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筋斗十萬八千里,卻跑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

2021-08-19 12:00:06 字數 6328 閱讀 4605

1樓:馬哈

佛已證得自性,亦即證得宇宙人生的真相。自性沒有大小,沒有先後。沒有大小就是沒有了空間,沒有先後就是沒有了時間,換句話說,就是沒有了空間時間的障礙。

孫悟空在佛門是個行者,所以他又叫孫行者,是個接受佛法教育,但尚有煩惱習氣(如好爭強鬥勝等),連小果阿羅漢尚未證得的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七十二變,都是凡夫內的小神通(如天人,有些鬼神都有神通)。佛已沒有了時空的障礙,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都是在很有限的時空內,所以怎麼能逃得出佛的手掌心呢?

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何卻逃不出如來的小小手掌心?

2樓:雙魚談教育

大鬧天空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是十分熟悉的,孫悟空是追求公平與自由的,所以孫悟空在覺得自己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後在天宮大鬧。這使得玉帝十分生氣,大出了十萬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但是在孫悟空面前,十萬天兵天將根本就不是對手。

後來還是二郎神和太上老君合力才**孫悟空,太上老君本想把孫悟空丟進煉丹爐裡懲罰他。沒想到,孫悟空竟然練出一雙火眼金睛。不得已,玉皇大帝才請來了如來佛祖**了孫悟空。

可是為什麼孫悟空那麼厲害,卻怎麼也逃不出如來的手掌心呢?

第一,以前每個人都順著孫悟空,孫悟空認為自己是很了不起的。在孫悟空第一次挑戰天庭的權威,最後的結果是孫悟空被玉皇大帝封了官。之後還被玉皇大帝封了齊天大聖,而大鬧蟠桃會之後也沒有得到應有的懲罰。

就如此看來,孫悟空這一路走得並不坎坷。那麼,難免孫悟空在大鬧天宮後認為也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

第二,孫悟空認為自己十分厲害,根本就不把如來放在眼裡。孫悟空認為自己會七十二變是十分厲害的,當如來與他打賭時,孫悟空也是欣然接受了。從這裡可以看出孫悟空根本就沒有把如來放在眼裡。

而我們都知道,如來的功力是十分厲害的,那孫悟空的法術在他面前也是不值一提的,孫悟空失敗是必然的。

第三點,中悟空執著於自己的筋斗雲十分厲害,根本就沒有嘗試其他的方法。在佛法的世界裡,是講究虛空的。而筋斗雲能飛十萬八千里,這已經很遠了,但是如來的手掌是虛空的,沒有邊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佛法無邊無際的,孫悟空十萬八千里有邊有界,自然逃不出手掌心。

4樓:雨點兔兔

電視劇中我們可以看出,孫悟空的本領都是來自於如來佛。

5樓:花晨月汐

只能說如來的法力大大壓過孫悟空,也意味著佛海無邊。

6樓:xu1991射手

對於這個,有的人說鴻鈞老祖就是如來,孫悟空的本領都是來自於如來。

7樓:獨狼也有

那須臾於戒子,可能這就是漫天神佛的能力。

8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世界上本來就是這樣的,一定會有一個人能治得住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來佛祖太厲害了啊,不然怎麼可能會稱為佛祖呢?

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什麼卻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的傳說,天是用五根大柱子撐起來的,天是有盡頭的,也就是天涯海角。所以孫悟空翻到大柱子下(如來手指)以為到了天邊,即天的盡頭,做了記號,卻還沒翻出如來的五指。

11樓:雲驪

因為路來佛完全能掌控它阿,所以孫悟空怎麼折騰也逃不出路來佛的手心。

12樓:節節跳動

神話故事嘛!不要太在意,主要是告訴我們,做人不能目中無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要低調。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中國的社會決定了那是必然的。胳膊擰不過大腿。

14樓:巫馬水悅

因為如來佛的手掌心遠不止十萬八千里啊!

15樓:生活**

因為如來的手掌能與時俱進的跟著伸縮唄!

16樓:菩提本無數

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作為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是非常受大家歡迎,也是流傳度非常高的一部**,作者不僅將每個角色都刻畫得完整形象,還在每個細節上都留下了伏筆。人們在看的時候,在喜歡崇拜這些人物角色的同時,也看到了很多作者隱藏的細節。關於這些細節很多人都會提出疑問,就像是孫悟空曾經在被如來壓在五行山下的時候,如來曾經在山上貼了一張法帖防止孫悟空跳出來。

我們都知道孫悟空身上的每一根猴毛都能變成小猴子,為什麼孫悟空在山下的時候,利用自己的猴毛將山上的法帖拿下來呢?來看看這三個原因就知道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來是掌控一切的主。

18樓:飛哥文苑

這應該就是叫「佛法無邊」吧。

19樓:伏胖兒三

真的厲害,神奇的操作這是,你與別人不一樣,你比別人厲害多了。因為孫悟空太自信了,有點本事就覺得自己是天下的霸主,認為別人都打不過他,但殊不知一山更有一山高。請忽略第一句。

大聖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什麼還翻不出如來佛祖的手掌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開g唄……

算了,不跟你玩了……

1)大聖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什麼反不出如來的掌心?

回答: 這是由於在封建時期君主無道,老百姓苦不堪言,而佛卻是淨化人心,讓人脫離苦海,所以佛在當時的老百姓心中無所不能,在加上這個**中的佛,就是正義的化身,然而天庭恰似相反是代表當時的封建王朝,因此作者有意用佛教所闡述的佛法無邊來困住這個充滿正義感缺乏頭腦的猴子,以保留他.所以孫悟空的筋斗雲跑不出浩瀚的佛法也就是出如來的手心.

2)大聖在柱子上寫"齊天大聖,到次一遊"的細節反映出本書有何藝術特色?

回答:這是反應了在封建社會裡一些起義首領,以為短暫的站領一個地方,就以為這個地方就是自己的,到最後還是失敗的原因.其實它是藉助孫悟空來達到對那些封建社會的起義者有勇無謀的一種批判.

21樓:糖雨陌諭

因為在當時如來代表的就是封建社會,孫悟空再怎麼厲害也會受到時代的侷限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問拍這部電視的編劇就知道了

23樓:

如來是什麼樣的人物`整個天都是如來的 `

24樓:六石映像

孫悟空翻不出如來手掌心,這是在中國流傳很廣的一個俗語,**於西遊記的一個著名賭注。那麼,孫悟空為何就翻不出那個手掌呢?

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如來為何不讓他組隊取經?

25樓:芙蘭朵露

文/有毛僧

在坊間一直流傳著這樣的疑問,不理解如來佛找一個凡人取經的意圖。三界那麼多大牛,隨便選一個一心向佛的人取經,都會比唐僧效率高。尤其是在唐僧團隊中,孫悟空能力最強,如來佛當年設立取經專案的時候,為何不考慮孫悟空帶隊呢?

當然,如來佛的官方原因是:

「我有法一藏,談天;論一藏,說地;經一藏,度鬼;三藏共計三十五部,該一萬五千一百四十四卷,乃是修真之徑,正善之門。我待要送上東土,叵耐那方眾生愚蠢,毀謗真言,不識我法門之要旨,怠慢了瑜迦之正宗。怎麼得一個有法力的,去東土尋一個善信,教他苦歷千山,遠經萬水,到我處求取真經,永傳東土,勸他眾生,卻乃是個山大的福緣,海深的善慶、誰肯去走一遭來?

」如來佛的意思是,如果上趕子送過去,還真不是買賣,人家說不定很看不起你的東西。必須有一個有堅定信仰的人,付出很多艱辛,來到我們這裡,取經回去,他們才能重視。其實,如來佛玩的是飢餓營銷,不能讓對方覺得這是免費的東西,更不能讓對方覺得,這東西唾手可得。

如來佛對取經人的要求是:第

一、來自東土;第

二、是個善信;第

三、受官方支援。首先,孫悟空並非來自南贍部洲,所以不符合來自東土大唐的這個條件。其次,孫悟空天不怕地不怕,入佛門前是個妖精,入佛門後還**殺人,他並不信佛。

再次,孫悟空與大唐官方一點聯絡都沒有。

儘管孫悟空能力很強,但是他完全不符合如來佛對取經人的所有想象。所以,讓孫悟空這樣的人主導取經,一定會鬧了大笑話。不過,這是從淺層分析,認定孫悟空不可能取代唐僧。

如果深層分析的話,會發現孫悟空更不可能被選中。

如來佛的核心訴求是在南贍部洲傳教,傳教的路線是從西牛賀洲一路到南贍部洲,覆蓋的是兩個洲。他之所以讓觀音菩薩勘察地形的時候,不能駕雲,就是想讓菩薩對整個地區信仰問題進行一個調研。如來佛取經不是核心,核心是以取經的名義傳教。

唐僧走到任何地方都要說自己是東土大唐來的,去西天拜佛求經,同時會拿《心經》開導人,會與道士辯論,與妖精辯論等,這些都是傳經行為。對孫悟空來說,這些很難。他不是博學的僧侶,所以做不到唐僧這種循循善誘的講道。

更何況,唐僧是金蟬子,是如來佛的二**,如來佛將這麼大的一個工程交給自己的**總之更放心,而孫悟空是如來佛降服的妖精,他再厲害,也不可能替代金蟬子在佛祖心中的地位。所以綜合多方原因來看,孫悟空都不可能取代唐僧的位置。

《西遊記》中,孫悟空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什麼不一下帶著唐僧就到了西天?

26樓:苦海渡航人

不經歷磨難取不到真經。

27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在取經時需要取得所經過的國家的通關文碟,以示取經的誠意,因此需要步行以示真誠。

28樓:柔情a意

可以帶,但是需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要走這個過程

29樓:

歷經磨難才知來之不易。

30樓:

頭上有領導 領導不讓帶

西遊記大聖一個筋斗十萬八千里為什麼翻不出如來的手掌心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來的手便是心,心有三界則手便有三界,任孫悟空如何神通廣大終究是跳不出三界之外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佛曰: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浮生,一草一天堂,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靜。

《地藏菩薩本願經》裡也有說:佛告文殊師利、譬如三千大千世界、所有草木叢林、稻麻竹葦、山石微塵。一物一數、作一恆河。

一恆河沙、一沙一界。一界之內、一塵一劫。一劫之內、所積塵數、盡充為劫。

你覺得孫悟空再厲害能翻出去嗎?那已經不是手掌,而是不知道多少個世界

孫悟空一個筋斗是十萬八千公里,光速是299792458米/秒,是孫悟空快還是光速快? 80

33樓:甲三

光速八分鐘到地球孫悟空一光年就要翻一億個跟頭要是孫悟空能八分鐘到地球那就比光速快

34樓:仙亦旋

我覺得還是光速快。

光速是三十萬千米/秒,

孫悟空一個筋斗是十萬八千公里,

一公里也是一千米吧。

所以還是光速快。

35樓:盧爺很帥很帥

這個題目很簡單。

光速比孫悟空快很多。

因為孫悟空一個筋斗是十萬八千里

那個時代並沒有公理這個說法。

108,000裡=54,000公里。

和光速的距離速度相差太大了。

光的速度秒殺,大聖的速度。

36樓:

我告訴你吧!是大聖的速度快,應為你在用大聖和光比速度,大聖本身就是虛幻人物,那就可以所以去想像了。至於有多快隨你去想象了。哈哈……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37樓:不負光芒

光速秒殺古代一切**中的神話傳說裡的神魔妖鬼等,因為古代人的思維是被限制的,當然現在也是被限制的,然而古代限制更多一些,古代連太陽系的真正中心都不知道,可見有多麼侷限,而且光速並不是宇宙最快速度,只不過是目前認知水平下的最快速度罷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38樓:杜佳樂

只能說孫悟空的一個跟頭沒有光速快,他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差不多是光速的三分之一。但孫悟空本身所可以達到的速度不一定比光速慢。

俺老孫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或許只是一個形容詞。意思就是我一個跟頭都能翻出十萬八千里。按照書中所記載的。

金箍棒,定身術,還有七十二變。已經在各個角度超越了我們現在的三觀,所以大聖的速度比我們現在所認知的光速要快也不足為奇。

39樓:

悟空一個跟頭十萬八千里,而光速是每秒約30萬公里,光速要比孫悟空翻的跟頭快的多的多的多。

4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缺少孫悟空翻一個筋斗所需的時間的條件,以一秒為參照,孫悟空一個筋斗是108000000米/秒。

孫悟空西天取經為啥不用筋斗雲,天竺和大唐僅僅相遙幾千公里?

一看孫悟空就對唐僧說過,讓他用筋斗雲來回能取很多經書回大唐。但是唐僧覺得這樣太隨便。一步一步走去取經才是誠心的表現。筋斗雲十萬八千里,孫悟空為何不背唐僧取經?筋斗雲十萬八千里,孫悟空不背唐僧取經的原因 因為唐僧是一個凡人,沒什麼法力,根本就經不住筋斗雲這麼折騰,其二是唐僧在出發以前,觀音早已對他說,...

《西遊記》中,為什麼十萬天兵拿不住孫悟空,但妖怪就讓孫悟空吃盡苦頭

西遊記 是陪伴我們童年最經典的電視劇,沒有之一。孫悟空更是小時候每個人模仿的物件,他是天下第一,降服眾多妖魔鬼怪,連玉皇大帝都很忌憚他。小時候,他就是英勇的化身。後來長大才發現,他其實是很一般,眾多神仙的武功和修為都在他之上。且不說玉帝 如來 菩提祖師 燃燈古佛等,單單太上老君 楊戩 托塔天王 牛魔...

孫悟空跟斗十萬八千里,為何還會被大鵬鳥抓住

因為大鵬鳥飛的比孫悟空快,所以才會被抓。鵬之徙於南冥也,水擊三千里,摶扶搖而上者九萬里,去以六月息者也。這是 的情節,大鵬鳥是如來佛祖的手下,也是神通廣大的。大鵬鳥一個展翅一個起飛的動作,人家就已經快超過他了 大鵬鳥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大過孫悟空的十萬八千里啊!雖然孫悟空一個跟斗十萬八千里 但是大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