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建立做件事作文,我為建立做件事作文

2021-09-13 18:35:58 字數 5134 閱讀 7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曆史的文明古國,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謙恭禮讓的文明禮儀之邦。文明禮儀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而文明,是衡量一個社會進步的重要標尺,也是一個人綜合素質的反映。

講文明,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責任。它繫於小節,關係大眾,體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中,只有每個人都自覺奉行生活文明的準則,整個社會的文明水準才會真正提高。講文明,主要包括3個方面,1.

禮貌用語2.樂於助人3.思想高尚。

所謂禮貌,就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時候,通過言談舉止體現出來的對他人的尊重,是一種良好的道德品質。一個有禮貌的人,不論是說話還是辦事都會尊重他人,因此是很受人們歡迎和喜愛的。要學會講禮貌,就得從學說文明用語開始。

“你好”“謝謝”“對不起”“請原諒”等等,這些都是最基本的禮貌用語,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經常用到。 所謂樂於助人,就是要多幫助一些自己能幫助且該幫助的人,幫助過的人多了,快樂也就多了,心情自然也就好了,這也就是幫助了別人,快樂了自己,就正如我們才剛學的課文《巨人和孩子》中寫的一樣,“愛心使人歡樂,自私使人痛苦”,一個有愛心,樂於助人的人必將快樂一生。

所謂思想高尚,就是要做到思想純潔,講誠信,不撒謊。講誠信,最重要的就是說話算數,說到做到,也就是我們說的“言必行,行必果”,不說空話,不說大話。自己做不了的事,就不要輕易向別人許諾。

古人說“輕諾必寡信”,隨隨便便向別人許諾的人一定是缺乏信用的人。當然,有時候,由於無法抗拒的客觀原因導致諾言無法實現,你就應該向對方說明情況,並至歉意,以免給對方留下言而無信的印象。

除了這3點以外,我們還應該做到:團結同學,互幫互助;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比吃穿,不浪費糧食;在家尊敬長輩,孝敬父母,體諒父母工作辛苦,生活節儉等內容。

總之,我們要學會講文明,應該做的還有許多許多,希望同學們人人都能做一個講文明的好學生,爭當一個文明的小市民!

我為家裡做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我為媽媽做一件事》作文500字

2樓:流疏雨寂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每當唱這首歌時,我就想起媽媽對我愛的一幕幕…… 媽媽是用眼睛愛我的。我生病時,媽媽的眼神是焦灼的;我玩耍時,媽媽的眼神是幸福的;我學習時,媽媽的眼神是自豪的;我睡覺時,媽媽的眼神是慈祥的……我對媽媽說:“媽媽愛我像愛自己的眼珠一樣。

”媽媽笑著搖了搖頭,說:“孩子,這是不夠的。”我發現媽媽的眼睛比大海還深,我看也看不透。

媽媽是用手愛我的。我摔倒時,媽媽快快扶起我;我失眠時,媽媽輕輕拍著我;我胃口不好時,媽媽一口一口餵我吃;我書包太沉時,媽媽搶著拎過去……去年夏天一個夜晚,媽媽打不著屋裡的蚊子,挽起睡衣袖子,用胳膊環著我的頭說:“要咬就咬我吧!

” 媽媽用整顆心愛我,媽媽說我是千金不換的千金。我知道,我就是她的一切。 寫到這,我不禁又唱起來:

“世上只有媽媽好……” =================================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我唱起這首歌,我就會想起疼我、愛我的媽媽。 記得一年級盛夏的一天晚上,由於爸爸在東南大學讀博士,家裡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那天晚上,媽媽說她發燒了,感覺渾身痠痛難受。

可是,沒想到半夜時,我也發燒了,溫度高達攝氏40度。媽媽發現後,不顧自己的身體,不停地用冷毛巾一次又一次地敷我的頭和頸脖,拼命地幫我降溫,可是都沒有用。沒有辦法,媽媽只好冒著雨帶我去醫院。

我們剛要走出家門,媽媽就說等一下,她又回到臥室拿了一條毛巾毯,用毛巾毯把我裹著。我們走出樓洞,媽媽撐開傘,把傘打到我的頭上,我沒有淋到一點雨,可媽媽的衣服卻淋溼了。到了醫院,醫生給我打了一針。

第二天,我的病好了,可媽媽的病情卻加重了。媽媽,我知道您是因為我才加重病情的,可您卻沒有說。啊!

媽媽的愛是無私的奉獻! 媽媽,您對我的愛是無私的,您對我的愛是永恆的,您對我的愛是美好的!無論我走到**,我都不會忘記您對我的愛!

============================== 有人說母親好比那廣闊的天空,我們好比那空中的小鳥,母親讓我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大自然中鍛鍊。而我卻說,母親好比那一絲春雨,我們好比那一棵小樹。小樹喝了甜 甜的雨水,會一天天的長大。

春去秋來,時間飛逝,我已經十二歲了。這一漫長的“旅途”,是媽媽扛了下來,他一味的自己忍受痛苦,面對我的是一張“燦爛”的笑臉。正如詩上說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呀,在這十二年中,媽媽的一句句囑咐成了我每一天的力量;回到家後,媽媽的一句句問候,成為了我信心的**。雖然這僅是耳熟能詳的話語,但無不蘊藏著深深的母愛。

記得那一次,我興沖沖地回到家,看著滿桌豐盛的菜餚,真是饞涎欲滴! 我二話沒說,立刻坐到位子上,準備大飽口福。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笑著說:

“這些可是你平時最愛吃的!”我點了點頭,便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一會兒吃一塊兒銀白色的帶魚,一會兒吃一口綠色蔬菜……我吃得津津有味。

這時我發現桌上有味道鮮美的雞肉,媽媽知道這是我的最愛,便夾起一塊兒最大的,放入我碗裡,說:“來,這塊而雞肉給你,補充一下營養。”我忙說:

“媽媽,您自己也快吃吧!”“我並不是很愛吃雞肉,你自己吃吧!”我很不明白,媽媽一向是很愛吃雞肉的,這回怎麼……頓時,一股暖流不知不覺中流進了我的心裡。

“母親”,古往今來有無數詩人吟誦過、有無數歌星歌唱過、有無數畫家描繪過。從孟浩然的《遊子吟》中,我們體會到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情義;在冰心的《紙船—寄母親》中,我又感受到作者對母親的思念…… 啊,母親,您沒有顯赫的地位,只是一個普通的職業工作者,您沒有輝煌的業績,只是整天圍著我們打轉,但您是我的驕傲。 在下一個“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我不由得想對您說一句:

“媽媽您這十二年來辛苦了,我會以優異的成績報答您,我將成為您的super star boy!!!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爸爸一連幾天值班,媽媽既要上班,又要幹家務,還要為我的學習操心,累得腰痠背疼。看著媽媽倦容滿面的樣子,我多麼想為媽媽做一件事啊。

星期天,媽媽正在洗衣服,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先在媽媽背上輕輕地捶了幾下,說:“媽媽,這幾天您太累了,我給您捶捶背吧!”

媽媽對我笑了笑,說:“兒子可真孝順。”聽了媽媽的話,我心裡美滋滋的。

趕緊讓媽媽到椅子上坐下,然後給媽媽捶背。隨著我有節奏的捶打,媽媽的愁眉漸漸舒了,臉上倦容也一掃而光,還露出了祥和的笑容,一個勁地對我說謝謝。看到媽媽高興的樣子,我大聲對媽媽說:

“媽媽,我以後會經常為您捶背的。”

媽媽笑著說:“今天給媽媽捶背,我就心滿意足了,以後只要你好好讀書,就是對媽媽最好的回報。”

聽了媽媽的話,我很羞愧。眼前浮現出了媽媽為我做種種事情的情形:媽媽為了給我買書,冒著風雪天去書城;為了把好吃的東西留給我,自己一口也沒嘗;為了給我創造舒適的學習環境,專門為我整理書房……

媽媽為我做了這麼多事,我卻連一聲“謝謝”都沒有給她。如今我為媽媽捶了一會兒背,媽媽卻對我說了這麼多“謝謝”,想到這裡,我羞愧得無地自容。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以後我一定要多為媽媽做一些事情,讓媽媽好好享受兒子的孝心。

我為親人做一件好事 作文 5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喘著粗氣,“噔、噔、噔”地跑上六樓,伸出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成功了

粗心能使人在成功中就差那麼一小步,粗心就使我吃了幾次虧。望著粗心給我帶來的後果,真是看在眼裡、急在心上。

望著試卷上的98、99分,心裡真羞愧,因為自己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和一百分握手成為好朋友了,這全都是粗心的緣故。總把數學題中的括號忘掉了或是把題目抄錯了。唉!

就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一百分從自己的身邊溜走,真是後悔莫及啊!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克服粗心的毛病。

自從有了決心之後,我做作業時認認真真,做完後還要檢查許多遍。剛開始,作業沒有錯誤。但過幾天後,粗心的毛病又出現了。

哎,真是出師不利呀!又一次數學考試,題目不算很難,我不一會兒就做完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做小動作了,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檢查了一遍就出教室了,而是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檢查了一遍又一遍。

皇天不負有心人,發試卷時候,老師說:“同學們,你們這次做這麼容易的試卷只有一個人得滿分,這個人是誰呢?”同學們都猜不出,當老師說出我的名字的時候,同學們都很驚訝,因為我以前實在是太粗心了。

望著這100分,我非常高興。

改正自己粗心這一缺點使我懂得:每個人都有缺點,可怕的不是缺點,而是沒有自信去戰勝缺點。

一件好事

今天是星期天,爸爸媽媽還要加班,我想他們很辛苦,便決定自己做一頓飯。

我先把四杯米放在小盆裡,再往小盆裡灌水,幾顆米粒調皮地浮了起來,我用手攪拌了一下,米粒沉了下去,我再倒掉水再灌水,最後我用手指一量,哈哈,恰好合適,我把淘好的米和水倒進電飯煲裡,插上電源,按下電飯煲上的開關。

該做第一道菜“西紅柿炒雞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成小塊,然後取了兩個雞蛋,把雞蛋敲破,用手輕輕掰開。打好蛋便開啟煤氣開關,等鍋燒熱後往裡倒了一點油,只聽“噝噝噝……”的一陣響,我被嚇得用手捂住耳朵。

接著將雞蛋小心翼翼地倒進鍋裡,用鏟子翻炒。過了一會兒,再將切好的西紅柿倒進鍋裡,放了一點鹽和味精,又炒了幾分鐘,這道菜就做好了。我聞了聞,情不自禁地讚歎:

“真香啊!。”

我又做了個“炒茄子”,把洗好的茄子切成斜塊狀,等油鍋燒熱後倒入茄子,輕輕翻炒。然後加一點調味料,加了一點水,燜燒一會兒。炒茄子就做好了。我的炒茄子看起來油光發亮,味道也不錯。

把菜擺在桌子上,我就去盛米飯。我嚐了一口飯,這米飯柔柔的,真好吃!多麼豐盛的晚餐啊!

晚上,爸爸媽媽回來了。他們吃了我做的飯,讚許地說:“你燒的飯菜真好吃!”聽了他們的話,我心裡喜滋滋的。

6樓:手機使用者

一看你就煩不幫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sbnk...........

我為建立文明城市做點什麼?500字作文

我為某某做件事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為媽媽做的一來件事星源期六在家裡,bai

我幫媽媽洗碗。洗碗的du水冰冰冷,我

zhi的手都快凍僵dao了。我先把洗潔精倒在水裡,然後把一個碗拿起來,把碗浸到水裡,用水反覆地衝,反覆地洗。洗好一個碗,我就用抹布擦一下,要擦得很乾淨。

我先把小碗擦好,然後用抹布去擦大碗,擦得亮晶晶的,特別乾淨。後來我就一個一個按照順序排好,有五個小碗排在前面,有四個大碗排在後面,我把小碗和大碗一起疊起來,小碗在上面,大碗在下面,把它們放進碗櫥裡。最後把碗櫥的門關上,把水籠頭關上,水池裡的水放掉。

媽媽走過來一看,很高興,她表揚了我,我心裡也很開心,我以後要多為媽媽做事!

我為爸爸做一件事的作文,我為爸爸做一件事作文

父母們大愛無疆,對我們無微不至,為我們做過的事情更是不計其數,但是我們為他們做過的事呢?曲指可數。我曾經為爸爸做過一件事,雖然不是十分順利,跌跌撞撞,可是最後終於成功地表達了我的孝心。那天是父親節,為了給父親一個驚喜,我絞盡腦汁,最後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 爸爸是一名教師,每天必須8點多才可回來,父親節...

我為媽媽做的一件事,我為父母做一件事作文怎麼寫

陪陪媽媽,和她說說話 今天早上,我醒得很早,爸爸給我提出了一個小要求,幫媽媽買早餐。我可樂意了,急忙跳下床,趕緊洗口 洗臉,然後拿著爸爸給的20元錢就出發了。剛出門就下起了小雨,我連忙連走帶跑來到小區門口,有很多賣早點的,我來到賣鮮肉餅的小店,對那家的老奶奶說 奶奶,我買三個鮮肉餅。老奶奶接過我手裡...

我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我為爸爸做的一件事300字

爸爸在我的人生中扮演著一個沉默者的角色,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每次無論是什麼事情他會認真的傾聽,默默的去做,但是從來不發表任何意見。面對這樣的父親,我一直想為他做一件事,但是又不知道做什麼事情才能使父親開心。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中的主人為自己的父親,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他的父親面對一桌子孩子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