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螞蟻外,你還知道哪些動物的通訊方式

2021-03-21 17:28:43 字數 862 閱讀 5208

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通過舞蹈傳遞

鳥類通過叫聲的不同來傳遞安全、危險、有食物等資訊螢火蟲是通過光線的變化來傳遞

蝙蝠是通過超聲波,

海豚是次聲波來交流的

很多昆蟲,像蟋蟀是通過散佈資訊素來傳遞資訊的

2樓:馬爹利

.--.

/( @ > ,-.

/ ' .'--._/ /

: , , .'

'. (___.'_/

((-((-''

.--.

/( @ > ,-.

/ ' .'--._/ /

: , , .'

'. (___.'_/

((-((-''鴿子

3樓:zhonghua_中華

蝙蝠,聲波;海豚,聲波;

小螞蟻是怎樣傳遞資訊的呢?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傳遞資訊的方式,至少兩個。

4樓:匿名使用者

傳遞和感受資訊的器官:大多功能都靠觸角實現傳遞資訊的方式:

1.化學方式:螞蟻的某些腺體在不同的情況下,能釋放出不同的化學物質,彌散在空氣中,產生不同的氣味,而螞蟻的觸角上長著靈敏的嗅覺器官,通過觸角的不停擺動,使螞蟻感受到充分的氣味資訊.

2.物理方式:敲擊 通過震動傳遞資訊

感受資訊的方式

1、高度靈敏的嗅覺功能,因尋找食物、認路、和同伴傳遞資訊都得靠螞蟻的觸角.

2、敏銳的聽覺功能,它可幫助螞蟻接受外界的資訊,躲避危險.

3、運動功能,感受自己的空間位置,維持身體平衡,沒有觸角的螞蟻即使在平地上也寸步難行.

你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用處,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作用

壁虎 斷尾逃生。虎 鞭子。響尾蛇 警告器。袋鼠 第5條腿。牛 蒼蠅拍。魚 推進器 蜘蛛猴 把握平衡 獼猴 尾巴纏住樹不會掉下來 飛鳥 控制方向 蠍子尾巴用來毒死獵物,鱷魚尾巴用來游泳或把獵物拍下水,孔雀的尾巴能展示自己的美麗 壁虎的尾巴 逃命用的 牛的尾巴 有蚊蟲叮咬的時候用尾巴拍死豬也是 松鼠的尾...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深圳,鵬城 維也納,之都 威尼斯,水城 拉薩,日光城 重慶,霧都 成都,山城 景德鎮,瓷都 沒了,想到再告訴你吧。我國城市的別稱 別稱城市 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