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幾年後,能否報考會計專業,是否一定需要大學學歷

2023-02-08 07:25:03 字數 754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3月財政部、人事部發布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暫行規定》以及相關補充規定的規定,會計師、助理會計師和會計師員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以考代評。

會計專業職務是區別會計人員業務技能的技術等級。會計專業職務分為高階會計師、會計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高階會計師為高階職務,會計師為中級職務,助理會計師與會計員為初級職務。

初級、中級會計資格的取得試行全國統一考試製度;高階會計師資格試行考試與評比相結合制度。

報考初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具備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以及教育部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歷。報考中級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上述條件外,還必須有下列條件:

1)取得大專學歷的,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的,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班畢業的,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4)取得碩士學位的,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5)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相應學歷前、從事會計工作時間的總和。

2樓:哭泣著流淚

不需要,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只需要高中及以上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什麼報考專業然後,又要大學學歷的~~~

你是不是問能不能考會計證,考會計證要不要大學學歷?

我不知道你是要考會計證還是要考學歷?

4樓:cjj小柒

不用 十四級回答的很對

高中畢業可以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嗎

一 高中學歷可以報考會計從業資格證。二 說明。財政部 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 規定 1 國家實行會計從業資格考試製度。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1 遵守會計和其他財經法律 法規 2 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 3 具備會計專業基礎知識和技能。以上報考條件中並沒有學歷 年齡 工作經歷等限...

在校證明可以報考初級會計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用在校證明考初級會計證嗎

可以的。2018年初級會bai計職稱考du試報名條件為 zhi報名參加初級dao資格考試 的人員,應具專備下列條 屬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

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想報考心理諮詢專業,可是你說的條件1,是必

同學,我給你來梳理一下源啊 根據你的描述,你bai是打算去大學讀du心理學,zhi是不是?現dao在本科階段分為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兩個專業,還沒有專門劃出來基礎方向和諮詢方向 這是研究生要選的專業方向 但是後面你說的 條件1,是必需要學醫學大專的,心理學,和教育學的 這是關於報考國家心理諮詢師的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