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和西紅柿一起吃不好嗎,西紅柿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2022-04-09 09:28:09 字數 6021 閱讀 9943

1樓:單身快樂

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大豐收」中的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2樓:小小人

每種食物都有自己的營養個性,有些對「脾氣」的食物搭配在一起,可以創造出「1+1〉2」的營養。但一些「脾氣」不合的食物,搭配在一起,雖然對身體不會造成明顯的害處,但它們的營養可能就會大打折扣了。什麼樣的食物適合搭配同食?

什麼樣的食物不太適合在一起吃呢? 黃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以其營養、價廉大受青睞,尤其是女性朋友。 黃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膠質、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進機體代謝,能**晒傷、雀斑和**過敏。

黃瓜還能清熱利尿、預防便祕。新鮮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類物質轉化為脂肪,因此,常吃黃瓜對**和預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處。 黃瓜這麼多好處,食用的時候可以隨意嗎?

其實不然,黃瓜雖然營養多多,但食用時也是有一些宜忌的。雖然搭配不當不會引起明顯的不適與損害,但如果能合理搭配,讓營養素更好地發揮作用豈不更好? 提醒--黃瓜怎麼吃最營養健康 1+1〈1的搭配 ■黃瓜、花生搭配,易引起腹瀉:

黃瓜切小丁,和煮花生米一起調拌,作為一道爽口冷盤,經常活躍在許多家庭的餐桌上,許多男士喝酒時也喜歡來一碟花生米拌黃瓜丁。 其實,這樣搭配不是十分妥當。因為這兩種食物搭配可能會引起腹瀉。

黃瓜性味甘寒,常用來生食,而花生米多油脂。一般來講,如果性寒食物與油脂相遇,會增加其滑利之性,可能導致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有些人會說,我常這樣吃,可我沒有拉肚子啊。

是的,對於那些腸胃功能超好的人來說可能沒有關係,但對於腸胃功能不是太好的朋友,最好不要兩者同食,即使同食最好不要多食。 疑問--花生怎樣吃最有助養胃 ■黃瓜與辣椒、芹菜搭配,vc被破壞: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常見食物維生素 c 含量(毫克/100 克) 食物 含量 菠菜 32 辣椒(紅、小) 144 柿子椒 72 西蘭花 51 苦瓜 56 草莓 47 蘋果 4 西瓜 6 鮮棗 243 補充--黃瓜西紅柿同吃有害嗎 1+1〉2的搭配 ■黃瓜搭配木耳,排毒、**功效好:黃瓜中的丙醇二酸能抑制體內糖分轉化為脂肪,從而達到**的功效。

而木耳富含多種營養成分,被譽為「素中之葷」。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某些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排毒清腸的作用。二者混吃可達到**、滋補強壯、和血、平衡營養之功效。

■黃瓜搭配豆腐,解毒消炎、潤燥平胃:豆腐在植物性食物中蛋白含量最高,且其蛋白質很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腸胃消化機能降低的人的理想食物。豆腐性寒,含碳水化合物極少,有節制機體和潤燥平火作用。

搭配性味甘寒的黃瓜,具有清熱利尿、解表、解毒、消炎、養肺行津、潤燥平胃及清熱散血等功效。

3樓:小雨

不好.因為兩種都是寒性的吃了回拉肚子

4樓:

為什麼黃瓜和西紅柿不宜一起吃

西紅柿和黃瓜可以一起吃嗎?

5樓:

可以。主料:土豆半個、西紅柿1個、黃瓜半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大蒜3瓣、醬油適量、小蔥適量1、土豆切片。

2、西紅柿切塊。

3、黃瓜切菱形塊。

4、鍋內熱油,倒入土豆片炒幾下。

5、加入蔥花、蒜瓣炒香。

6、加入柿子炒出紅湯。

7、倒入少許海鮮醬油。

8、加入黃瓜片大火爆炒。

9、最後加入少許鹽翻炒出鍋。

10、成品。

6樓:年糕妹妹

西紅柿和黃瓜到底能不能一起吃?

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不可以的

1、西紅柿和黃瓜的搭配雖然不會產生毒素,但是卻大大影響了食材本身的營養價值。因為黃瓜裡面還有一種維生素c的分解酶,而西紅柿裡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一旦混合,西紅柿裡面的維生素c就會被分解掉,所以我們如果將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的話,就不會得到期望的營養價值了。

2、黃瓜不僅僅不適合和西紅柿一起食用,和其它含有豐富維生素c的食物也不宜一同食用。因為黃瓜裡面的vc分解酶,造成黃瓜成了一個名符其實的vc殺手,所以遇上辣椒、芹菜、苦瓜等高vc含量的食物時,會大大降低它們的營養價值。所以對於希望通過吃果蔬來補充維生素和美容的朋友,最好不要將黃瓜加入其中一起食用,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8樓:神酷冷

可以的!不要空腹吃!不然可能拉肚子!

9樓:盈瑋甘彬炳

不能一起吃

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將黃瓜、西紅柿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如果把二者放在一起食用,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就會被黃瓜裡的維生素

c分解酶破壞掉,而且含維生素c越多,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黃瓜性涼,味甘,能生津止渴、除煩解暑、消腫利尿,**咽喉腫痛、四肢浮腫等不適。但是,由於黃瓜偏寒,由脾胃虛寒導致的胃痛、慢性腹瀉患者最好少吃。黃瓜和西紅柿是夏季人們非常喜歡的蔬菜,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人們常常把這兩種蔬菜放在一起,但從營養角度講,這樣做並不科學。

10樓:性爰夷清懿

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

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11樓:莊妍洛巨集毅

完顏康康說的對.黃瓜含有一種酶和西紅柿,胡蘿蔔等含維生素c高的食物一起烹飪,破壞了食物的營養成份,最好別一起食用.當然你喜歡這樣吃也沒有壞處,只是不夠營養.

黃瓜和西紅柿一起吃有毒嗎?

12樓:包子

不會有毒,但不適宜一起吃。

因為黃瓜中的分解酶會破壞西紅柿的維生素c,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

13樓:秀我

沒有毒,但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因為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含量豐富的維生素c。西紅柿就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

西紅柿具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毒等多種功效,營養豐富,被稱為物美價廉的美容佳品。西紅柿既可生吃又可以用來煮湯或者炒菜,其實西紅柿炒著吃比生吃更營養。

擴充套件資料

食用西紅柿,需要注意四不宜:

1、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虛寒及月經期間的婦女。如果只把番茄當成水果吃補充維生素c,或盛夏清暑熱,則以生吃為佳。

2、不宜空腹吃,空腹時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種化學物質與胃酸結合易形成不溶於水的塊狀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適、胃脹痛。

3、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因含有毒的龍葵鹼。食用未成熟的青色西紅柿,會感到苦澀,食用過多可能會導致中毒,出現頭暈、噁心、周身不適、嘔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狀,嚴重的還會發生生命危險。

4、不宜長時高溫加熱,因西紅柿遇光、熱和氧氣容易分解,會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調時應避免長時間高溫加熱。

14樓:最愛彩虹糖

沒有問題,可以一起吃。首先黃瓜味甘甜、性涼、無毒,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西紅柿性微寒味甘酸,具有生津止渴,涼血養肝,清熱解毒等功效;只要是熟透的西紅柿,一般是無毒的,可以和黃瓜一起吃。

未成熟的西紅柿,最好不要吃。

擴充套件資料

西紅柿還具有美容功效。本品含維生素高而熱量相當低,是人們需要節制飲食時的良好解飢食品, 對保持女性身材苗條有一定作用。將西紅柿搗爛取汁,加少量蜂蜜及新鮮黃豆粉調勻,塗面部和手臂15分鐘後洗淨,常用則消去皺紋。

若每天用西紅柿汁1杯,入適量魚肝油飲服,或常飲西紅柿汁,或用西紅柿汁洗臉,能使面容光澤紅潤。西紅柿所含谷胱甘肽是維護細胞正常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使沉著於**和內臟的色素減退或消失,起到預防蝴蝶斑或老人斑的作用。

古代傳說西紅柿含劇毒,誠然已被事實證明不可置信,但現代藥理研究也發現,未完全成熟的西紅柿含的鹼,若在短時間內大量收入人體,往往容易引 起中毒。其症狀:噁心、嘔吐、頭昏、流涎和全身發熱,嚴重者甚至危及生命。

故未成熟的西紅柿切莫生食,即使熟食也應燒透。若在燒煮時加點醋,則能破壞其中的番茄鹼而避免中毒。凡患急性腸炎、菌痢及潰瘍活動期病人,則不宜食用,不然會加重病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和西紅柿不宜同時食用。

據瞭解,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西紅柿性涼,胃寒者忌多食生西紅柿,不宜和黃瓜同時食用,服用肝素、雙香豆素等抗凝血藥物時不宜食用。

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另外,辣椒、菜花、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的成果。

另外,辣椒、菜花、芹菜、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如果您希望通過辣椒、芹菜、芥藍、苦瓜等食物補充維生素c,那麼最好不要和黃瓜同吃了。

16樓:路過的麻陶桑

沒有毒,但是黃瓜和西紅柿不能放在一起煮,西紅柿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而黃瓜所含的是維生素c分解酶能破壞維生素c的營養,會浪費掉西紅柿中維生素c的營養成分,但是其它幾種是沒有問題,這樣西紅柿的維生素c也就浪費了,所以建議去掉黃瓜或西紅柿其中一種,多種蔬菜搭配營養豐富是可取的,但要注意協同作用。

黃瓜(學名:cucumis sativus l.)葫蘆科一年生蔓生或攀援草本植物。

莖、枝伸長,有稜溝,被白色的糙硬毛。卷鬚細。葉柄稍粗糙,有糙硬毛;葉片寬卵狀心形,膜質,裂片三角形,有齒。

雌雄同株。雄花:常數朵在葉腋簇生;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花冠黃白色,花冠裂片長圓狀披針形。

雌花:單生或稀簇生;花梗粗壯,被柔毛;子房粗糙。果實長圓形或圓柱形,熟時黃綠色,表面粗糙。

種子小,狹卵形,白色,無邊緣,兩端近急尖。花果期夏季。

西紅柿,學名叫蕃茄,它既含有豐富多樣的營養,又有著美觀迷人的外形;它既是菜中佳味,又是果中美品,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西紅柿最早生長在南美洲,因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16世紀英國一位英俊勳爵,到野外嬉花弄草,偶見這色澤鮮豔的紅果,點綴在青枝綠葉中,迎風搖曳,十分美麗動人,抑制不住滿懷喜悅,勇敢地採一顆獻給漂亮的公主,作為求愛禮物,才得以傳播。

擴充套件資料

除了吃「大豐收」以外,還經常看到有人吃了一根黃瓜,再吃個西紅柿;或者飯桌上已經有了盤「西紅柿炒雞蛋」,再來盤「黃瓜炒肉」,這些吃法都是不正確的。另外,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

辣椒、菜花、芥藍、苦瓜等蔬菜也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最好不要和黃瓜一起食用。

眾所周知,維生素c對於人體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它能增強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如果維生素c嚴重缺乏,可能導致牙齦、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經過多等症狀出現。我們在生活中獲得維生素c的一條重要途徑就是食用蔬菜和水果,因此,一方面要多吃蔬果,大量攝入維生素c;另一方面,應儘量少和黃瓜一起食用,儲存其營養價值。

參考資料:人民網-黃瓜西紅柿不能同吃 誰是黃瓜的最佳拍檔?

西紅柿可以和黃瓜一起吃嗎,西紅柿和黃瓜能不能一起吃?

黃瓜不能和西紅柿一起吃。由於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品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 的水平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範的含維生素c豐盛的蔬菜,假如二者一起食用,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基本就達不到補充養分 的成果。另外,辣椒 菜...

番茄和黃瓜一起吃有什麼不好,西紅柿和黃瓜一起吃會有什麼後果

很多餐館裡都有一道叫大豐收的菜,將胡蘿蔔 生菜 西紅柿 黃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醬生吃。蔬菜生吃確實有利於營養的儲存,但這道菜裡有了黃瓜,其營養價值可就要大打折扣。單從黃瓜本身來說,它是好吃又有營養的蔬菜。口感上,黃瓜肉質脆嫩 汁多味甘 芳香可口 營養上,它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多種維生素 纖維...

黃瓜西紅柿能一起榨汁嗎,黃瓜和西紅柿能一起榨汁嗎

黃瓜西紅柿最好不要一起榨汁。原因 因為黃瓜裡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其他蔬菜中的維生素c。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越多,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的程度就越嚴重。西紅柿是典型的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榨汁,我們從西紅柿中攝取的維生素c,再被黃瓜中的分解酶破壞,根本就達不到補充營養的效果。拓展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