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樣追求遠大理想,大學新生應該怎樣確立人生理想

2023-02-08 03:40:04 字數 6263 閱讀 8040

1樓:啦啦啦狗子哈

大學生怎樣追求遠大理想我有以下建議

1. 你需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你的夢想到底是什麼,最好是可以具象化,可以很好的進行描述而不僅僅只是一個模稜兩可,含糊不清的答案。這樣做有助於我們把力花在刀刃上,不容易偏離軌道。

2.其次不要因為別人的一些想法和打擊就輕易動搖自己的心,並且想要放棄,即使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也不要,不能太輕易就被打倒了,就像蔡康永說的那樣「如果鏡子髒了你會認為是鏡子的原因,而不是你的原因,那為什麼別人說的話,你要去這麼在意呢。」只要是正確的事情,你都可以去做。

3.最後,你可以去參加一些活動,一些志願者或者去體驗不同人的生活,例如去做一些大學生實踐活動,去田裡插秧,體驗一下勞苦的田間生活,可以幫助你很好的成長,讓你有所收穫。

所以綜上所述,夢想的實現並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你有足夠的意志和完成夢想的決心,以及吃苦耐勞和專心致志的精神。

理想信念是一個思想認識題,更是一個實踐問題。有人說,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國間隔著湍急的河流,唯有實踐才是聯絡兩者的橋樑。可能不等於現實,理想的實現往往要通過一條充滿艱難險阻的曲折之路,有賴於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奮鬥。

實踐,只有實踐,才是通往理想彼岸的橋樑。

立志當高遠

青年時期是理想形成的重要時期,也是立志的關鍵階段。志向是青春的火焰,是生命的動力;遠大的志向如太陽,唯其大,才有永不枯竭的熱能;如燈塔,唯其高,才能照亮前進的航程。有志者,事竟成;有大志者,人生事業才能輝煌。

志向高遠,就是要放開眼量,不滿足於現狀,也不屈服於一時一地的困難與挫折,更不要斤斤計較於個人私利的多與少、得與失。大量事實告訴人們,那些在事業上取得偉大成就、對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都是在青年時期就立下了鴻鵠之志,併為之堅持不懈、努力奮鬥。***中學時期就立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志向;李四光、錢學森、鄧稼先等老一代知識分子,青年時期就立志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報效祖國。

樹雄心、立壯志,是關係大學生一生前途命運的重大課題。

2樓:正義的力量痞子

先制定一個小而比較符合實際的計劃,然後慢慢的實現它,在慢慢做大做強,,,

3樓:忻慕雁

有一技之長,莫患得患失,蔑視失敗。

4樓:你的貓在天上飛

先腳踏實地好好學習吧

大學新生應該怎樣確立人生理想

5樓:煙火也不火

公共生活日益成為社會成員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而職業生活和婚姻生活兩者是緊密聯絡的,要與社會發展相結合,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麼;推求「仁愛」原則;講求謙敬禮讓,物資的充足讓我們對消除衣食住行的煩惱,我們要學會發現?

理想主要可以分為社會理想;道德的發展和進步成為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要與實際生活相結合、文化在積累,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正是當代大學生乘風破浪,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當今社會資訊萬變,所謂「送人玫瑰。

首先。因此。羅蘭說過「生活裡不是缺少美,生活是做人的基礎。

科學的理想信念。因此,當代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後備力量,要與道德傳統相結合、國家利益和民族利益,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是很幼稚,順境時要乘風破浪,從而解決物質需求,不畏艱險,是對人類道德傳統的批判承繼,政治在進步,羔羊跪乳;道德調控的範圍不斷擴大,只有通過自身的努力,可見,步入這個社會,烏鴉反哺的道理,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他將「修身」作為自己理想信念的首位,社會是做人的支柱,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在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理想,強調克驕防矜,是自身成長成才的現實需要、治國,追求人際和諧,以作為主人翁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奮力拼搏,為它奉獻我們的力量,我們就要懂得奉獻,並必然隨著社會的進步和實踐的發展而與時具進,堅定崇高信念,方能中流擊水。

自古以來。」社會給予了我們,是人類道德發展史上的一種嶄新型別的道德、平天下」。孔子一生的理想目標是「修身,道德是做人的核心,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國家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強調恪守誠信,手有餘香。

道德在社會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重要、職業生活和婚姻生活三大領域,肩負起一種社會責任感,抵達光明的彼岸,對於促進社會和諧與人的全面發展的作用越來越突出漫漫人生、經濟在發展。」 的確,注重整體利益,為自己未來的美好生活不斷努力,唯有激流勇進,國家的教育政策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在經濟全球化加速發展的當代社會、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我們樹立的理想信念應該從這三個方面考慮。

最後,個人的道德品質是尤為重要。生活基本上可以分為公共生活、民族、提供人生的前進動力,我們更要清楚、更加科學合理,肩負起社會的責任感,追求美滿的婚姻生活、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但是隻要我們不斷積蓄力量。我們追求遠大理想,文化的不斷被吸取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道德,調控的手段或方式不斷豐富。當代大學生樹立的科學的理想信念應該有馬克思的科學信仰,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樹立怎麼樣的理想信念,終有一天我們會獨當一面、齊家,聯合實際,我們應該學會思考;在社會給予我們愛與關懷的同時,是國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在自己滿意的工作崗位上奉獻力量;倡導言行一致。因此,樹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強調對社會。

公共生活領域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髮展而逐漸擴大、道德理想,是人類道德發展合乎規律的必然產物,逆境是要堅持不懈。因此、生活理想三個方面。

科學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的奮鬥目。 其次,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客觀要求

6樓:職場導師小新新

回答公共生活日益成為社會成員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而職業生活和婚姻生活兩者是緊密聯絡的,要與社會發展相結合,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那麼;推求「仁愛」原則;講求謙敬禮讓,物資的充足讓我們對消除衣食住行的煩惱,我們要學會發現?

理想主要可以分為社會理想;道德的發展和進步成為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要與實際生活相結合、文化在積累,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正是當代大學生乘風破浪,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當今社會資訊萬變,所謂「送人玫瑰。

首先。因此。羅蘭說過「生活裡不是缺少美,生活是做人的基礎。

科學的理想信念。因此,當代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後備力量,要與道德傳統相結合、國家利益和民族利益,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是很幼稚,順境時要乘風破浪,從而解決物質需求,不畏艱險,是對人類道德傳統的批判承繼,政治在進步,羔羊跪乳;道德調控的範圍不斷擴大,只有通過自身的努力,可見,步入這個社會,烏鴉反哺的道理,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他將「修身」作為自己理想信念的首位,社會是做人的支柱,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在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理想,強調克驕防矜,是自身成長成才的現實需要、治國,追求人際和諧,以作為主人翁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奮力拼搏,為它奉獻我們的力量,我們就要懂得奉獻,並必然隨著社會的進步和實踐的發展而與時具進,堅定崇高信念,方能中流擊水

當代大學生樹立的科學的理想信念應該有馬克思的科學信仰,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樹立怎麼樣的理想信念,終有一天我們會獨當一面、齊家,聯合實際,我們應該學會思考;在社會給予我們愛與關懷的同時,是國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在自己滿意的工作崗位上奉獻力量;倡導言行一致。因此,樹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

更多2條

如何在大學生活中體現自己的理想信念追求?個人理想如何才能與社會理想一致起來?

7樓:

理想是指引人們奮鬥方向的航標,也是推動人們前進的強大精神動力。一個社會不能沒有理想,一個人也 不能沒有理想。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在當代中國的具體體現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在建設中國特 色社會主義的實踐中,我們不但要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理想,而且要進一步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 想。要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通曉社會主義代替資本主義的必然性,真正有效地抵制和克服 各種錯誤思潮的影響,從而在思想上牢固地樹立起共產主義的理想和社會主義的信念。黨和人民對大學生 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我們既要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堅定信念,以高尚的思想道德要求和鞭策自己, 更要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紮紮實實地做好現階段的每一項工作。忘記遠 大理想而只顧眼前,就會失去前進方向;離開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就會脫離實際。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個人理想必須同社會理想相一致。當代大學生是民族的希望、祖國的未來,肩負著 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

要把追求個人理想與追求社會理 想結合起來,把追求共同理想與追求遠大理想結合起來,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努力學習,踐履篤行, 奮發有為,甘於奉獻,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中,實現自身的價值,為祖國、為人民創造更 加燦爛美好的明天。

大學生應該樹立怎麼樣的理想信念

8樓: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拼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科

學的理想信念,

正是當代大學生乘風破浪、

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

我們追求遠大理想,

堅定崇高信念,

在為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的過程中實現個人理想,

是自身成長成才的現實需要,

是國家和人民的殷切期盼,

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實現中華

民族偉大復興的客觀要求。那麼,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樹立怎麼樣的理想信念?

理想主要可以分為社會理想、道德理想、

生活理想三個方面。

因此,我們樹立的理想信

念應該從這三個方面考慮。

首先,道德是做人的核心。孔子一生的理想目標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他將「修身」作為自己理想信念的首位,可見,個人的道德品質是尤為重要。自古以來,注重

整體利益、

國家利益和民族利益,

強調對社會、

民族、國家的責任意識和奉獻精神;

推求「仁

愛」原則,追求人際和諧;講求謙敬禮讓,強調克驕防矜;倡導言行一致,強調恪守誠信。

這些都是中華民族的優良道德傳統。

道德在社會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越來越重要,

對於促進社

會和諧與人的全面發展的作用越來越突出;

道德調控的範圍不斷擴大,

調控的手段或方式不

斷豐富、

更加科學合理;

道德的發展和進步成為衡量社會文明程度的重要尺度。

社會主義和

共產主義道德,

是人類道德發展合乎規律的必然產物,

是人類道德發展史上的一種嶄新型別

的道德,是對人類道德傳統的批判承繼,並必然隨著社會的進步和實踐的發展而與時具進。

因此,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要與道德傳統相結合。

其次,生活是做人的基礎。

羅蘭說過

「生活裡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的

確,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們要學會發現,聯合實際,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生活基本上可

以分為公共生活、

職業生活和婚姻生活三大領域。

公共生活領域隨著經濟社會的不斷髮展而

逐漸擴大,

這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

在經濟全球化加速發展的當代社會,

公共生活日

益成為社會成員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

而職業生活和婚姻生活兩者是緊密聯絡的,

只有通過

自身的努力,

在自己滿意的工作崗位上奉獻力量,

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從而解決物質需求,

追求美滿的婚姻生活。因此,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要與實際生活相結合。

最後,社會是做人的支柱。

當今社會資訊萬變,

政治在進步、

經濟在發展、

文化在積累,

當代大學生是國家未來發展的後備力量,國家的教育政策讓我們可以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物資的充足讓我們對消除衣食住行的煩惱,

文化的不斷被吸取陶冶了我們的情操;

在社會給

予我們愛與關懷的同時,我們應該學會思考,肩負起一種社會責任感,所謂「送人玫瑰,手

有餘香。

」社會給予了我們,我們就要懂得奉獻,我們更要清楚,羔羊跪乳,烏鴉反哺的道

理,雖然我們現在仍然是很幼稚,但是隻要我們不斷積蓄力量,終有一天我們會獨當一面,

步入這個社會,

為它奉獻我們的力量。因此,

我們在樹立科學的理想信念的同時,

要與社會

發展相結合。

科學的理想信念指引人生的奮鬥目、

提供人生的前進動力、

提高人生的精神境界。

當代大學生樹立的科學的理想信念應該有馬克思的科學信仰,

樹立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

理想,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為自己未來的美好生活不斷努力,肩負起社會的責任感,

順境時要乘風破浪,逆境是要堅持不懈,以作為主人翁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

大學生怎樣儘快適應大學新生活 (簡述左右)

剛進入大學的新生在面對一個全新的 環境的時候肯定會不適應,一切都回是新的。在面對答一個新的學習環境的時候,你要主動融入到集體裡面去,多參加學校裡組織的社團。在社團裡會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同學,當你融入到這個集體的時候,你就會很快的適應大學的生活。大學時一個人獨自在外學習和生活的一個過程,有很多事情都需...

上大學之前你心中理想的大學生活是怎樣的?

我理想中的大學生活是學校環境優美,學習氛圍很好,宿舍是四人間,上鋪下桌的那種,舍友之間關系很好等等。我心中的理想大學生活是過的特別充實,每天都能學到特別多的知識。在沒有課的時候就去圖書館看書。我心中理想的大學生活是有一群志同道合能夠玩到一起的朋友,能夠學習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我心中理想的大學生活就是每...

大學生如何珍惜大學生活,怎樣珍惜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是該珍惜,談戀愛也許會給你留下美好的回憶,我也是大學出來的,出來了才知道該學的沒學好,出來了才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進大學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自己的作息表,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吧,多鍛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特別是自己的交際能力 怎樣珍惜大學生活?大學的學生會進去的門檻就要看你們學校的規模了大的學校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