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生活小妙招,你知道有哪些嗎

2022-01-13 09:30:40 字數 3530 閱讀 1166

1樓:

一、土豆巧除水龍頭汙漬

用削下來的土豆皮(肉的那一面),反覆擦拭水龍頭的表面,然後用清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真的是好用到醉了……

二、白醋給砧板(菜板)殺菌消毒

家中常備的菜板大多為天然的木質菜板,用久了容易積蓄汙垢並滋生細菌。

【方法】

先用洗潔精把案板洗淨,然後在案板上撒上一勺鹽,並反覆擦拭案板表面,接著再用冷水沖洗乾淨。

再將白醋和水以1:2的比例調好後倒入噴壺中,噴在案板的表面。噴完後不要用清水沖洗,就讓白醋溶液停留在案板上,放到通風的地方,自然風乾即可。

白醋中的醋酸是很好的消毒劑,可以有效抑制有害的大腸桿菌、沙門氏菌和葡萄球菌。

三、」84消毒液「清理塑料盆

家中的塑料盆也十分難以清潔,不過大招來了。將84消毒液(注意用量)和清水兌在一起,塑料製品放入浸泡2小時,再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效果非常好。

浸泡過塑料製品的水,最後可倒入馬桶中,浸泡1小時,還能起到清潔馬桶的作用。

四、毛絨玩具不水洗

粗鹽半碗,和毛絨玩具一起放入一個塑料袋內,用力搖晃30下,利用氯化鈉的正負離子的吸附作用,就能將毛絨玩具清理乾淨啦,取出來時會看到,鹽可能會變成黑色。

五、洗潔精:油煙機油盒的剋星

油煙機油盒積攢的油都很厚,並且很難清理。在乾淨的油盒中倒入三分之一左右洗潔精,然後用手指蘸著洗潔精塗一遍油盒內壁,再裝上。下次再清理的時候就毫不費力~

六、撒鹽凝固雞蛋

這個方法把小編驚呆了,在做飯的過程中,有時候雞蛋就被慘慘的摔在地上,清理起來很是頭疼。

神奇的方法:只需要灑一把鹽到打碎的雞蛋上,雞蛋一般會凝固,過一會兒用硬紙板颳起就好。

七、吹風機除不乾膠

用吹風機對準標籤位置吹,很容易就撕下來了。如果還不行,在洗碗布上倒入白醋,把浸有白醋的洗碗布蓋在餐具的標籤上,約20分鐘左右。最後用洗碗布反覆摩擦貼有標籤的位置,直到標籤消失。

八、蘸牛奶擦拭木質傢俱

過期的牛奶別丟掉了,可用蘸了牛奶的抹布擦抹桌子、櫃子等木製傢俱,去汙效果非常好,最後再用清水擦一遍。

另外,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溼紗布包裹的茶葉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會讓傢俱更加光潔明亮。

九、雞蛋殼:抹布除汙神器

把抹布放入盛有清水的鍋中,接著將生蛋殼放入,大火煮開,再開蓋持續煮6分鐘。然後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晾晒乾就可以了。

十、巧除床單上的頭髮

女同胞們的共同煩惱:床上與地上的頭髮為難清理物件之一。

方法來啦:在保鮮膜內芯紙筒的一端纏上橡皮筋,手拿另一端,利用橡皮筋的摩擦力,可將頭髮纏繞在橡皮筋上。

十一、啤酒清潔冰箱

啤酒裡所含的有機酸能夠很好的去汙,將冰箱的格擋拆下,在乾淨的抹布上倒上啤酒,仔細擦拭,冰箱裡的汙漬會被啤酒中和。

擦拭冰箱內壁時注意使用乾淨抹布,別使用舊抹布,那隻會讓細菌來一次愉快的旅行。

十二、小蘇打除異味

看來家裡要常備小蘇打了,小編髮現很多小妙招都可以用上它。小蘇打除地毯、鞋裡的異味效果很不錯,只需將小蘇打灑上保留一夜,第二天倒掉或用吸塵器吸掉就好了。

2樓:

生活小妙招:生活上那些實用的小妙招,你知道嗎?學到就是賺到

3樓:小自信

我知道的有在牙疼的時候可以把花椒顆粒放到牙疼的地方就可以緩解,把吃完的柚子皮可以放到衛生間去除臭,還有就是可以把不用的土豆用來給水龍頭去汙,把淘完大米的水儲存起來澆花,也可以用這些水來洗不乾淨的碗,都是非常的有效果的。

4樓:卞尋綠

淘米用的水可以存放起來,用於洗碗,能把碗洗得很乾淨,當我們做包子和饅頭時,盆裡會沾有少量的麵粉,洗盆的水可以用來洗手。

5樓:勝利村寧

我知道的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有,可以在垃圾桶上裝幾個掛鉤,這樣就可以把垃圾全部放在垃圾袋裡了,種植花草的時候,我們可以把菸頭放入花盆中,因為菸頭中還有一種物質,可以供花草吸收。

你知道有哪些好用實用的生活小竅門嗎?

6樓:辰星

‍‍我奶奶說過,西瓜皮塗抹美容。吃完西瓜後,將西瓜片的紅色部分切掉,洗乾淨後塗抹在臉上可以使**變得緊緻嫩滑,晒傷後堅持每天用西瓜皮塗抹晒傷處,**可以得到修復,放冰箱裡冰一下再敷效果更好。你要是覺得這麼不夠文雅,那也好。

西瓜皮還有其他功效,把西瓜皮切成丁後,與綠豆一起煮湯喝,還可以**口腔潰瘍。‍‍

7樓:匿名使用者

‍‍春夏驅蚊小竅門,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將樟腦丸磨碎、撒在屋內牆角。在室內的花盆裡栽一兩株西紅柿,西紅柿枝葉發出的氣味會把蚊子趕走。

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各種小蟲都不會飛來。用橘紅色玻璃紙或綢布套在燈泡上,蚊子最怕橘紅色光。‍‍

8樓:c醬粉絲團

‍‍‍‍若有小面積**損傷或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也可防止感染,療效頗佳。‍‍‍‍

9樓:嗒嗒我愛你

‍‍我知道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裡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裡,並刷牙三分鐘,很有效。‍‍

10樓:小皓粉絲團

‍‍喝酒後頭疼,朋友多的時候,大家開心難免會喝很多酒。酒後有的人會有輕微或者很嚴重的頭疼。我們可以在酒後喝點蜂蜜水來減輕頭疼。喝蜂蜜水也是有助於我們睡覺的。‍‍

11樓:沉夜孤星

‍‍清除布藝沙發、床單上的頭髮,若用手清理,費時又費力,可在一根長條狀物體的表面,比如保鮮膜紙軸上,貼上一圈雙面膠,在沙發或床單上滾動,可快速去除頭。‍‍

12樓:暗受

‍‍皮質和絲質等高階衣物,愈是纖細就愈不能放在塑膠袋裡。因為東西在密封的情況下,無法接觸空氣,溼氣就會積在裡面當然發酶就無可避免了。所以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膠袋,在上面蓋上薄紙,才收存起來。

穿時,在摺痕上塗一點醋,就不會那麼明顯了。在整燙之前,先以舊牙刷塗一點薄醋在摺痕上,然後以低溫燙一燙,就幾乎看不出來了。‍‍

13樓:尓康

‍‍如果是手上紮了草木刺,可用蘇打粉與等量的水混合,塗抹在**上,它能使緊緻的傷口慢慢鬆弛,有利於將刺拔出,還能止痛、防止發炎感染。‍‍

14樓:阿qi棄

‍‍上班族起來就上班,週末的時候也有時候會睡懶覺。偶爾的一次鍛鍊,有時候會有全身肌肉痠疼,感覺很是不舒服。我們可以在這一天裡多吃一點醋,這樣有助於緩解疲勞。

此外,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毛巾使用久了,會散發一種怪味而且發粘。通常人們習慣用肥皂洗滌,反而越洗越粘。此時,可用濃鹽水搓洗(一條毛巾可放一小勺細鹽),然後用溫水燙一下再搓洗,最後用清水洗淨。

這樣,毛巾就沒有怪味,也不發粘。還有,擦臉毛巾用久想恢復到柔軟的樣子,最好的辦法是用水加洗衣粉用鍋煮三十分鐘即可。還有就是新床單都會帶點硬度。

想令床單回覆最大的柔軟度,可先用熱水和比平時少1/4杯份量的洗衣粉洗滌,在沖洗過程中加一杯白醋以洗掉殘留的化學物質,最後再衝洗一遍,確保清洗乾淨,再以溫和至中度的強度烘乾,乾透後立即取出便成。‍‍‍‍

你都知道哪些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日常生活9大實用小妙招,你知道的有幾個

生活時總會遇到一些小麻煩,但是生活的有心人有許多小技巧去解決這樣的麻煩,希望你可以趕緊get,不要因此煩惱了。一秒鐘輕鬆擰開瓶蓋 新買的辣醬罐或者罐頭都很難擰吧?其實找對方法可以很省力,將結實的膠帶如圖中那樣纏繞在瓶蓋上,拉住一頭便可輕鬆開啟瓶蓋。這個方法對於類似的玻璃罐都很實用哦 輕鬆分開雞蛋的蛋...

有哪些生活小妙招

分享一下浴室相關的清潔方法吧。浴室的乾淨衛生十分重要,但是潮溼的環境比較容易滋生細菌,清潔起來也有一定難度。不妨嘗試一下這幾個小技巧,說不能能解決你一直以來的清潔難題。如何洗淋浴頭 常見問題是水垢,用家裡的白醋就能解決了!1.把水和食醋按1 1的比例混合,用塑料袋裝起來 2.把淋浴頭拆下來浸泡在塑料...

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 8分鐘,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我們生活中需要吃一些肉製品,但是如果肉製品被冷凍很長時間,它們將不會新鮮,但是如果它們沒有被冷凍,它們將會壞掉。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