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垃圾分類嗎,你知道的垃圾分類有哪些?

2022-08-22 13:00:29 字數 6031 閱讀 765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瞭解垃圾分類,並且堅決支援。

垃圾分類最近在全國推行,有些地方已經開始行動了,比如說上海,而有一些地方則是處於知識普及階段。現行的垃圾分類,只有可**垃圾和不可**垃圾兩類,而新的垃圾分類方法則分為了4類,分別是可**垃圾,有害垃圾,幹垃圾和溼垃圾。

這種分類可以說是把垃圾更加細化了一些,但也會有很多人非常困擾,因為真的不知道什麼是幹垃圾,什麼是溼垃圾。其實這也不怪大家,因為幹垃圾和溼垃圾確實不是字面意義上的區分。比如我們一般經常用到的溼巾,到底是屬於幹垃圾還是溼垃圾呢?

如果按照字面意思來看,溼巾應該是屬於溼垃圾,可恰恰相反,溼巾反而是屬於幹垃圾。

再比如小龍蝦殼是幹垃圾還是溼垃圾呢?按字面意思來看,小龍蝦殼應該是屬於幹垃圾,可恰恰相反,小龍蝦殼反而是屬於溼垃圾。如果我們按同理可證的方法,認為螃蟹殼也是溼垃圾,那又大錯特錯了,因為螃蟹殼是幹垃圾。

有很多網友為了大家能夠區分這4類垃圾,乾脆就用豬打了一個比方。豬能吃的叫溼垃圾,豬都不吃的叫幹垃圾,豬吃了會死的叫有害垃圾,可以賣出去換豬的叫可**垃圾。這樣一說垃圾分類的方法也就一目瞭然了。

對垃圾如此分類是學習了國外的先進分類方法,讓垃圾在處理起來更加的省時和高效,所以我國正在積極推進,可能很快就會都普及了,這對於環境保護是相當有利的,應當大力支援。

2樓:清春不打烊

現在還不是很瞭解,我支援這種垃圾分類。

3樓:清歌妹酒談

瞭解一點,畢竟最近上海的垃圾分類很熱鬧

4樓:假蘇更生

現在還不是很瞭解,不過正在學習中,我還是比較支援的。

5樓:氣子孩

不瞭解,因為還有好久才會施行到我們這裡吧。

6樓: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關於垃圾分類你瞭解多少?你答對了幾個呢?快快跟著小鸞一起行動起來守護我們的家園吧!

7樓:個非凡哥

通俗的講,就是不同的垃圾放在不同的垃圾箱中

8樓:忘憂草

還不是很瞭解垃圾分類,但是必須支援垃圾分類。

9樓:匿名使用者

瞭解一點點,不是非常瞭解,知道上海最近在推行這個分類垃圾措施。

10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對這個垃圾的分類我確實挺了解的,所以呢一定要做好這個分類的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非常瞭解垃圾分類的,因為我上次去上海旅遊,因為沒扔對垃圾被罰了錢。

你知道的垃圾分類有哪些?

12樓:陳貝貝

1、可**垃圾

可**垃圾包括各種飲料包裝盒、瓶罐類物品、衣服等,這些都屬於可**物。我們在丟垃圾時,可以適當將飲料包裝盒摺疊壓扁、將容器內產品用盡或傾倒,並清理乾淨後投放。

2、易腐垃圾

易腐垃圾包括剩菜剩飯、果皮核、茶葉殘渣、過期食品、菜葉廚餘等。易腐垃圾水分多,易腐爛變質,散發臭氣影響周圍環境,所以投放後應將垃圾桶蓋好,避免汙染環境,滋生蚊蠅。

3、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包括廢棄電池、熒光燈管、過期化妝品、廢油漆桶等。過期藥品、化妝品應連帶容器一起投放。

4、其他垃圾

其他垃圾包括汙染紙張、廢棄食品袋、菸頭、一次性餐具等。餐巾紙、尿片等由於水溶性和吸水性太強,無**利用價值,宜作為其他垃圾處理。

13樓:小米

我知道的垃圾分類有以下幾種:

1、飲料瓶:主要是常見的礦泉水瓶、果汁飲料瓶、奶茶飲料瓶等塑料瓶子。

2、廢紙:未嚴重玷汙的文字用紙、包裝用紙和其他紙製品等,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3、紡織物:舊紡織衣物和紡織製品,包括廢棄衣服、床單、窗簾、桌布、毛巾、書包、布鞋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害垃圾

主要品種:包括廢電池(鎘鎳電池、氧化汞電池、鉛蓄電池等),廢燈管(熒光燈管、節能燈等),廢溫度計,廢血壓計,廢藥品及其包裝物,廢油漆、溶劑及其包裝物,廢殺蟲劑、消毒劑及其包裝物,廢膠片及廢相紙等。

二、廚餘垃圾

主要品種:食堂等產生的餐廚垃圾,包括米麵、蔬菜瓜果、動植物油、肉骨等。

三、可**物

主要品種:包括計算機、印表機、影印件、傳真機、掃描器、投影儀,電視機、空調機等廢棄電器電子類產品,公開發行的廢舊報刊圖書、廢棄列印紙、廢包裝物、廢舊紡織物,廢塑料,廢金屬、廢玻璃等。

四、其他垃圾

主要品種:包括廢棄食品袋(盒)、保鮮膜(袋)、衛生紙、餐巾紙、果皮果殼、灰土等。

垃圾分類處理是解決生活垃圾、美化生活環境的必由之路,垃圾分類,從我做起!

15樓:也也也是你

生活垃圾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垃圾: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廚餘垃圾: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

有害垃圾: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

16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粗略分可以有可**垃圾和不可**垃圾。細分有很多,比如有害垃圾,廚餘垃圾,溼垃圾,幹垃圾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其餘垃圾。

18樓:吖頭愛吃肉

垃圾分類可以分為可**的垃圾和不可**的垃圾兩種。

19樓:

最主要的還是可**和不可**垃圾兩種吧,如果要細分那就還有廚房垃圾,特殊垃圾,例如玻璃,電池等。

20樓:

可**垃圾,不可**垃圾,有害垃圾,廚餘垃圾,其他垃圾。

21樓:娛樂柚子醬

最常看見的垃圾分類還是可**及不可**垃圾。

22樓:一堂的趣聞

塑料:各種塑料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裝、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礦泉水瓶等。

23樓:娛的糧食

廢紙: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

24樓:來自檀幹園美如冠玉 的薰衣草

可**物、有害垃圾、溼垃圾、易腐垃圾、幹垃圾、其他垃圾。

你知道有哪些垃圾分類方法?

25樓:布成隆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 ,其他垃圾"。

有害垃圾包括:電池,熒光燈管,油漆桶,藥品等。

可**垃圾有:金屬,玻璃,塑料等。

廚餘垃圾包括:剩飯剩菜,骨頭,果皮果殼等。

其他垃圾包括.:塵土,陶瓷品,菸蒂,紡織品等。

垃圾分類分哪四類

26樓:嘉陽爸爸

垃圾分類從大方向說,可以分為不具有使用或者食用價值的東西和不具有正常與人類共處能力的人。單從物品來講,比如用過的食品包裝袋有比如廢棄的邊角料等都可以稱為垃圾,又根據是否可**再利用分為了可**垃圾和不可**垃圾。

我們該如何進行垃圾分類?

目前我們將垃圾分為四類:有害垃圾,可**物,廚餘垃圾,其他垃圾

廚餘垃圾都包括哪些垃圾呢:廚餘垃圾是指那些易腐的生物質廢棄物。主要包括:

剩菜剩飯,瓜皮果核,花卉植物,肉類碎骨,過期食品。比如:菜葉,菜的枝幹,調味品,蜂蜜,雞蛋殼,各種肉類,乾果殼,糕點等等。

可**物:適宜**和可迴圈利用的廢棄物。主要包括:

廢棄玻璃,廢棄金屬,廢塑料,廢紙張,廢織物等。比如:84消毒液瓶,a4紙,奶瓶, 保險箱,cd塑料盒,kfc紙袋,衣服,按摩器,包包,床單被罩,飲料瓶,金屬製品等等。

有害垃圾:對人體健康或是自然環境直接或是潛在危害的零星廢棄物。主要包括:

電池,廢燈管,廢藥品,廢油漆桶等等。比如:1號電池5號電池,7號電池,502膠水,704粘合劑,led燈,驅蟲藥,筆記本電池,保健品,包紮殘餘物,沖印相片,柴油,電燈泡,底片,滴眼液瓶,灌腸袋,感冒藥等等。

其他垃圾:除了有害垃圾,可**垃圾,廚餘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廢棄物。主要包括:

塑料袋,504膠水,3d眼鏡,cd,kfc紙盒,ph試紙,清涼油,陶瓷盆,按摩精油,安全套,筆,大棒骨,餅乾包裝袋,不乾膠紙,被汙染的餐巾紙和紙巾,貝殼類,菠蘿蜜核,便利貼,鼻毛,毛髮,動物毛髮等等。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垃圾分類人人有責。為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美好生活家園,請大家開始不厭其煩的自覺垃圾分類行動吧!

27樓:我是大角度

垃圾分類如下:

餐廚垃圾是指餐飲業單位,企事業單位、學校、食堂等產生的食物殘渣和廢料,俗稱泔腳、泔水或潲水。

餐廚垃圾以澱粉類、食物纖維類、動物脂肪類等有機物質為主要成分。具有含水率高、油脂、鹽分含量高、易腐發酵發臭等特點。

1、未嚴重玷汙的文字用紙、包裝用紙和其他紙製品等。

2廢容器塑料、包裝塑料等塑料製品。

3各種類別的廢金屬物品。如易拉罐、鐵皮罐頭盒、鉛皮牙膏皮、廢電池等。

4、有色和無色廢玻璃製品。

5、有色和無色廢玻璃製品。

電池,節能燈等有毒的垃圾。

除去上述三種,其他的都是。

垃圾通過分類收集後便於對不同類垃圾進行分類處置。如對有機垃圾進行堆肥發酵處理,把有機垃圾製成農田用肥和綠化用肥,對沒有**利用價值的無機垃圾進行填埋處置,對熱值較高的可燃垃圾進行焚燒處置。

垃圾**行業是消費生產產生垃圾→**→分揀、打包→再利用→消費的迴圈過程,在這一產業鏈的迴圈過程中包括:垃圾產生源、垃圾**企業、對垃圾進行分揀打包的打包站、垃圾再利用的企業,並將在分揀過程和垃圾過程中產生的不可用廢物進行填埋。

垃圾**產業鏈中的關鍵環節是**、分揀及打包。主要包含的角色有:上門收購的小販、垃圾**站(部分有分揀打包功能)、專業分揀打包站、垃圾**企業。

28樓:帝普森垃圾處理器

可**垃圾就是再生資源,指生活垃圾中未經汙染、適宜**迴圈利用的廢物。

主要包括:紙類(報紙、傳單、雜誌、舊書、紙板箱及其它未受汙染的紙製品等)、金屬(鐵、銅、鋁等製品)、玻璃(玻璃瓶罐、平板玻璃及其他玻璃製品)、棉麻布類、除塑料袋外的塑料製品(泡沫塑料、塑料瓶、硬塑料等)、橡膠及橡膠製品、牛奶盒等利樂包裝、飲料瓶(可樂罐、塑料飲料瓶、啤酒瓶等)等。

投放注意:①輕投輕放;清潔乾燥,避免汙染;②廢紙儘量平整;③立體包裝物請清空內容物,清潔後壓扁投放;④有尖銳邊角的,應包裹後投放。

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對人體健康或自然環境造成直接或潛在危害的物質,必須單獨收集、運輸、存貯,由環保部門認可的專業機構進行特殊安全處理。

主要包括:電池(蓄電池、鈕釦電池等)、廢舊電子產品、廢舊燈管燈泡、過期藥品、過期日用化妝品、染髮劑、殺蟲劑容器、除草劑容器、廢棄水銀溫度計、廢油漆桶、廢印表機墨盒、硒鼓等。

投放注意:①電池、廢舊電子產品投放時請注意輕放;②油漆桶、殺蟲劑等如有殘留請密閉後投放;③廢舊燈管燈泡等易破損請連帶包裝或包裹後輕放;④廢藥品等連帶包裝一併投放。

餐廚垃圾(溼垃圾)顧名思義,主要為食堂剩菜、剩飯及烹飪過程中產生的菜幫菜葉、肉類魚蝦廢棄部分、蛋殼等。

主要包括:剩菜剩飯與西餐糕點等食物殘餘、菜梗菜葉、動物骨骼內臟、茶葉渣、水果殘餘、果殼瓜皮、盆景等植物的殘枝落葉、廢棄食用油等。其主要**為家庭廚房、餐廳、飯店、食堂、市場及其他與食品加工有關的行業。

投放注意:①純流質的食物垃圾,如牛奶等,應直接倒進下水口;

②有包裝物的溼垃圾應將包裝物去除後分類投放,包裝物請投放到對應的可**物或幹垃圾容器;

③投放溼垃圾時,鼓勵將包裝物(如塑料袋)去除。

其他垃圾(幹垃圾)指除可**物、有害垃圾、餐廚垃圾外的其他生活垃圾,即現環衛體系主要收集和處理的垃圾。

主要包括:受汙染與無法再生的紙張(紙杯、**、複寫紙、壓敏紙、收據用紙、明信片、相簿、衛生紙、尿片等)、受汙染或其他不可**的玻璃、塑料袋與其他受汙染的塑料製品、廢舊衣物與其他紡織品、破舊陶瓷品、婦女衛生用品、一次性餐具、貝殼、菸頭、灰土等。

投放注意:①儘量瀝乾水分;②難以辨識類別的生活垃圾投入幹垃圾容器內。

如果男的說你是垃圾還叫你滾,你會原諒他嗎

不原諒,永遠不想見他,一定要活的更開心,不要再依戀他 不會,垃圾這種話是不能對身邊的人輕易出口的 我不會那是尊嚴問題 原諒了一次就會有下一次 本性難掩我為什麼放輕自己何必啊 和你關係好麼?是死黨的話會原諒他 如果不是死黨那麼就不能原諒 如果一個男人,這麼刻薄的話也說得出來,肯定不會的!不會原諒,叫他...

你瞭解稅收嗎,你瞭解哪些稅收的知識?

憲法規定公民有納稅義務。納稅人分為居民納稅人和非居民納稅人。居民納稅人一般指我國企業與公民,非居民納稅人一般指外資企業和外國人。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取得收入的企業和個人都是我國的法定納稅義務人。稅收的本質是籌集國家財政收入。因為國家不能像企業那樣通過生產產品 而獲取收益,但國家機構以及國防 軍隊等...

如果你老公把你想吃的東西扔在垃圾桶又撿回來給你你會怎麼說他

都已經扔了,再撿回來太髒了。應該讓他再重新給你買一份,讓他長記性。這個怎麼說的話看你自己吧,但是已經都扔垃圾桶了,撿回來還有什麼用呢?都變髒了。感覺這就是在賭氣要吵架的節奏,還是小心避免吵架吧。看是什麼情況了,如果是故意的就讓他吃了,不是故意的還能吃就吃,不能吃就叫他扔了 可能我會生氣的說,不要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