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的生活小技巧有哪些,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2023-06-01 18:55:10 字數 1620 閱讀 7782

1樓:天堂聖魂丶溶源

鼻出血時仰頭,非但止不住鼻血,反而會導致鼻血被吸入口腔和呼吸道。正確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兩側鼻翼4~8分鐘,或用浸了冰水的棉球填塞鼻腔壓迫止血。如果這些方法仍不能止血,應立即去醫院就診。

我們生活中需要吃一些肉製品,但是如果肉製品被冷凍很長時間,它們將不會新鮮,但是如果它們沒有被冷凍,它們將會壞掉。事實上,我們可以將肉浸泡在鹽水中一段時間,然後用塑料袋包裝,放入冰箱保持新鮮。

生活小技巧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會遇到許多小問題,很讓人困擾。但其實,生活中很多小妙招可以很快把問題解決。下面就送給大家10個實用的生活小妙招,讓你和家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1、用蘸醋水的毛巾在室內揮舞,或者是點上兩支蠟燭,消除室內的煙味。

2、將牙膏塗抹在紗布上來擦拭玻璃,會使玻璃變得光亮如新。

3、鏡面特別容易沾灰,可以嘗試用報紙塗抹鏡面,不僅可以清除灰塵,還省時省力。

4、頑固茶漬可以用手指蘸取少量鹽,輕輕擦在茶杯上,反覆多摩擦幾次後,用清水洗去即可。

5、電飯鍋煮飯先將生米浸泡後再烹煮,可縮短煮熟時間而節電。

6、如果衣領和袖口較髒,可將衣物先放進溶有洗衣粉的溫水中浸泡15-20分鐘,再進行正常洗滌,就能洗乾淨。

7、煮餃子時要添足水,待水開後加入2%的食鹽,溶解後再下餃子,能增加麵筋的韌性,餃子不會粘皮、粘底,餃子的色澤會變白,湯清餃香。

8、炒鮮蝦的竅門:炒鮮蝦之前,可先將蝦用浸泡桂皮的沸水衝燙一下,然後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蝦,味道更鮮美。

9、煮雞蛋時,可先將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再放入熱水裡煮,這樣煮好的雞蛋蛋殼不破裂,且易於剝掉。

10、室內廁所即使沖洗得再幹淨,也常會留下一股臭味,只要在廁所內放置一小杯香醋,臭味便會消失。其有效期為。

六、七天,可每週換一次。

有哪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3樓:非洲黑人

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知識和經驗,和生活小常識非常相似,涵蓋健康、飲食、居家、日常美容、**、穿著打扮等生活各方各面。

生活小技巧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小妙招會讓你發現,生活其實特別的奇妙。下邊簡單的舉幾個常見例子吧!

1.生活小妙招: 淘米水,這個我們最常見的,淘米水用來洗菜去除裡面的雜物、澆花營養豐富。

2.生活小妙招: 茶葉,茶葉水,洗眼睛,明目緩解疲勞,在喝完茶之後 可以把殘茶在水中泡幾天,然後澆在植物根,可以促進生長,把殘茶葉曬乾,放在廁所,可以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蠅的功能。

3.生活小妙招:米醋加食用油,燜米飯加一點不粘鍋,米粉鬆軟醇香。

4.生活小妙招:小蘇打,可以清洗茶具,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洗出來的茶具更加乾淨衛生。

有哪些實用的生活小技巧?

5樓:妙技生活

洗碗海綿吸水性一流,可是不吸洗潔精,經過這番改造,只需要一點點洗潔精就可以清洗大量碗筷。

6樓:公務員乾貨

微微點頭,對方會更同意你的請求。

7樓:得以為為

生活實用的小技巧。

實用的生活小妙招,你知道有哪些嗎

一 土豆巧除水龍頭汙漬 用削下來的土豆皮 肉的那一面 反覆擦拭水龍頭的表面,然後用清水將水龍頭清洗乾淨。真的是好用到醉了 二 白醋給砧板 菜板 殺菌消毒 家中常備的菜板大多為天然的木質菜板,用久了容易積蓄汙垢並滋生細菌。方法 先用洗潔精把案板洗淨,然後在案板上撒上一勺鹽,並反覆擦拭案板表面,接著再用...

你都知道哪些實用的生活小妙招,日常生活9大實用小妙招,你知道的有幾個

生活時總會遇到一些小麻煩,但是生活的有心人有許多小技巧去解決這樣的麻煩,希望你可以趕緊get,不要因此煩惱了。一秒鐘輕鬆擰開瓶蓋 新買的辣醬罐或者罐頭都很難擰吧?其實找對方法可以很省力,將結實的膠帶如圖中那樣纏繞在瓶蓋上,拉住一頭便可輕鬆開啟瓶蓋。這個方法對於類似的玻璃罐都很實用哦 輕鬆分開雞蛋的蛋...

有哪些能的生活中可以用到的小技巧

西瓜皮塗抹美容。吃完西瓜後,將西瓜片的紅色部分切掉,洗乾淨後塗抹在臉上可以使 變得緊緻嫩滑,晒傷後堅持每天用西瓜皮塗抹晒傷處,可以得到修復,放冰箱裡冰一下再敷效果更好。你要是覺得這麼不夠文雅,那也好。西瓜皮還有其他功效,把西瓜皮切成丁後,與綠豆一起煮湯喝,還可以 口腔潰瘍。在身上或枕頭上灑些香水。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