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精彩片段概括與感悟,《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2021-03-24 03:23:00 字數 2016 閱讀 9575

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搜,這裡發給你的也是來自網路

《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西遊記》精彩片段感受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借芭蕉扇

唐僧師徒四人,西行遇到火焰山。又聽說,要想過山,只有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後才能通過。悟空把**安排好,前往芭蕉洞找鐵扇公主。

鐵扇公主因上次紅孩兒想吃唐僧肉與悟空結下了冤仇,不肯借。悟空初次借扇,被鐵扇公主用芭蕉扇扇得無蹤無影。靈吉菩薩得知實情,給他一粒「定風丹」再去借扇。

悟空二次來借扇,公主又用扇扇他,悟空口含定風丹,一動不動。公主急忙回洞,閉門不出。悟空變作一隻小蟲,乘公主喝茶之際進入鐵扇公主腹中。

公主腹疼難忍,答應借扇,但給的是一把假扇。第三次,悟空變成牛魔王模樣,騙得真扇。牛魔王到家得知真相後急忙追趕,悟空與牛魔王大戰。

八戒、沙僧上前助戰,最後把牛魔王打得現出原形。悟空用芭蕉扇扇滅山火,師徒四人繼續西行取經 。

一借 給假扇 足智多謀 二借 牛魔王騙回真扇 不怕困難 三借 獻出真扇 敢於鬥爭

西遊記。 精彩片段+ 感悟+最深刻的人=700字的讀書筆記 求!快!

4樓:倒懸著的仙女湖

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西遊記》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是一部神話**,共一百回,主要寫美猴王——孫悟空戰勝妖魔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全書可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第1-7回),敘寫孫悟空的歷史,交代它被眾猴擁立為王,得道成仙,大鬧天宮,結果被如來佛降伏在五行山下;第二部分(第8-12回),寫唐僧取經的緣起,包括如來佛造經,唐僧出世,魏徵斬龍,唐太宗冥遊,唐僧應詔出發取經;第三部分(第13-100回),寫取經的經過,這是全書的主體,主要寫孫悟空保護唐僧前往西天取經,途中戰勝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完成任務 。

感想:我曾經認為,電視劇會比書更加生動有趣,但事實卻剛好相反。書中比電視劇更精彩更扣人心絃,讓人恍若進入了一個色彩斑斕、神奇的神話世界。

讀了《西遊記》,我感觸很深,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以後在學習當中也要發揚他們那種不怕困難的精神,好好學習。也要在我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要堅持到底,不做半途而廢的人。

《西遊記》 的一個故事情節及體會和感悟

6樓:惹是生非的寶貝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是一部老少皆宜的作品。其中充滿了離奇,精彩的神話故事,每每讀起《西遊記》,老是會情不自禁地溶入那精彩的情節之中。

這本書把一個從石頭裡"蹦"出來的潑猴勾勒得栩栩如生,寫它從天不怕地不怕變為一個恭敬的猴子,為了師傅的安危他奮不顧身,他並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也不像沙僧那樣憨厚,作者更是藉助他這一點勾勒出孫悟空的大智大勇,自從唐三藏把孫悟空從五指山解救出來到取得了真經,這期間經理九九八十一難,每次劫難都是孫悟空全心全意去解救師傅的,最後才圓滿的取回真經.

在打白骨精這一回裡,他三次打死變為人形的白骨精,而被師傅氣的念緊箍咒,唐僧是凡人他並不知道那是妖怪,悟空的解釋他完全不聽,而是念他的緊箍咒,疼的孫悟空滿地打滾,最後唐僧還要和孫悟空斷絕師徒之情,孫悟空被迫無奈,只好又回到花果山.但是孫悟空心理並沒有怨恨師傅,更沒有去報復師傅的想法,他把委屈全都藏在心理,而且心理總是想著師傅的安危,可見他對是師傅的真心.這一路上他們經歷艱難險阻,不管多累,多餓,不管妖怪是多麼的陰險狡猾他門都一一打敗他們,把師傅從危難中救出來.

由此,我想到了我們的學習。學習就好像是要去取得真經。在學校裡,有著形形色色的人。

有的像豬八戒,好吃懶做,做任何事情都馬馬虎虎,有的則像沙僧,誠懇老實,踏踏實實。有的像孫悟空,活靈活現,足智多謀。而唐僧則是心地善良,不願氣餒的人。

若我們在學習上能個個都是唐僧,孫悟空,沙僧,有對學習的信念,那一定會取得成功。

西遊記精彩片段加賞析,西遊記精彩片段加賞析

1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世界之間,遂分為四大部洲 曰東勝神洲,曰西牛賀洲,曰南贍部洲,曰北俱蘆洲。這部書單表東勝神洲。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真個好山!賞析 簡潔的幾句話,交代了傲來國,花果山...

西遊記中精彩唯美片段,要有出處,西遊記的精彩片段 優美語句賞析

第五回 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大聖看玩多時,問土地道 此樹有多少株數?土地道 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體健身輕。中間一千二百株,層花甘實,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舉飛昇,長生不老。後面一千二百株,紫紋緗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大聖...

西遊記每回合感悟,西遊記各回感悟

當我看到西去取經後就不行了,覺得這八十一難怎麼同出一轍呢,不是這個神仙的狗啦就是那個神仙的貓啦的,就是一個小動物拿了某位大仙的尿壺都能治得了齊天大聖,哈哈。真不知道當年大聖鬧天宮的時候這幫子神仙幹什麼去了.難道說是在大聖被壓五百年期間世界大變了?這就是所謂的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作為中國的名著,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