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運輸車輛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應如何處理

2021-08-19 12:03:32 字數 766 閱讀 1393

1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危險品運輸車輛發生交通事故的,駕駛人應該第一時間救助傷員,然後設定警戒線,撥打救援**,駕駛人要撤離事故安全區域,等待救援。

2樓:

在高速上若一輛車因危險品發生事故,將會影響整個高速的交通狀況,嚴重的還會造成相近車輛的交通事故;而且在交通法規上有明文規定。

3樓:

一、危險貨物的公路運輸必須具備確保安全的運輸裝置和裝卸裝置,具有專業危險貨物效能的營運管理人員和駕駛員,以保證危險貨物運輸安全。

二、機動車貨箱應是木質底板,這樣可以避免產生火花;若用鐵質底板,就應採用相應的襯墊防護。機動車排氣管必須有隔熱和熄火花裝置。根據所裝危險貨物的性質配備相應的消防器材和捆紮、防水、防散失等器具。

三、槽(罐)車的槽(罐)體材質必須與所裝貨物性質相適應,如:硝酸應用鋁槽,廢硝酸應用玻璃鋼和不鏽鋼。根據需要配備雙道閘門、防波板、遮陽物等安全裝置。

裝運集裝箱、大型氣瓶和可移動槽(罐)的車輛,必須具備有效的堅固裝置和相應的木塞。

四、裝運放射性同位素的專用運輸車輛和裝置必須符合衛生防疫部門的有關規定。要對車輛、裝置、搬運工具、防護用品進行放射性汙染情況定期檢查,汙染放射強度超標時,必須清洗、消毒後才能繼續使用。

五、使用的各種裝卸機械要求有足夠的安全係數,一般設計要求超過負荷能力的三分之一,如額定載荷5噸的吊車和行車,應能達到6噸~7噸的起吊能力。裝運機械必須有消除火花產生的防爆裝置。禁止使用易摩擦產生火花的工具,使用的工具上也不能粘有與所裝貨物相牴觸的汙染物。

危險品車輛報廢年限,危險品運輸車輛幾年報廢

危險品車報廢年限 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的報廢年限是10年,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的報廢年限是10年。危險品車輛報廢的年限,不是依照年限來定的,而是依照使用的頻次,並經過專業的有資質的鑑定機構,鑑定後,才能下結論是否可以報廢的。危險品車輛報廢年限為10年。報廢補助依據車型大小來定,具體如下 1 報廢中型危險...

危險品押運員和危險品運輸員的區別

兩者的最大區別在於責任範圍。危險品押運員負責整個流程的押運安全,而危險品運輸員則只負責行車過程是否合規。前者所負責的職能範圍大很多。負責裝卸貨物的為危險品押運員。擴充套件資料 危險品 hazardous material 易燃 易爆 有強烈腐蝕性 有毒等物品的總稱。如汽油 炸藥 強酸 強鹼 苯 萘 ...

危化品運輸注意事項有哪些,危險品運輸有哪些注意事項?

運輸危險化學品需要具有危險品運輸資格證,如果沒有這個證是不能運輸的,個人就更不能運輸了,所以一般都是找具有危險品運輸資格證的公司去運 比如廈門漢航 首先肯定是要有危化品的運輸資質,其次就是運輸過程中要做到安全環保,危化品交付要可靠。再次,危化品涉及到社會安全,要保持高度的社會責任感 1.注意包裝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