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章停車罰單,超過十五天沒到交警隊接受處理,怎麼辦?會有其他處罰嗎

2021-08-27 10:04:01 字數 5718 閱讀 3034

1樓:

違章停車罰單,超過十五天沒到交警隊接受處理,逾期可按3%每日加收滯納金,滯納金不超過本金。

違章停車簡介: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63條規定如下: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橋樑、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米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2樓:匯法網

1、如果是現場罰單,違法司機的駕駛證或者行駛證當場被交警拿來開罰單,那麼在15天內不處罰,就會產生每天3%的滯納金,最多不會超過罰款本金。

2、如果是電子警察拍攝違章或者違章停車罰單,那麼在下次審車前處理就可以了。

3、有交通違章超過3單未處理的,那麼被交警查獲有可能面臨暫扣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扣車的處罰。

4、有交通違章未處理,可能會影響到車主審車、駕駛人審證、換證或者轉證的正常辦理。

3樓:光從丹

50元的違章停車會不會翻到200元

4樓:昂

接到處罰單十五日內未處理的將會收取遲納金

5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的,年審時候一起交,沒有滯納金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只是車輛被貼違法停車告知單(而不是處罰決定書或罰單),而不是被交警現場處罰的,在收到告知單後超過十五天沒到交警隊接受處理是正常的,不會對當事人產生不利影響,不會因此而增加額外的其他處罰的。

而如果是被交警現場處罰並已經簽收了處罰決定書的,如果沒有在指定的日期內繳納罰款的,才會產生滯納金。

2、當事人的車輛在被貼違法停車告知單後,對於違章行為的處理,當事人可以有二個選擇:

1)、當事人可以持違法停車告知單後,可以根據告知單上的提示直接到相應的違章處理視窗去接受處罰。

2)、當事人也可以暫時不去接受處罰,到車輛年檢時,再就所有的車輛違章行為一併接受處罰。

違法停車罰單未寫罰多少,就寫了15天內去交警大隊接受處理,到底要罰多少,要扣分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bai停車有如下處罰條例du:

第八十九條

行人、zhi

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dao道內路容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因採取不正確的方法拖車造成機動車損壞的,應當依法承擔補償責任。

違章停車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同,具體可以檢視最下方自己城市具體罰款多少。

8樓:任魂遊弋

這不叫罰單,叫違停通知單,只是通知你去處理。你去處理時才會領到罰單,領到罰單後15日之內不交款才有遲納金。這種違停單,因為送達方式有瑕疵,所以你可以在車輛年檢前去處理,不會有影響。

9樓:擦擦一次次的

用交管12123

交罰款就行

快過年了,~是人都需要錢!串門啊送禮啊!

前天,,我停在停車線內,被貼違停,!100元!

地球上**可以停車~除了收費的!!!

10樓:**中的戰鬥機

一般正常情況下是罰100 扣2分

我弟違章停車被開了違規通知單……據說要15天內,去交警大隊接受處理。要罰款或者扣分嗎?

11樓:大風大浪

超過幾天也沒事,你就說是自己出國啦,無法及時走去接受處罰。

如到交警處罰中心,也只不過是讓你核實你的車輛違章事實,再在處罰單上簽字,再根據處罰單的處罰金額,到指定銀行去繳錢,也就ok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違章停車,你可以到車輛年審之前到銀行交上罰款即可,現在也沒有滯納金什麼的了,我去年就是好幾次違章停車罰單,一直到了車輛年審的時候交上罰款就好了

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怎麼處理?不處理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13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貼了罰單不處理跟交警貼罰單一樣。車輛違章停車被貼罰單或者收到違法資訊告知以後,應該按照要求主動接受處理,同時吸取教訓,下次儘量避免。

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被貼罰單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交通警察(交警隊)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城管局)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

接受處罰時候,請帶上違法停車的機動車行駛證和違法停車駕駛員(或者經辦人)的駕駛證。通知單上一般有15天以內主動處罰的要求,這個是可以不用擔心的,超過時間接受處罰不會加大處罰力度也不會增加處罰金額。

不管是去交警隊的處罰還是去城管局的處罰,違章停車的處罰統一是不扣分,罰款執行的是50-200元的標準,一般情況下,都是150元的處罰金額。

特殊情況下,第一時間趕到交警隊或者城管局,找到執法的經辦人,主動承認錯誤,虛心接受處罰,一般會有從輕處罰50元的可能。

違章停車罰款20以上200以下罰款,每個城市處罰金額各不同,具體可以檢視最下方自己城市具體罰款多少。違章停車有沒有滯納金?這個是視不同的情況而定。

所謂的罰款滯納金是:違法行為接受簡易處理程式後,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到指定銀行繳納,當事人逾期未繳納的,每日按罰款的3%加以處罰的罰款。這裡的滯納金一般是遇駕駛證掛鉤的,與車輛無關。

滯納金產生的前提是公安機關交管部門作出了行政處罰。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帶上罰款單,到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的,逾期未交的,會產生滯納金的。

不處理的話,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

15樓:man丶夏沫傷痕

1.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被貼罰單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交通警察(交警隊)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城管局)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

2. 交警隊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用於機動車在城市道路範圍內違反車輛停放規定作出的處罰,城管局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用於機動車在城市非機動車和人行道範圍內違反車輛停放規定作出的處罰。全國範圍廣,處理方式方法會有所不同,有的地方在同一個地點辦理違法處理,但是大多數地方不在同一個地方處理。

一般情況下,通知單上有詳細的處理地點和工作時間,在接受處罰時候需要看清楚。

3. 接受處罰時候,請帶上違法停車的機動車行駛證和違法停車駕駛員(或者經辦人)的駕駛證。通知單上一般有15天以內主動處罰的要求,這個是可以不用擔心的,超過時間接受處罰不會加大處罰力度也不會增加處罰金額。

4.不管是去交警隊的處罰還是去城管局的處罰,違章停車的處罰統一是不扣分,罰款執行的是50-200元的標準,一般情況下,都是150元的處罰金額。

5. 特殊情況下,第一時間趕到交警隊或者城管局,找到執法的經辦人,主動承認錯誤,虛心接受處罰,一般會有從輕處罰50元的可能。

違章停車被貼條了,15天不去交警隊處理會有滯納金麼?

16樓:蛙家居

違章停覆車,被貼罰款制通知單,如果超過bai十五天不去du處理就會產生滯納金zhi。

拓展資料:

根據《dao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條規定:交通違法者自領到交通違法憑證15日內必須到有關部門接受處理或罰款,逾期不接受處理的,從第16日起每日按罰金的3%收取滯納金。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應當自收到行政處罰決定書之日起15日內,到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

罰款應當開具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不出具財政部門統一制發的罰款收據的,當事人有權拒絕繳納罰款。

17樓:鮦城人

違章停車抄被貼條了,15天不去交警隊處理,從第16天開始收取3%的滯納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章第109條規定:交通違法者自領到交通違法憑證15日內必須到有關部門接受處理或罰款,逾期不接受處理的,從第16日起每日按罰金的3%收取滯納金。

公安部最近釋出了《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徵求意見稿)》,其中一條為“交通違法罰款滯納金不得超過罰款”。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9條規定,當事人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但未對加處罰款的上限作出規定。實際執行中,當事人一旦延遲交納罰款,就可能出現加處的罰款數額大於原處罰款數額的情況。其中有相當多的人是因為不知道自己已經有違法行為被處罰,或因客觀原因沒能及時繳納的。

18樓:春哥

這個要看地方的規定了,一般沒有,只是不交錢檢車拿不到合格證!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輛罰單超過15天沒有繳款,從第15天后起每天產生罰款金額3%的滯納金,直至交

回款為止;違章超過3單以上未答處理的,交警核查到,會被扣證,情節嚴重的還會被扣車;現場單未處理的,駕駛員的駕駛證要換證、補證或轉證都不能辦理;等。

違章停車被貼罰單不去處理會有什麼後果嗎?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帶上罰款單,到銀行繳納罰款就可以的,逾期未交的,會產生滯納金的。

不處理的話,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3%加處罰款,加處罰款總額不得超出罰款數額等規定,最高可加處1倍罰款。

同時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在一個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所處罰款已經繳納的,記分予以清除;記分雖未達到12分,但尚有罰款未繳納的,記分轉入下一記分週期。

需要提示的是,無論是現場處罰還是非現場處罰(即違法停車貼條、電子警察攝錄等),只要交管部門已對該違法行為進行裁決,駕駛人就應該按照“處罰決定書”規定時間在15日內去繳納罰款,否則就會因逾期被加處罰款,同時,記分還可能會被轉入下一個記分週期。違章停車被交警貼了違章停車單,處理有時間限制。

十五天打謎語,十五天打一字謎語

謎底是 胖 十五天就是半個月,合起來就是胖字。胖是一個漢字,讀作p ng,是指人體內含脂肪多,安泰舒適,古代也指祭祀用的半邊牲肉等。出自 儀禮 少牢饋食禮 胖 字為月半二字。圓月切半,與人胖型相類。因為十五天是半個月,十五天半個月 胖 因為十五天是半個月,所以是 胖 字 胖同學你好,如果問題已解決,...

城管貼的違章停車罰單要罰多少錢,違章停車,收到罰單,要罰多少?要扣分嗎?

車輛違章停車被貼罰單或者收到違法資訊告知以後,應該按照要求主動接受處理,同時吸取教訓,下次儘量避免。1.一般情況下,機動車被貼罰單存在兩種情況,一是交通警察 交警隊 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另一種是城市監察大隊 城管局 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2.交警隊發出的違法停車處罰通知單,用於機動車在城市...

交通違章逾期未交怎麼辦,違章停車被開了罰單逾期沒交罰款怎麼處理啊

交通違章逾期未交應當前往交管部門或者交管部門指定的銀行繳納罰款及被加處的罰款,長時間未繳納會被吊銷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處罰決定的,作出行政處罰決定的行政機關可以採取下列措施 一 到期不繳納罰款的,每日按罰款數額的百分之三加處罰款 二 申請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