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是美食之都,你還知道哪些順的美食

2021-06-30 19:19:11 字數 5125 閱讀 9836

1樓:咕嘟嘰裡咕嚕

順德的美食有雙皮奶、均安蒸豬、均安魚餅、倫教糕等等。

1、雙皮奶

順德最有名的除了廚師,莫過於大良雙皮奶。大良有兩家老字號的著名雙皮奶鋪——“民信”和“仁信”,品質基本沒有太大的差別,但卻有點勢不兩立的味道。除了民信、仁信,金榜牛奶店也是長盛不衰的人氣老字號小店。

店家的瓶裝水牛奶是用玻璃可樂瓶裝的,簡單粗暴,但不影響其上乘的品質,喝來比尋常牛奶豐腴濃醇得多。

2、均安蒸豬

自《舌尖上的中國》熱播後,佛山順德下轄的均安鎮開始為人所知,節目中介紹的均安蒸豬也一度成為炙手可熱的美食。廣東人吃大豬的習俗由來已久,在鄉村筵席或是祭典上,“太公分豬肉”是沿襲至今的傳統民俗。不過,通常用來分的豬肉都是燒豬,唯有均安人分的是蒸豬。

在當地為數不多的幾家**蒸豬的餐館中,大板橋農莊是人氣最旺的。

3、均安魚餅

均安人是做魚專家,百姓大都會做魚餅,鎮上也遍地都是魚餅檔。業界權威當屬擁有超過二十年經驗的“霞姐”,被當地人稱為“魚餅王后”。如今最著名的霞姐魚餅檔,竟恰好位於歐陽氏祠堂的對面。

4、倫教糕

第一次在廣州吃倫教糕,就被其清新雅緻所吸引,不禁嚮往有朝一日能去倫教鎮品嚐這“嶺南第一糕”。直至此次順德美食之旅,方才得償所願。

歡姐是鎮上首席糕點名師,她的倫教糕足可被視為行業標準,每年都有大批遊客到此參觀,同時有多家餐館向她訂貨。近來又評上了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生意更加興旺。

2樓:不服就幹

順德的美食都有:倫教糕、花生駁撐、陳村粉、雙皮奶等等,這些都是順德比較有名的一些小吃,而且在順德大部分地方都是能吃到的小吃也比較正宗。

倫教糕由於品質、風味特殊,特別在夏天為廣大消費者所喜愛,目前生產已很普遍。 倫教糕是由秈米粉用酵母發醇,使澱粉質轉變為澱粉和糊精的混合體,再蒸製成型,其透明程度較高。軟韌性則近似用糯米的製品,味甜冽而清香。

駁撐(博餐)是一種順德的主食, 用不粘鍋煎香糯米粉,放入炒香的花生碎及芝麻、白糖。 捲起切段就可上碟。 如果你不喜甜,可以做鹹駁撐(博餐)。

換了花生碎及芝麻、白糖,加入你喜愛的菜蔬就是了。

陳村粉,是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陳村鎮的一道傳統名菜,屬廣府粵菜。其特點是薄、爽、滑、軟,可以與多種食材結合,烹製不同的菜式,食用後回味無窮。

雙皮奶,是一種粵式甜品。清朝時起源自順德,用水牛奶做原料。現遍佈於廣東、澳門、香港等地。

3樓:最重要個

順德的美食都有:雙皮奶,花生駁撐,均安魚餅,倫教糕,陳村粉等等,這些都是順德的地道沒事,做著也是非常好吃的,也是享譽國內外的,很多明星都會來這裡開啟美食。

4樓:小星星

1、一直念念不忘順德的粥底火鍋,能夠將食材的鮮嫩發揮到極致。

2、紅星光發煲仔飯在順德好評率很高。一鍋煲仔飯大概要等半個鍾。招牌鱔魚飯上桌的時候還在吱吱作響,香氣逼人,滿滿的鱔魚片實在讓人食指大動。

3、仁信老鋪是順德當地很有名的甜品店之一,有很多分店。這次在天佑城分店吃的。點了椰子雙皮奶,奶香味濃,椰子味就比較淡。雙皮奶入口即化,甜膩潤滑。

5樓:匿名使用者

俊德的美食有臭豆腐,小魚乾兒,還有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清香潤滑的雙皮奶、香脆可口的蹦砂、清甜爽滑的倫教糕、鬆脆甘香的煎堆等。特別是陳村粉,陳村粉有三個重要的特點:一是米香味濃郁,二是厚度很薄,只有0.

5—0.7毫米,而普通粉的厚度都在1毫米以上,三是陳村粉的韌性適中,比普通粉好,可以說柔韌性十足而又嫩滑。

被稱為世界美食之都的順德,到底有什麼好吃的

7樓:認真n1就輸

大良炒牛奶 是中國烹飪技術中“軟炒法”的典型菜例,配料有雞肝、雞蛋回、蟹肉、蝦仁、答欖仁、火腿等。成菜色澤潔白,奶味清香濃郁,嫩滑可口,營養豐富。

樂從魚腐 樂從是廣東順德製作魚腐技藝最為精湛的地方,樂從魚腐屬於粵菜系。它以色澤金黃,味道鮮美,幼滑甘香,誘人食慾而享有盛譽。

正宗雙皮奶的做法非常考究,把適量牛奶放進食具中燉滾後倒進小碗內,待冷卻凝固成奶皮,然後輕手倒出牛奶,讓奶皮留在碗底。另將鮮奶加白糖攪勻後用羅鬥濾去雜物,把調好奶蛋白的鮮奶倒入,用小碟子蓋好,以防蒸汽滴落面上影響質量,隔水燉15分鐘即成。結出二層皮,上層奶皮甘香,下層奶皮香滑潤口

順德有哪些美食

8樓:蕭雨知識鋪

1、順德魚生:

入選原因:吃法獨特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順德是塘魚多,自古有食魚生的習俗,而且順德魚生被視為中國魚生的正宗,在《粵廚寶典·候鑊篇》就把順德魚生與日本刺身並列為當今世界兩大食生流派。

技法:新鮮

據廚師介紹,鯇魚新鮮不新鮮,看看起片的刀口位便知,整齊光亮,不拖刀就是新鮮。

2、煎焗縮骨大頭:

入選原因:取材獨特

民間普及程度: ★★★★★★

威水:被譽為順德水產神品,長相奇異,俗稱大頭魚。由於體形頭大身小,飼養時與同類爭食,運動量大,生長週期長,一般許兩年以上才能上市(2公斤左右),因此,成魚的營養積澱豐富,味道鮮美。

技法:一魚三制。大頭魚可以做成;魚頭煎焗、魚腩清蒸、魚尾半煎煮,堪稱因魚制宜。

3、粉葛赤小豆鯪魚湯:

入選原因:靚湯代表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亞洲第一煲”出爐後,在第十六屆中國廚師節上選擇的老火靚湯就是粉葛赤小豆鯪魚湯,也因此而被稱為“頭湯”。

吃法:適合嶺南氣候的保健湯,屬於食療靚湯,去溼、清熱、下火。

4、大良野雞卷:

入選原因:歷史悠久、江湖地位顯赫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已經成為著名粵菜,在2023年的美食大賽和2023年的萬人龍舟宴上均佔一席之地,還登上了香港的“新滿漢華筵”。

技法:與炒牛奶比媲。在食客心中,它是“最能反映鳳城菜選料嚴格、刀工細膩、加工講究、調味和諧、火候精到的特點”的菜品之一。

5、炒水蛇片:

入選原因:水鄉特色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在多次美食技藝比賽和金牌名菜的竟選中獲獎,是勒流一款傳統的水鄉菜。

技法:利用青菜的清甜去配合水蛇片的鮮嫩恰到好處。

6、大良炒牛奶:

入選原因:威水史可追溯到70多年前,是八大菜系中唯一軟炒的做法,順德的大小食肆多以其為物美價廉的特色美食。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創作者龍華師傅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順德廚界“四大怪傑”之一,在研究“黃埔蛋”激發炒牛奶的製作靈感。

技法:獨特軟炒法

它將膠狀液態牛奶炒成半固體熱的創意和技法很多外界名廚摸不著頭腦,難以模仿。據《順德原生美食》記載,它的調料搭配、溫度控制、“冷油熱鍋”等做法堪稱一絕。

7、明爐燒豬:

入選原因:它是民間粉絲群龐大的傳統美食,也是傳統筵席的頭盤。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燒豬歷史可追溯到南越國

技法:順德燒豬皮酥肉脆。

8、鴿鬆生菜包:

入選原因:名氣大,屬於刀工精細的鳳城小炒。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曾有“小炒王”的美譽

鴿鬆生菜包來歷不凡,據美食家唐魯孫介紹,此菜是從滿族菜包演變而來。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後,兩廣總督岑春煊護駕有功,賞食“白菜鴿鬆”。後來經改良後,被其後人帶至順德。

9、家鄉釀鯪魚:

入選原因:將一條完整無損的魚皮剝下來之後,再原封不動的將其復原成一條“鯪魚”,傳統手工炮製,堪稱順德菜中的奇葩。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最快剝皮不用2分鐘

技法:巧奪天工

新鮮鯪魚一條宰好剝皮去骨,留下頭尾,完全沒有破損,需要花很大的工夫,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做到。除了菜式外形上的特殊,材料是將魚肉製成魚膠,配入粉絲、蝦米、香菇、髮菜、馬蹄、陳皮等,釀入魚皮內的“釀”菜方式。

10、竹笙勝瓜浸魚腐:

入選原因:材料中的魚腐,廣為順德人運用,既可扒菜,亦可放湯,入口乾香、滑嫩爽口。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據傳樂從西邊的沙滘有一個孝女,為了年老的父親也能吃魚而發明了魚腐的做法。

吃法:百搭又風味獨特

11、煎魚餅:

入選原因:其貌不揚卻人氣最旺,廚師推薦最多的菜式,入口極為鮮美。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幾乎順德家庭主婦都識做這道菜,也是本地人推薦給外地朋友的常見菜式。均安魚餅是其中的佼佼者。

順德人做魚餅很講究,除了要新鮮,還規定一斤三條菜式最標準。當然,也得考究師傅的手感。煎魚餅雖然屬小吃,但順德人發揮智慧,用辣椒皮包裹魚肉炸得金黃,也成為餐廳少不了的一道美食。

技法:鮮香味美,老少皆宜,魚肉本身的鮮美不需要放太多調料,簡單的做法,最能帶出食物本身的鮮香。

12、毋米粥:

入選原因: 毋米粥是來自順德的創意,結合了嶺南傳統的“生滾粥”與“清水火鍋”的做法結合起來,創新了“吃粥”的傳統內涵,體現了順德人不斷創新的飲食文化觀念。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大良毋米粥準備申遺,毋米粥是順德人的真傳之作。目前大良毋米粥是“牆內開花牆外香”,共開了7家分店,其中6家都在順德區外。技法:在傳統上創新

粥底精選一種泰國優質大米,用鮮雞上湯來熬製,粥清而水米交融,打**鍋來香氣又特別濃郁。搭配河海鮮,貝類,家禽,肉類,食用菌類,蔬菜類,使粥的口味達到清,鮮,爽,嫩,滑,香,是名副其實的魚米靚粥,回味無窮。

13、鳳城釀節瓜:

入選原因:多數40歲以上的順德女性都會做的家常菜。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屬於新潮菜式而在民間廣受歡迎,節瓜的製作方法之多,在順德曾出現接話全席。

技法:製作關鍵看火候以及煲的時間。

14、大良雙皮奶:

入選原因:人氣旺,對外推介的首選小吃。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不用多講,在順德,雙皮奶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百年老店仁信和民信常年賓客滿員,足見其人氣的高。嚴格來說,雙皮奶屬於小吃,但由於名氣大,很多食府都會將雙皮奶列為菜式。

技法:大良雙皮奶業界有個習慣:“傳內不傳外”,即家族獨有的製作雙皮奶的配料、製作方法都是保密的,其傳人既是店鋪經營者,又是雙皮奶製作人。

這給雙皮奶對外推介帶來了難點。順德雙皮奶採用水牛的奶做原料,製成後表面浮上薄薄的一層皮,味道相當誘人。

15、倫教糕:

入選原因:歷史悠久

民間普及程度:★★★

威水:始於明代,在民間頗有口碑,具有草根性,成為很多食肆的鎮店名點。

技法:與其他的甜食不同,帶有微酸味,叫人“一試難忘,記憶良久”。

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你還知道哪些城市的別稱,請舉例出五個

深圳,鵬城 維也納,之都 威尼斯,水城 拉薩,日光城 重慶,霧都 成都,山城 景德鎮,瓷都 沒了,想到再告訴你吧。我國城市的別稱 別稱城市 意 義 冰城哈爾濱 在黑龍江省南部,緯度高,冬季又受冬季風影響大,氣候嚴寒,冰封期長,室外一片冰雪世界,屋簷樹枝冰晶倒掛。構成了特殊的冰雪景觀 鋼都鞍山 在遼寧...

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你還知道哪些描寫花的詞語 5個

百花爭豔 爭奇鬥豔 嬌媚 鮮豔 爛漫 嬌嬈 婀娜多姿 芳香四溢 亭亭玉立 花香襲人 絢麗多彩 端莊秀麗 姿態各異 傲骨迎寒 嬌巧迷人 孤芳自賞 爭奇鬥豔 香遠益清 亭亭玉立 嫵媚百花爭妍 婀娜多姿 芬芳閉月羞花 含苞欲放 芍藥 芳姿少比 石榴 麗質無雙 水仙 冰肌玉骨 牧丹 國色天香 梅標清骨 蘭挺...

你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用處,你還知道哪些動物尾巴的作用

壁虎 斷尾逃生。虎 鞭子。響尾蛇 警告器。袋鼠 第5條腿。牛 蒼蠅拍。魚 推進器 蜘蛛猴 把握平衡 獼猴 尾巴纏住樹不會掉下來 飛鳥 控制方向 蠍子尾巴用來毒死獵物,鱷魚尾巴用來游泳或把獵物拍下水,孔雀的尾巴能展示自己的美麗 壁虎的尾巴 逃命用的 牛的尾巴 有蚊蟲叮咬的時候用尾巴拍死豬也是 松鼠的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