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習方法

2023-02-08 03:40:02 字數 879 閱讀 9984

1樓:我沒說話

最重要的就是大聲讀書(這可不是死讀書),這是為了有勁頭,不要總是一個人讀,可以與同學背古詩,問問題。

上課要一定要記筆記,要是不想記,那就當成練字,我覺得筆記還是記在書本上好,一眼就看到了,不過書本就不是那麼好看了。

每一次考試的總結也很重要,要在個特定的小本子來,把那些做不好方面來,然後對他們發起攻擊。

我剛讀完初三,準備升高一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主要是跟著老師的步驟踏踏實實的學,背誦篇目一點都不能放過還有註釋,上閱讀課的時候一定要全神貫注,不能因為枯燥就不聽了,注意總結方法,認真做題,多看書。

3樓:oo雷炎小翔

上課認真聽講,課上很關鍵,學的好的不一定上補習班,但一定是有耐心上課認真聽講的。有時間多做些題,對自己也有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廣東的,04年高考語文單科768,在我們的市裡是第三名希望我的經驗能對你有所幫助:

其實語文靠的是語感,還有就是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我課文一般不怎麼看,看的最多的就是雜誌,強烈推薦《讀者》,最好每期必看,懂得做人道理的同時,會培養一種語感,對寫作文很有好處。還有什麼《意林》啊什麼的,看多了也就哪麼回事。

語文是一個積累的過程,現在初中應該多讀課外書,積累課外知識比課堂知識重要的多。

當你達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甭管它出的題是課外還是課內的,一律照殺。

多懂得人生的道理,作文寫出來才有深度。

每個人學習的方法都不同,僅供參考。如有疑問,**qq187188190

5樓:謊報的年齡

文科的東西碎,所以要抓住瑣碎時間,多看。

文科是必然要背的,主要是利用好時間。

初中學習的方法,初中學習方法?

找了一份資料,看看是否符合你的要求。如果有所幫助,那是我的願望。如果幫不上你,那也不要怪我。現將資料給你 1 學會 入靜 提高 悟性 一般地講,物理和化學成績差的,多數人浮躁好動,馬虎有餘,踏實不足,這些同學不能也不會 入靜 而學習成績優良的學生多數表現為 心平氣和,能夠入靜,充滿自信,坐得住 學得...

小學學習方法和初中學習方法的不同是什麼

我覺得學習方法沒有什麼不同,就是理解 記憶 努力,只是相比之下小學的要淺顯一些,初中要複雜一點,所以初中的課程你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學 學會做筆記和收集錯題 小學和初中的學習方法有什麼不同?小學和初中的學習方法是完全不一樣的,小學的課程比較簡單也不太精密,考試的時候答案基本正確就可以給分,但是初中的課程...

高中學習方法

這種現象是正常的,如果你假期沒有補過課,需要先調整心態,有些學生可能接受的快或者先學過,你不用在乎這些,找到感覺就可以進步,高中學習是很痛苦的,不像初中一使勁就上去了,需要長期的積累,數學很重要,訓練你的思維解題的能力,並且大學數學很難,為人生考慮這個是要努力去學好的,英語更不用說了,這個是必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