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不交會有什麼後果?汽車年審能通過嗎 逾期要交滯納金嗎

2021-08-19 12:03:32 字數 5020 閱讀 8347

1樓:蓋辜苟

違章後不處理的,車輛到年審時,不予年審,必須把違章處理掉才可以年審。逾期要交滯納金。

交通違章處理程式:

1、交通警察在現場對個人處以200元以下罰款,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

2、交通警察在非現場,根據交通技術監控記錄資料,對違法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或者駕駛人處200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作出處罰決定。

所以,採用簡易程式的都是處以200元以下的罰款的違法行為,根據《道路交通處理程式規定》具有一年以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經歷的交通警察,經設區的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培訓考試合格的,才可以處理適用簡易程式的交通事故。

《交通違章處理程式規定》:

第十八條 對當事人處以罰款的, 應當告知當事人自收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代收機構繳納罰款。當事人逾期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第四十七條 滯留機動車駕駛證副證或者正證、機動車行駛證的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但機動車駕駛員在《憑證》有效期內不繳納罰款、不接受處理、不參加考試或者考試不合格的除外。對造成交通事故或者有交通肇事嫌疑的滯留期限,依照公安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執行。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且無正當理由超過三個月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撤銷其機動車駕駛證:

(一)不繳納罰款的;

(二)不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的;

(三)不參加交通違章記分考試的;

(四)經通知仍不領取被滯留的機動車駕駛證副證、正證的。

經通知超過六個月不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領取被暫扣的車輛、被滯留的機動車行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撤銷機動車號牌和行駛證,並按規定將車輛上繳財政部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你只有把車子停在了馬路牙子上的情況,城管才有權貼罰單。

如果是馬路上被貼,你可以提出行政複議。

如果不是馬路,而是馬路牙子上,那你只能交了。

不交的話,年審通不過,還有滯納金。

3樓:大仙林

聯網的,要交了才能年檢。

違章停車罰款不及時交要滯納金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停車會產生滯納金

麼?這是問題上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吧。這個滯納金是針對在你出現違章後的罰款沒有及時繳納或者沒有全部繳納完,就會產生一定比例的罰款滯納金。

這種罰款滯納金都是在告知罰款日期後一定時間內,沒有處理後開始實施的,相關費用以3%每天的罰款計算。罰款不及時處理非但會產生滯納金還會直接吊銷你的駕駛證,滯納金的處罰也是通過國家公安機關稽核後做出的行政罰款,違章停車中的滯納金產生可參考以下幾種說明:

1、就是針對車子上的貼條,這種貼條有交警直接貼的也有城管開具的,一般這系列的違章統一規定在50元,這種罰款只要直接去交警或者城管隊交就可以了。

2、出現以上兩種處罰單位的罰款貼條,貼條上都有日期,你可以選擇在它規定的日期內完成交付,也可以在年審之前一次**清,同樣也不會產生滯納金的。如果過了年審還不去繳納的話,那麼你的滯納金就會翻倍。

3、如果你是在路上違章,給交警抓個現場的話,那麼他當時給您開具了單子,一定要按照它上面的時間儘快交付,不然就會出現罰款滯納金了,同理如果不予理會,就會造成滯納金翻倍的現象的。

4、另外一種自己都不知道的貼條罰款,存在於車子被貼罰單了,可能由於風颳跑了或者雨淋溼了又或者給人撕掉了,所以一定要隨時檢視自己車輛的違章資訊。一些緊急處理單如果過期了就會出現滯納金的

5樓:找法網

違章停車罰款未在處罰決定書規定的時間內繳納的話是需要交滯納金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關規定: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罰款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對行人、乘車人和非機動車駕駛人的罰款,當事人無異議的,可以當場予以收繳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單後15天之內交款,過15天后每天會加收罰款額3%的滯納金。但是滯納金最多不超過罰款數。

1、2023年4月1日,新《交法》中對違章罰款做了總額上限的規定。通俗的理解是:產生的滯納金也將不能超過罰款數額。

(原文是: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

7樓:耳樂朵

針對大多數情況:車子停在路邊被交警開了罰單(肯定是開車的人當時不在車邊)。那麼交警壓在你雨刮下邊或者其他哪兒的那張單子不叫開單,時間也不是從那張單子上面的時間算起。

當你到交巡警平臺或者交警支隊去處理違章時給你的單子讓你簽字的那個單子才叫開單,繳納罰款的時間從此單開始算起。此種違章停車會繳納滯納金的情況是你去處理違章在交警給你的單子上籤了字,喊你去繳罰款結果你在15天過後都沒去,那麼滯納金就從15天后算起每天罰金的3%

以重慶為例:違章停車罰金200,那麼200乘以3%等於6元。如果你1月1號去處理違章,在交警讓你確認違章的單子上籤了字,1月16號了你都沒去繳罰款那麼從17號開始計算滯納金每天6元一直累計到滯納金達到200,如果你完全搞忘了這件事那麼總共要繳納的罰款就等於罰金200加滯納金200,一共400元。

所以你看到車上貼了「違章停車」的罰單,在沒有特殊情況下都不用著急去繳納罰款。一般等到你需要處理違章時一塊兒去辦就行。一定記得處理違章簽了字後馬上把罰款交了。

8樓:

要的,,,,,,,,,,,

被貼了違章停車的罰單,為什麼網上查不到?不按時繳要扣滯納金嗎?怎麼扣?

9樓:雪雨霏涵

有些現場處罰是不會馬上傳到網上去的。不按時繳納罰款是要交滯納金的。

現場違章,沒有處理第16日開始會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交通違章不處理,一般會有以下幾種結果:

1.不處理違章,期間發生交通事故,車輛保險公司有權不賠償。

2.如超過3筆以上的違章沒處理,駕車上路被交警查到,將會扣留駕駛證,嚴重時甚至會扣車。

3.如果是現場違章,沒有處理第16日開始會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滯納金最高不超過罰款金額)

4.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

5.違章未辦理的,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記分週期內超出12分當你違章後沒能及時查詢得知違法行為,有可能多次同樣的違章行為,然而一個記分週期(一年)是12分,你已經超出分值,交了罰款和滯納金後積分是不會自動消除的。

還應到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違法行為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的教育。接受教育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二十日內對其進行科目一考試。才能消除積分的,會給你帶來很多不便。

週期內未達到12分當然也許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的。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違章罰款標準:

1.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但沒超過額定成員20%的,200以上-500以下罰款;

2. 公路客運車輛載客超過額定乘員,但超過額定成員20%的,500以上-2000以下罰款;

3.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的處20以上-200以下罰款;

4. 貨運機動車超核定載質30%以下的處:200以上-500以下罰款;

5. 貨運機動車超核定載質30%以上或違反規定的處:500以上-2000以下罰款;

6. 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處以200元以下(含)罰款;

7. 當事人逾期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

8. 對非本轄區(以直轄市和地市範圍為界)過境的機動車駕駛人處200以下(含)罰款;

9. 對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和乘車人處以50以下(含)罰款的;

10.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200以上-2000以下罰款;

11. 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予以收繳/扣留該機動車,並處200以上—2000以下罰款。

如何避免違章:

1、熟悉交通法規。

2、熟練掌握駕駛車輛,眼睛可以看到的範圍更大,不至於手忙腳亂的分散注意力,可以清醒的看到交警和探頭。

3、儘量不要超速,也可以使用例如導航儀類的安全行車系統做測速提示。

4、經常看看地圖,熟悉路線,減少出現繞彎的概率。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違停被貼條的在網上

查詢沒有違法資訊的,可能是交警在拍照時**拍的不完整,所以沒有上傳到網上。違停貼條的車輛必須有完整的**傳到網上才能處罰,沒有**的,或者**不清晰的,就不能處罰。

處罰流程如下:

1.攜帶身份證、駕駛證、行駛證,違停貼條,到交警隊違處大廳,把證件和貼條交給工作人員(貼條丟失的,就不用攜帶了),工作人員會調出違法資訊

2.確認後列印處罰決定書,拿著處罰決定書到指定銀行交罰款,這個罰款必須在15日內交,超過15日的,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但滯納金總額不能超過罰款總額。

11樓:華律網

違章停車

貼的罰單不會傳到網上的,違章停車一般都是罰款200元不扣分。現場開的罰單要在15天內去處理,否則會產生滯納金。15個工作日後開始計算滯納金,日3‰,但不會超過本金。

也就是說,罰款200元,長期不去處理的話,滯納金最多也就是200元,不會超過罰款本金的。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1、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2、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公安部公佈的《規定(徵求意見稿)》中,增加了「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的規定。

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要罰多少錢,違章停車,收到罰單,要罰多少?要扣分嗎?

車輛違章停車被貼罰單或者收到違法資訊告知以後,應該按照要求主動接受處理,同時吸取教訓,下次儘量避免。1.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被貼罰單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交通警察 交警隊 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 城管局 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2.交警隊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用於機動車在城市...

外地牌照車輛在上海違章停車被貼罰單

最多交罰款,不用交滯納金。上海收費口主要還是看時間的,應該所有收費口都能識別違章,交警一般半夜12點以後下班。如果你經常進出上海的話,估計總會碰到一次的。沒有滯納金的。高速出口都是電子自動識別的,交警理論上一直有人的,但是基本晚上不看到他們攔車的。而且你當天出的話還沒來得及進系統呢。不過還是要bs你...

交通違章逾期未交怎麼辦,違章停車被開了罰單逾期沒交罰款怎麼處理啊

交通違章逾期未交應當前往交管部門或者交管部門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及被加處的罰款,長時間未繳納會被吊銷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 申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