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碩士就業問題,考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與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2023-02-08 07:30:03 字數 4489 閱讀 1575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已經計劃好一定要考教育學碩士,那就要選擇一個知名的學校,最好是帶有教育學博士點的高校;如果你沒有決定要考教育學,建議你考個技術專業的學科或者專門學科,不知道你本科是什麼專業。個人是教育學碩士,就業情況很不樂觀,選擇的時候還是慎重!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個人建議你不要報考教育學碩士,最好報考學術性的,專業性的碩士就業前景不是很好,現在學術性的就業都飽和了,更何況專業性,因為只有兩年,實際專業學習只有一年的學習時間,剩下一年就是做**和找工作,到了一般的單位都不承認,因為他的含金量和學術性的比較不算高,只能在一般的單位評職稱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統一命題,兩年制專碩,以後可以進學校,事業單位等。

考教育學方向的研究生就業前景怎麼樣。與本科生有什麼區別

想問下,教育學考研以後好不好找工作啊?就業怎麼樣?一般都可能從事什麼工作呢?

4樓:蔻蔻

教育學領域工作當然好找啊,教育是棵常青樹工作是有的,就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在教育領域工作了。大部分畢業之後會從事一線教師的工作,但也有進入銀行工作的,公務員,公司高管都是可以的。

教育學專業碩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5樓:驢肉火燒

主要還是從事教育,考取中小學教師編制是主要的就業方向。此外,高校輔導員、教育培訓機構、公司的也有一部分。

考慮因素:

(1)專業

教育學裡面有很多專業,專業之間的就業情況也有差別。一般來說有學科背景的比較好就業,比如學科教學(語文)、學科教學(數學)、教育技術等,課程與教學論理論方向的就業就不好。純理論的專業不好就業,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會有專業限制,往往純理論的專業比較被動,有時候連報名資格都會被剝奪。

(2)本碩專業一致性問題,在找工作的時候,尤其是在考中小學教師編制的時候,往往會要求本碩專業一致。

(3)男女性別問題。

實際情況是同等條件下,男研究生一般要比女研究生佔優勢,這是不爭的事實。

教育學類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6樓:西西奧哦

大學專業是可以轉的。一般每個學校都可以的。但是在剛進去大學就要關注這個問題。一般大一的時候就要轉好,否則到了後面就不要轉了,上的課越來越多的話。

還有,我對河北科技師範學院不怎麼了解哦。

不過既然都去了的話,就好好讀吧,如果到了最後想深造可以考研什麼的。

相信一句話,最好的學校也有最差的學生

最差的學校也有最好的學生

努力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7樓:鬱悶的太陽

近年來,教育學專業的就業率在95%左右,很多畢業生都去了學校做了老師,按照職業型別分,教師可分為講授型和非講授型兩種型別.平常大家所熟悉的講授型職業,就是通常說的站在三尺講臺上的老師.目前很多國內中小學對教師的要求都是本科或碩士學歷,高校對教師的要求是博士學歷,部分高校部分專業仍然是碩士.

相對前幾年而言,就業的門檻高了。教育學就業前景還不錯.招老師一般都要教育學專業的畢業的,語數外需求最大,其他理化生也不錯,文科的需求較少一些。

藝術和體育的競爭稍微小些.在國家越來越重視科教的背景下,可以說教師的前景很不錯,而且也是比較穩定的職業,並且有寒暑假.當然了,如果想靠當教師大富大貴麼有點難。

8樓:終生從事教育

你是本科還是碩士?

本科的話,考個教師資格證,做教師的是最多的教育學碩士就業去向:高校、高職、中職、高專、中專裡做教師、行政、輔導員;教育科學研究所、研究室;編輯部、報社、期刊社、雜誌社;教育部、教育廳、教育局、人事考試院;中小學管理人員或教師;公司;培訓機構等。

工資待遇要看你找的是什麼單位什麼工作,即便是同一個工種,在不同的地區工資待遇也是不一樣的,這個不能統一而論

能轉專業

9樓:在水娜方

現在教師就業前景不大看好 如果本科讀這專業,你還是有很多選擇的,你可以從事與教育相關的職業

為什麼教育學的碩士不好就業?

10樓:您好

社會需求小!第一:想當教師或是公務員是需要考試才有編制的,第二:

教育輔導機構多數要能招生的人,也就是營銷,去教課的基本不需要,第三:這個碩士多數是在職考的,然後回原單位工作,第四:現在高校缺各專業的老師,這個籠統的教育學有些尷尬!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教育學碩士能找什麼排他性的工作呢?

教育學的研究生好就業嗎?我想進大學當老師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就業前景還不bai錯du.招老師一般都要教育學專業zhi的畢業的,語數外需dao

求最大,其他理化生專也不錯.文科的需求較少一屬些.藝術和體育的競爭稍微小些。

教育學類專業一部分畢業生已流向了出版社、電視臺、雜誌社、企業人力資源等領域。

希望幫到你從

13樓:作文小編

普通高校,這是教抄

育學原理襲、教育史、高等教育學、比較教育學、教育哲學等理論性比較強的專業的主要的去向,但現在碩士生進高校越來越難,基本上都要求博士學歷,所以想考這些方向的研究生想去高校就要做好讀博士的準備了。

出版社、報社,出版社、報社尤其是和教育相關的出版社和報社也是教育類專業畢業生的一個主要去處,主要從事教育類圖書的策劃和編輯工作。

14樓:小米熬粥

到大學當老師不一定要學教育學,在你的專業取得博士學位,或者國外的

版博士學位均可;教育學權

如果進大學當老師,必須要讀到博士,不過有些方向也許可以,比如說學前教育,但還是比較苦難的,碩士出來。建議如果打算讀博,就讀教育學,只讀碩士,就不要讀教育學的研究生了,很難就業。本人是讀教育學的。

15樓:我只做壞孩子

看看自己的目標~再選擇自己的職業道路,不管哪一行,只要你願意努力,一定可以做到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大學,現在nb點的大學基本都要求博士以上

17樓:點點小蟲

除了學歷和能力的重要外,關係到位更好進大學吧。

請問教育碩士和教育學碩士哪個比較好考?包括就業方面。

18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1、相對來說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好考一些

例如: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

北京師範大學,(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教育碩士

以北京師範大學的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和(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為例,教育學碩士專業(學碩)需要考英語一,(專業學位)學科教學(語文)所考外語是從俄語,日語和英語二任選其一就可以,英語一相對於英語二要難一些,所以教育學碩士的外語所考察的外語難度要高。

並且就近幾年的學碩和專碩的報名人數上來看,雖然國家在大力推廣專碩,但還是學碩的報名人數多於專碩,學碩的競爭要更大一些。

2、就業方向:

考取教育類的研究生,畢業後一般是會從事教師職業或是考取公務員、事業單位等,如果打算從事教師的職業,建議考教育碩士(專碩),還是以北京師範大學為例:

教育碩士下設的二級學科,一般是主攻某一專業的,如圖中,專業分為思政、語文等專業,專業細分更為明確,這對於畢業後的就業更加有力。

而教育學碩士所學的大多為理論知識,知識面雖然很廣但是更為籠統,此專業更適合畢業後考博、做研究,對於就業的幫助並不大。

綜上所述

教育碩士比教育學碩士考研要更加容易,並且在就業前景來看,教育碩士的前景要更加樂觀。

推薦院校:北京師範大學,相對好考還有:首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19樓:

如果只是比較教育綜合的話,那麼教育碩士自然要比教育學碩士簡單一些,畢竟它是150分滿分的,教育學綜合是300分滿分的;但是,教育碩士除了要考教育綜合之外,還要考一門專業課,因此,到底哪一個好考,就要看大家的專業課掌握情況了。

如果說就業的話,那麼專碩也就是教育碩士在中小學一線教師中是備受關注的,也就是說,教育碩士最適合最中小學任課教師;在這方面,教育學碩士沒有教育碩士那麼專業;教育學碩士的就業面比教育碩士廣。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說就業,我就是教育碩士,感覺還不錯啊,教育學肯定沒有教育碩士好啦,你想想啊,教育碩士是某一科的教師(碩士),教育學主要研究的是理論啊,現在肯定是會一門技術更好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碩士分專業碩士,工程碩士,在職碩士,你這麼分沒有可比性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碩士分為專業性教育碩士,學術性教育碩士。你說的有些問題,學碩是3年制,專碩2年是自己拿錢的,當然不同學校的專碩的質量是不一樣的,好考不好考也得分學校了。

關於教育學的問題,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b,d,b,d 教學教學 生產力特殊性 一個人說話的好壞,往往取決於他的身份。校園再也不是天真無邪的場地。那也是一個小型社會。小外甥上小學,換個座位就要請老師吃頓飯。扯遠了。學生的天真,怎的活不長。老師扼殺了學生的天性。b,d,b,d 教學教學生產力 把應試教育給廢了就行了 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

考教育學碩士研究生要考數學嗎,教育學研究生考什麼

不考,除了學科教學 數學 之外。1.西南大學全日制教育碩士專業方向及初試科目如下 教育管理 小學教育 學前教育 特殊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 現代教育技術 學科教學 語文 學科教學 數學 學科教學 英語 學科教學 學科教學 化學 學科教學 生物 學科教學 地理 以上專業初試科目是一樣的,具體如下 101思...

英國教育學碩士好申請嗎,英國教育學碩士哪些學校好

英國教育類專業主要有教育學 對外英語教學等專業。這些專專業的申請要求除平均成績 屬雅思 推薦信 個人簡歷等常規申請材料外,還有特殊要求。如教育學,以碩士學位型別分類,文學碩士僅要求社科類背景 而教育學碩士則要求教育專業背景。大部分院校還會明確要求申請人有從事教育方面的工作經驗。對外英語教學對申請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