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教育學的問題,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2021-09-13 19:05:29 字數 2117 閱讀 4200

1樓:原創教育教學資源

b,d,b,d

教學教學

生產力特殊性

2樓:專賣軍用望遠鏡

一個人說話的好壞,往往取決於他的身份。

校園再也不是天真無邪的場地。

那也是一個小型社會。

小外甥上小學,換個座位就要請老師吃頓飯。

扯遠了。

學生的天真,怎的活不長。

老師扼殺了學生的天性。

3樓:楓葉曹操

b,d,b,d

教學教學生產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把應試教育給廢了就行了

什麼是教育學?教育學的基本問題有哪些

5樓:

教育學的兩個基本問題是:教育與人的發展之間的關係;教育與社會發展之間的關係。

深入細究下去,教育學主要**如下問題:教育的內涵與外延;教育與教育學的歷史;教育的目的;教師與學生;教學與課程;教育的管理等。

教育學是什麼 30

6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7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19世紀中葉以後,馬克思主義的產生,近代心理學、生理學的發展,為科學化教育奠定了辯證唯物主義哲學和自然科學基礎。現代生產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教育實踐的廣泛性、豐富性,更進一步推動了教育學的發展。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

擴充套件資料

同教育與教育學的區別相比,它們之間真正的內在聯絡往往並不為人所知。但現實中這一問題又好像是眾所周知。目前關於教育與教育學之間內在聯絡最通常的表述就是「教育是教育學的研究物件」,往往僅此而已。

毫無疑問,「教育是教育學的研究物件」這一論述基本上體現了二者之間的某種內在關聯,即區別中的聯絡。

但對於一門本來就是以研究物件來命名的學科而言,僅僅做出上述論斷還遠遠不夠,沒能突出教育學的特殊性。因為其他學科在某種意義上也可以以教育為研究物件,而且在學術研究上可能比教育學做得更好。

8樓:斯帕狄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教育問題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通過對教育現象、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

19世紀中葉以後,馬克思主義的產生,近代心理學、生理學的發展,為科學化教育奠定了辯證唯物主義哲學和自然科學基礎。現代生產和科學技術的發展,教育實踐的廣泛性、豐富性,更進一步推動了教育學的發展。

教育學的任務就是要**、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

教育學研究什麼?

9樓:是微光吖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10樓:麻花疼不疼

教育學研究什麼?●杜時忠教育學研究什麼?這難道會成為一個問題?

教育學當然是研究教育的,這是其題中應有之義。可是,如果進一步追問,它到底研究教育的什麼「成份」,就大有問題存在。在80年代以前,我國教育學教科書受前蘇聯教育學的影響,一般都把教育現象作為教育學的研究物件。

之後,由於受到日本教育學者大河內一男等著的《教育學的理論問題》一書的啟發,我國教育學研究者遂覺得教育現象的提法太籠統。所以,今天除了那些對教育學相當無知的人外,都不再堅持教育現象是教育學的研究物件。那麼,用什麼來修正呢?

人們的意見並不一致。有的修正為教育問題,有的修正為教育事實,還有人認為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教育存在。筆者認為,教育問題才是教育學的研究物件。

理由是,科學研究並不始於現象、事實或存在,而是始於問題。孤零零的事實並不會自動進入研究者的視野,它只是一種「自在」的存在。可能有人會反問,問題不正是從現象、事實和存在中產生的嗎?

說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教育問題,歸根結底還是教育現象。其實,單有某種現象、事實,並不一定能產生問題,現象本身不能為有把握地提出問題提供足夠的材料。

教育學類與教育學的區別 關係,教育與教育學有何區別和聯絡

教育學類是本科階段大一的專業,包括教育學和學前教育,我本身是教育學類,到了大二分專業,選的教育學。學前針對的是學齡前兒童的教育,而教育學則比較寬泛,具體學習科目是教育學及其分支科目,還兼學部分心理學 1 一般說來,教育技術學屬於教育學,教育學與教育技術學是包含和被包含的關係。2 學科 教育學二級學科...

教育學中 什麼是教育即生長,教育與教育學的區別

這是著名bai教育家杜威 du的觀點,杜威主張教育為當zhi下的生活 服dao務,主內張教育即生活,由於容生活是一個發展過程,生長過程,所以教育也是生長。具體的來說,我簡單編寫如下觀點供您參考 杜威是實用主義的代表人物,是20世紀最偉大的教育思想家。杜威對教育本質提出了自己獨特的見解 教育即生活,教...

教育學與教育技術學的差別,教育學與教育技術學有什麼區別

教育學是文科生報考的,大學學的知識無非就是教育史,教育學,心理學等。教育技術學一般是理科報考的,大學學的知識很多,期中有教育學和心理學等一些理論的知識。更多的是學習些關於計算機類的知識。例如 photoshop,flash,製作,計算機程式語言等等。差別還是很大的。教育學畢業的話工作多數是教師或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