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阿哥為什麼會失敗,八阿哥胤禩是如何失敗的

2022-05-29 07:55:18 字數 3803 閱讀 4231

1樓:匿名使用者

八阿哥手段還不夠狠!

康熙八阿哥胤禩失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結黨是一,對皇帝心思不加揣摩是二,急功近利結黨造勢是三

胤禩玩的是人多勢眾,一呼百應,靠的是勢。若是換個平庸的君主,老八或許能得手。

可問題是康熙老爺子著實太精明瞭,對胤禩這種拉山頭扛大旗的把戲壓根兒就不看在眼裡,這反而說明了他的野心。

斃鷹事件是他失敗的根本原因。

那會胤禩母親故去2週年,胤禩看見他的父親又去塞外玩了。一生氣,就沒去請安,然後送了兩隻鷹表孝心,並派人去說明沒有去請安的原因。康熙那時候正好喜歡鷹那種寵物,倒也沒挑老八的錯,可是開啟禮盒兩隻鷹都死了,康熙便以為胤禩以鷹比喻他,咒他早死,氣得快瘋了。

本來就對胤禩印象不好,這下真的沒戲了。

死鷹事件很可能是有人暗中下毒手陷害,但個人認為,康熙是順水推舟,正好利用了這件事。康熙骨子裡還是有血緣、等級之分的。老八的血統不純正,再加上之前種種所為,所以必然失敗。

3樓:匿名使用者

威信 僅次於 太次 !

八阿哥胤禩被稱八賢王,為何康熙就是看不上?

4樓:你的欣欣啊

把二哥的賢能是裝出來的,他結黨營私。再加上他不是親兒子。康熙自然不會看上他。

5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因為他搞出了「八爺黨」,還專門找算卦的,將「八阿哥」有帝王之相的謠言傳入康熙的耳朵裡,讓康熙不開心。

6樓:居李夫人

雖然他賢德,但是他不是合適的人選,必須需要一個可以穩住政局的人,而不是仁義的人

7樓:牧馬人

八阿哥被稱為八賢王,康熙不是看不上他,是因為他的朝代不需要一個仁慈的皇上需要一個敢於負責做實事的皇帝,所以他選擇了雍正。

8樓:喬見萱寶

康熙帝之所以看不上他,是因為他雖表面溫和有理,但私底下也結黨營私覬覦皇位,被康熙帝發現,自然也是不喜歡他。

9樓:小人物

因為那個八阿哥不是康熙的親生兒子所以就看不上他,雍正就不同因為是親生的。

九子奪嫡中,為何支持者居多的八阿哥最後敗了?

10樓:檸檬玖柒

因為他功高蓋主,康熙沒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八兒子居然根基如此深厚,朝野上下立八阿哥為儲君的呼聲日益高漲,威脅到他的地位。

11樓:嫣然

支持者居多算什麼,到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皇帝手裡,皇帝想選誰,誰就是下一個繼承者,別人的支援是抵不過皇帝的一句話的。

12樓:h_序集

雖然八阿哥支持者眾多,但是最後做決定的是皇帝啊,皇帝一句話,誰敢不從,很多事情都這樣沒辦法。

13樓:叨叨

雖然八阿哥的支持者眾多,但奪嫡不僅是要看支持者,還要看機緣巧合和皇帝的心意,最終決定的還是皇帝。

14樓:晗兮汐

康熙五十五年,十四阿哥胤禎被封為撫遠大將軍。從而八爺黨轉而扶持十四阿哥。至此,皇位之爭成了四阿哥和十四阿哥這兩個同父同母的親兄弟間的爭鬥。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過早顯山露水了就會成為別人的重點打擊物件,要搶奪位置還是得要韜光養晦才行。

16樓:河工大校草

輸在了最重要的一點,自己的父親。再多的支援,如果在父親眼裡被看作是為了皇位而做,那麼皇上斷然不會將皇位給他。

17樓:luu陽光的

即使是很多的支持者也抵不過皇帝的一句話啊,很多時候都是這樣的,努力再多也沒有什麼用。

電視劇《步步驚心》中八阿哥奪嫡失敗後的結局是什麼?

18樓:咩咩咩的羊羊羊

我認為八阿哥胤禩是九龍奪嫡中的失敗者,輸給了四阿哥胤禛,也就是後來的雍正帝。後世以這個時期為背景創作**影視劇,八阿哥失敗者的身份,經常讓他成為配角。

在《步步驚心》中,若曦穿越到清朝,睜開眼就在八王府。在當時的一干康熙皇子中,第一個認識的是八阿哥,第一個情不自禁愛上的也是八阿哥。但是最後的最後,八阿哥失去了若曦,若曦最後選擇與四阿哥胤禛走到一起。

愛情事業,八阿哥輸了個徹底。胤祀與侍妾張氏於康熙四十七年生子愛新覺羅·弘旺,為胤祀長子。弘旺初時的生活還是不錯的,康熙五十六年為內廷行走,雍正初年因為父親還未被處置,跟隨父親學管工部事務。

八阿哥一生最為悲情,想要得到權力卻在最後功虧一簣;想要得到若蘭卻得到了若蘭的終生怨恨;想要得到若曦卻在得到後被若曦放棄;在明白自己心意誰屬時,卻失去了無私真愛的嫡福晉。數十載走過,兩手空空,不過一場鏡花水月。所以,人一定要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莫待佳人失去才知追悔。

所以,劇中八阿哥是一個溫柔卻不失威嚴,心思細膩卻不外露的人,他的嫡福晉郭洛羅·明慧極富才情、敢愛敢恨。兩人雖是夫妻,但總隔著遙遠的距離。失敗的結局就是安穩下來,跟著父親了,劇情還是很值得**的。

19樓:ggkls雙子

胤禩是九龍奪嫡中的失敗者,輸給了四阿哥胤禛,也就是後來的雍正帝。後世以這個時期為背景創作**

20樓:快樂的乳娃娃

八阿哥一生最為悲情,想要得到權力卻在最後功虧一簣

21樓:情人節的佩琪

八阿哥奪嫡失敗後的結局很慘

22樓:

結局就是八阿哥穿越的現代。

23樓:倫晗壘

8阿哥最後在宗人府服毒死了(電視劇裡的劇情)

24樓:操琬

八阿哥清風朗月八面玲瓏,讓若曦心生仰慕,加上聞知他對姐姐痴情,姐姐卻心有所屬與他貌合神離,讓若曦由憐生愛。八阿哥的默默守護讓若曦在彷徨孤獨中有依靠,芳心終被打動。若曦全心全意接受八阿哥,更毅然求他放棄爭奪皇位,奈何八阿哥最終選擇江山,若曦深受打擊。

最後八阿哥被雍正關起來了

25樓:

emmm那就是吳奇隆當上皇帝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慘,看到阿哥心疼。

27樓:開心每一天天

結局很慘,作為失敗者你覺得下場能有多好呢

28樓:安之淺笑之

八阿哥奪嫡失敗 被褫奪封號 貶為庶人 摘了黃帶子 囚禁在宗人府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單純簡單的十爺讓很多人都跌破眼鏡,因為是在皇宮...九子奪嫡中八阿哥失敗的原因,學會了,

30樓:小阿小阿哇

結局一般失敗了就不怎麼樣了

雍正王朝:八阿哥造反,臥病在床的十三阿哥,為何卻能牢牢掌控兵權?

31樓:高中陳老師

因為十三阿哥的威信在軍中是十分厲害的,所以可以牢牢地掌控兵權。

32樓:aa66就是這樣

十三阿哥和雍正的關係特別好,所以雍正很放心把兵權交給十三阿哥。所以十三阿哥能夠牢牢掌握兵權。

33樓:

因為當時是十三阿哥的實力也很強,他在外面的勢力也很大。

34樓:知名劍三玩家

因為十三阿哥和四阿哥的關係比較好,他算是四阿哥比較信任的人,雍正把兵權交給他還是比較放心的,況且他本身有那個實力。

《雍正王朝》康熙為什麼屢次打壓八阿哥胤禩,他到底做了什麼

八阿哥天資聰慧,但是城府極深,在康熙還沒有立太子的時候,朝廷中對他擁護的人很多,這也犯了康熙的大忌。一方面因為八哥的出身比較低微,他的母親是辛者庫的宮女。另一方面,因為八阿哥勾結九阿哥十四阿哥想要謀取太子之位。在 雍正王朝 中,八阿哥是雍正最大的政敵,也是雍正皇權的最大挑戰者。八哥在背後搞事情。發動...

《雍正王朝》中,八阿哥胤禩死前留下的信中寫了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在信中表達了對雍正執政方式表達了自己的不服不忿,似乎胤禩就身歷其境的在身邊表述。其實信中也沒有幾句,即使是對雍正朝的否定也是一句帶過。八阿哥作為一個失敗者,無論他死前留下了什麼,都已經沒有太大的意義了,一切都是屬於勝利者的 就是告訴你雖然你贏了但是我輸的帥氣,你贏了但你也順帶了一輩子...

清朝康熙,什麼四阿哥,八阿哥是真的嘛

康熙晚年諸位皇子爭奪皇位,故事背景是存在的。至於電視劇裡放的那些,大多是後人編的。那段歷史我是通過歷史劇 雍正王朝 認識的。說實話,我蠻反感這些穿越劇的。確有其人,但這些故事嘛全都是編的啦,不要太相信 電視劇裡面關於他們倆的事,那都是根據娛樂需要編出來的,他們兩個之間僅僅是兄弟情誼,存在殘酷王位之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