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西遊記原文的精彩片段加賞析

2023-02-08 07:30:02 字數 1495 閱讀 8312

1樓:匿名使用者

1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世界之間,遂分為四大部洲:曰東勝神洲,曰西牛賀洲,曰南贍部洲,曰北俱蘆洲。這部書單表東勝神洲。

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

真個好山!

賞析:簡潔的幾句話,交代了傲來國,花果山,帶人進入這神奇的世界。

2勢鎮汪洋,威寧瑤海。勢鎮汪洋,潮湧銀山魚入穴;威寧瑤海,波翻雪浪蜃離淵。水火方隅高積土,東海之處聳崇巔。

丹崖怪石,削壁奇峰。丹崖上,綵鳳雙鳴;削壁前,麒麟獨臥。峰頭時聽錦雞鳴,石窟每觀龍出入。

林中有壽鹿仙狐,樹上有靈禽玄鶴。瑤草奇花不謝,青松翠柏長春。仙桃常結果,修竹每留雲。

一條澗壑藤蘿密,四面原堤草色新。正是百川會處擎天柱,萬劫無移大地根。

賞析:長短句結合,一路對偶下來,讓人歎服作者高超的語言駕馭能力。字裡行間,現出一個美麗神奇、鍾靈毓秀的花果山來。

3那猴在山中,卻會行走跳躍,食草木,飲澗泉,採山花,覓樹果;與狼蟲為伴,虎豹為群,獐鹿為友,獼猿為親;夜宿石崖之下,朝遊峰洞之中。真是「山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一朝天氣炎熱,與群猴避暑,都在鬆陰之下頑耍。

你看他一個個——

賞析:這段話用簡潔的語言敘述了孫悟空在山中的無憂生活,在與自然的親密接觸裡,不知人間幾何,讀起來卻又讓人覺得很是值得憐愛的。

4跳樹攀枝,採花覓果;拋彈子,邷麼兒,跑沙窩,砌寶塔;趕蜻蜓,撲八蜡;參老天,拜菩薩;扯葛藤,編草未;捉蝨子,咬圪蚤;理毛衣,剔指甲;挨的挨,擦的擦;推的推,壓的壓;扯的扯,拉的拉,青松林下任他頑,綠水澗邊隨洗濯。

賞析:非常喜歡這段話,讀著讀著,眼前彷彿能看到那個群猴稱王的花果山來了。運用生動形象的動作神態描寫,展現了猴兒們快樂悠閒的日子,讀來讓人忍俊不禁,眼前滿是猴兒們撒潑玩耍的場景了。

原創~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及時採納

西遊記原著句子賞析50句

2樓:匿名使用者

摘抄文字:一日,見那老樹枝頭,桃樹打扮,他心裡要吃個嘗新。奈何本園土地,力士並齊府仙史緊隨不便。忽設一計道:「汝等且出門外伺候讓我在這亭上少憩片時。」那眾神果退。

賞析:這段話體現了孫悟空的機智、聰明、很有辦法。孫悟空到了天庭,做了蟠桃園的主管,想吃鮮桃,但是身邊的小嘍羅總是跟著,不方便,然後支開了其它人,自己吃了個夠。

3樓:p**en武

要陝西《西遊記》原著的句子的話,你可以找出《西遊記》當中你比較喜歡的一些句子,然後加以賞析。

西遊記精彩片段賞析5個(每個100字內) 5

西遊記精彩片段及賞析

西遊記摘抄加賞析 賞析多一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甘露園客家話不好看人口開個房

5樓:拍遍欄杆

八百里流沙河,三千尺弱水深。鵝毛浮不起,蘆花水底沉。

西遊記精彩片段加賞析,西遊記精彩片段加賞析

1感盤古開闢,三皇治世,五帝定倫,世界之間,遂分為四大部洲 曰東勝神洲,曰西牛賀洲,曰南贍部洲,曰北俱蘆洲。這部書單表東勝神洲。海外有一國土,名曰傲來國。國近大海,海中有一座名山,喚為花果山。此山乃十洲之祖脈,三島之來龍,自開清濁而立,鴻蒙判後而成。真個好山!賞析 簡潔的幾句話,交代了傲來國,花果山...

西遊記精彩片段概括與感悟,《西遊記》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西遊記讀後感 讀了 西遊記 我深有感觸,文中曲折的情節和唐僧師徒的離奇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網上搜,這裡發給你的也是來自網路 西遊記 的精彩片段及感悟 西遊記 精彩片段感受 三借芭蕉扇 唐僧師徒四人,西行遇到火焰山。又聽說,要想過山,只有向鐵扇公主借芭蕉扇扇滅火後才能通過。悟空把 安排好,前往芭...

西遊記中精彩唯美片段,要有出處,西遊記的精彩片段 優美語句賞析

第五回 亂蟠桃大聖偷丹 反天宮諸神捉怪 大聖看玩多時,問土地道 此樹有多少株數?土地道 有三千六百株。前面一千二百株,花微果小,三千年一熟,人吃了成仙了道,體健身輕。中間一千二百株,層花甘實,六千年一熟,人吃了霞舉飛昇,長生不老。後面一千二百株,紫紋緗核,九千年一熟,人吃了與天地齊壽,日月同庚。大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