多。況且工作量太大了 西遊記經典語句 西遊記 每一回的經典語句 鴻蒙初闢原無姓,打破頑冥須悟空。每一回的都找出來有點兒難,這是前幾回印象深刻的一句了。是菩提老祖給悟空取名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