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人傷交通事故如何處理,和提車

2022-01-13 09:30:39 字數 5198 閱讀 1744

1樓:李建成律師

報警後,警察認定責任,按責任積極 支付醫藥費。和對方協商提車,如果對方申請財產保全,查封車輛,您可以提供擔保,提出車輛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四條 財產糾紛案件,被申請人提供擔保的,人民法院應當裁定解除保全。

2樓:飛火逐月

首先要端正態度傷了人家就認陪了,現積極配合人家**,其次主動問交警車什麼時候可以取出來,你還需要問問保險公司的情況,一般是需要醫生提供證明或者傷者簽字的,而醫生的證明是需要先給患者的。如果對方提出過分要求或者耍無賴的話最終交警也會按正常程式給你放車的。所以你沒必要擔心,只需要按正常程式配合交警就行了,傷者不認可保險公司的賠償或提出無法達到的要求的話,不用鳥他讓他去告去,反正你有保險的。

交通事故後,什麼情況下可以提車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交通事故後,可以提車的情況:

1、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三十八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與檢驗、鑑定機構約定檢驗、鑑定完成的期限,約定的期限不得超過二十日。超過二十日的,應當報經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批准,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十日。

2、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對駕駛人逃逸的無主車輛或者經通知當事人三十日後仍不領取的車輛,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交通事故車輛的提取期限在對方沒有進行財產保全的前提下最長不超過六十日。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後,交通警察要扣車的,扣車的目的是進行車輛檢驗,檢驗完畢,如果對方沒有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就可以取回車了。

4樓:法官

1.對方一直不配合,我就無法結案嗎?

不是的,劃分責任不要雙方當事人的配合,交警出了責任認定書後一般會幫你們雙方調解,但沒有裁決你賠償多少錢給對方的權力,他調解不成你們可以到法院解決,由傷者起訴你。你說的結案應該是責任認定,是不用對方配合的。這個時間一般是現場勘查後十日內就要做出。

要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或者重新檢驗、鑑定結果確定後五日內製作交通事故認定書。

2.我的車子要怎麼才能提得出來

交警出具了責任事故認定書,交警就沒有權力扣留你的車子了,不是你們達成賠償才能放你的車子,出具責任事故認定書後除非傷者向法院起訴訴訟保全由法院才能扣押你的車子。

具體的你可以看一看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九條 第四十六條

另外我想說,該你出的你應該出,都有保險的,如果過份無理的要求你可以拒絕,比如他說沒治好要住院,如果醫生說也是沒治好,是應該讓人家去住院,如果醫生都說沒這個必要就不用答應他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我們交通法會明顯偏向於非機動車,在弱者的判定上,非機動車駕駛人並非是有理可依,甚至多數時都會對駕駛人惡意天價勒索,不給錢就勁公,動折十幾天的處理程式,多數人都選擇接受這種不平等的交易,所以不是駕駛員不願意通過交警隊處理,而是真的太麻煩,老百姓等不起,但卻可以依靠法規強行牽制機動車駕駛人,而且對於惡意敲詐的定義也如此模糊,即便是掌握了一定的證據,想講理你都沒地方去。我今天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同樣是破皮,檢查全做完,醫生說沒事,碘伏也給人家買了,軟磨硬泡一上午,後來來一個親戚,好傢伙,不給3000不了事,要不住院,通過交警隊,沒辦法咱經公,後來從交警隊出來才知道事故科半個都是人家村的,扣你十天車給你開事故證明還得排出星期六日排除節假日,人家在醫院住十天,醫藥費你出,就看你給不給人家3000塊,誰不想出錢了事,但我就是覺得這3000出的心裡難受。好吧生活在這個社會這波我放棄**。

6樓:鬱金香

1、交通事故的解決方式有調解和訴訟,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建議傷者一方訴訟解決。

2、事故車輛一般在檢驗鑑定完畢後五日內,公安交管部門應該放車。除非對方提出財產保全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四條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通知當事人領取扣留的事故車輛、機動車行駛證以及扣押的物品。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7樓:正氣長春

回答如下:

一、根據你的表述,如果

對方要求你給1200元,說明並不是對方不配合,你可以進一步和對方商量,最好能自己協商解決,然後到交警部門將你的車要回來。

二、如果對方實在不配合,你可以到交警部門,交警部門會組織進行調解,如果對方不配合,不同意調解,交警部門可以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出具事故責任認定書後,你就可以將你的車先開回去,然後可以到法院進行訴訟。

8樓:匿名使用者

墊付越多,對方越懶得結案

認全責,就可以提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出了事故責任認定書就能提車了。你主動去認全責不就得了?反正,醫藥費一萬元,傷殘賠償十一萬以內是你全賠,不分責任的,這就是交強險。

10樓:亂世稱霸

像你這樣的人1200都給不起!只要住院最起碼要交3000押金。

交通事故涉及人傷,多久事故認定會下達,還有什麼時候可以提車?需要等雙方賠償協商清楚嗎?

11樓:博愛傑傑

1、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時間問題有明確規定。

2、如不構成刑事案件,在責任認定書出來之後,可以要求交警放車!交警扣車的目的僅僅是為了取證調查交通事故原因,如果事故原因已查明,交警無權再扣車。交警對雙方賠償問題,只有在雙方都願意的情況下,才組織調解。

交警是無權以賠償未談妥為由扣車。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十七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發生死亡事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前,召集各方當事人到場,公開調查取得證據。證人要求保密或者涉及國家祕密、商業祕密以及個人隱私的證據不得公開。當事人不到場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記錄。

第四十八條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以下內容:

(一)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車輛、道路和交通環境等基本情況;

(二)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經過;

(三)道路交通事故證據及事故形成原因的分析;

(四)當事人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及責任或者意外原因;

(五)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名稱和日期。

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由辦案民警簽名或者蓋章,加蓋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道路交通事故處理專用章,分別送達當事人,並告知當事人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複核、調解和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期限。

第四十九條 逃逸交通事故尚未偵破,受害一方當事人要求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接到當事人書面申請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並送達受害一方當事人。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應當載明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受害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有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的責任;無證據證明受害人有過錯的,確定受害人無責任。

第五十條 道路交通事故成因無法查清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證明,載明道路交通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當事人情況及調查得到的事實,分別送達當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涉及鑑定的應當在事故發生15日內作出,涉及鑑定的應當在鑑定結論作出後10日內作出認定書。車輛應當在事故認定書作出後5日內通知當事人放行。公安部有個規定,交通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可以察看一下。

13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警察辦事效率慢!你只能等協商完把對方安撫了才能提車!

交通事故如何處理?

14樓:與各位同行

一,交警會根

bai據現場情況,綜合

du認定事故的責任。如果zhi對責任dao認定不服,有權申內請複核一次。

公安容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自現場調查之日起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獲交通肇事車輛和駕駛人後十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對需要進行檢驗、鑑定的,應當在檢驗、鑑定結論確定之日起五日內製作道路交通事故認定書。

二,事故當事人可以共同請求交警調解損害賠償事宜。但調解書沒有強制效力,每一方可以反悔。

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交通事故發生後車輛被扣如何提車

15樓:

事故後車被扣押,主要是要給汽車做鑑定,提車有兩種方式:

一是雙方要是協商一致,達成和解,走簡易程式,簽訂和解協議後就可以立即放車。

二是走正常程式,交警會在10個工作日內作出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書出來後,第三天,就可以放車了,這三天是留給受傷人員提出財產保全的時間,如果對方提出財產保全了,那就交一定的保證金,也可以吧車提車,要是對方沒提出財產保全的話,直接就可以把車提走了。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三十九條 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扣留事故車輛,並開具行政強制措施憑證。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不得扣留事故車輛所載貨物。對所載貨物在核實重量、體積及貨物損失後,通知機動車駕駛人或者貨物所有人自行處理。無法通知當事人或者當事人不自行處理的,按照《公安機關辦理行政案件程式規定》的有關規定辦理。

嚴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停車場停放扣留的事故車輛。

第四十條 當事人涉嫌犯罪的,因收集證據的需要,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扣押機動車駕駛證等與事故有關的物品、證件,並按照規定出具扣押法律文書。扣押的物品應當妥善保管。

對扣押的機動車駕駛證等物品、證件,作為證據使用的,應當隨案移送,並製作隨案移送清單一式兩份,一份留存,一份交人民檢察院。對於實物不宜移送的,應當將其清單、**或者其他證明檔案隨案移送。待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決後,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依法作出處理。

交通事故如何處理公交車

根據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的責任進行承擔 坐公交車發生交通事故受傷怎麼索要賠償?1 作為乘車人,如果受到人身損害既可以起訴公交公司,也可以起訴小車,如果認為構成傷殘可以先進行傷殘鑑定。2 如果起訴公交公司,因為是交通事故當然可以在交通事故發生地海淀區起訴,身損害賠償的專案包括醫療費,護理費...

汽車出現交通事故,本人該如何處理最妥當

交強復險是強制要買的制嗎 必須的950一年。頭一年不出險 以後下浮10 到30 就不下浮了。碰次的簡單。直接報警,110了。不讓走的情況一般給點錢就好了,不行報警公事公辦。這要求你自己有個正確的判斷到底責任再誰,結果會如何。有時候不是他全責你就沒事了。他權責你更麻煩。如果沒經驗,最好bai的辦法是找...

這起交通事故該如何處理請資深律師回答

按照上述事故描述,事發路段處於無交通訊號燈控制路口,從交通通行原則看來,如果該路口沒有明確讓行標誌的話,a車通過路口時應該避讓b車優先通行,因此本事故中a車應承擔主要責任或以上,但b車同時也存在嚴重的超速行為,b車承擔事故次要責任的可能性也比較大。根據上述事故的分析,本事故認定a車主要責任,b車次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