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哥是一種鳥,為什麼起名叫八哥,鸚鵡和八哥是同一種鳥嗎?它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2021-07-16 16:16:13 字數 4257 閱讀 7389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屬雀形目椋鳥科。學名為鴝鵒,別名有許多,如鸚鴝、寒皋、華華、鸜鴝等,八哥是俗名,但這一名稱卻日漸取代了鴝鵒,即使是在非常專業的鳥類學書籍中也常使用八哥這一名稱。八哥是我國華南和西南諸省常見的留鳥。

八哥的羽毛雖不很豔麗,但容易飼養,又善於模仿他鳥的鳴聲,學人語,還能仿效喇叭聲,歌聲悅耳,音調又富有旋律,深為人們所喜愛。

一、形態特徵

八哥雌雄同形同色,極不易區分。八哥體長約25釐米左右,全身羽毛黑色而有光澤,嘴和腳都是黃色。額前羽毛聳立如冠狀。

兩翅有白色翼斑,飛翔時更明顯,從下往下**,左右的白色紋形成八字,八哥則由此得名。八哥的眼、嘴和腳均為黃色,具有冠羽,這是區別於烏鴉的明顯之處。

二、生活習性

野生八哥生活在山林、平原、村落,有時在城市也可見到。除繁殖季節外,多成群活動,常棲息在大樹上,或成行站立在屋頂上。於清晨聚集高處,喧噪一番後便分散活動,至翌日又在原處聚集,這是八哥的一個典型特殊性。

晚上,它常與椋鳥、烏鴉混群共棲。八哥春末夏初開始營巢繁殖,營巢要求不高,無一定場所,樹洞、屋簷、房縫、廢煙囪或其他鳥的棄巢處均可營巢,卵呈藍色,非常好看,每窩產卵5~6個,一年可繁殖2~3次,因此繁殖期可延至炎熱的夏天。八哥的鳴聲嘈雜無韻律,但極善仿其他鳥的鳴聲音調,所以鳴聲有時多變。

八哥性情溫馴,容易接近人,撲籠撞籠極少。修舌後,能模仿說簡單人語,這是該鳥的一大特殊性。八哥吃雜食,包括蝗蟲、蚯蚓、甲蟲、蠅蛆,以及樹的果實、植物種子等,因此較容易飼養。

2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是皇上的八阿哥冤死後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八哥一定有一種民間傳說

鸚鵡和八哥是同一種鳥嗎?它們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呢?

4樓:文學嘗試

不是同一種鳥。

1、鸚鵡

鸚鵡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鸚形目、鸚鵡科和鳳頭鸚鵡科、82屬鳥類的統稱。鸚鵡因其鸚形目而得名。屬於鸚鵡中體形最大的當屬紫藍金剛鸚鵡,體長可達100釐米,最小的是藍冠短尾鸚鵡 ,體長僅有12釐米。

鸚鵡是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握,鸚鵡的鳥喙強勁有力,可以食用硬殼果。鸚鵡主要是熱帶,**帶森林中羽色鮮豔的食果鳥類。

鸚鵡攜帶巢材的方式很特別,不是用那彎而有力的喙,而是將巢材塞進很短的尾羽中,同類的其他的情侶鸚鵡,也是用這種方式攜材築巢的。

2、八哥

八哥為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雀形目、鳴禽亞目、椋鳥科、八哥屬鳥類。八哥通體烏黑色,矛狀額羽延長成簇狀聳立於嘴基。兩翅與背同色,初級覆羽先端和初級飛羽基部白,尾羽絨黑色,除**一對尾羽外,均具白色端,**暗灰黑色,肛周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

八哥因其叫聲為“八哥”而得名。它能模仿其他鳥的鳴叫,也能模仿簡單的人語,在國內廣被人們籠養,而且被引種到菲律賓和加拿大等地。

擴充套件資料

鸚鵡和八哥的分佈

1、鸚鵡

鸚鵡類在世界各地都有分佈。分佈在溫、**、熱帶的廣大地域。種類非常繁多,有2科、82屬、358種,是鳥綱最大的科之一。

主要分佈於熱帶森林中。在南半球有些種類擴充套件到溫帶地區,也有一些種類分佈到遙遠的海島上。

鸚鵡在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種類最多,在非洲和亞洲種類要少得多,但在非洲卻有一些很有名的種類,如灰鸚鵡、情侶鸚鵡、牡丹鸚鵡。拉丁美洲的鸚鵡中最著名的是各種大型的金剛鸚鵡。大洋洲的鸚鵡比拉丁美洲更加多樣化。

2、八哥

八哥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竹林和林緣疏林中。

八哥原產地為中國、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緬甸、越南。後引進到阿根廷、汶萊達魯薩蘭國、日本、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地。

八哥主要棲息於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腳平原地帶的次生闊葉林、竹林和林緣疏林中。

5樓:

不一樣,我養了八哥,以前養過小鸚鵡.鸚鵡彩色的,勾嘴,八哥是黑色的,尖嘴的.鸚鵡毛色比較漂亮,八哥感覺比較親近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卟是啦!八哥黑色的!鸚鵡彩色!八哥外表卟好看!鸚鵡很漂亮!

7樓:安普路絲亞

不是一種鳥

八哥總叫是怎麼回事

8樓:北京某君

這是好事兒啊,是它悶得慌,渴望交流啊。

八哥的生長規律就是這樣。雛鳥時期,它是喳,喳,渣的叫,那叫“小叫”,現在嘰裡咕嚕的怪叫聲,哈哈哈哈哈的大聲喊,這都叫“大叫”,也叫“嘯叫”,小叫三個月到五個月,它就開始大叫,大叫是它成熟的標誌,說明他快生理成熟了。這時候開始,他開始換毛,並且能模仿人言,即所謂的“開口”了(聰明的鳥現在就已經能說一句半句了。

一般的則需要到明年春天才能學會說話。)

這一時期,你的馴養工作應該從養逐步轉化到訓上了。你要抓緊時間逗著它學習模仿人言獸語咯~!訓和養並不矛盾,就是說養的時候,我們也要堅持對它上頭,上手取食作積極反映,而對他到處拉屎、嘬衣物,嘬人的行為作出消極的表示。

一定要讓他在飢餓中養成一種探索傾向。

比如禁止它啄食他人手中的食物(可以讓他人不給他食物,或者只讓他人餵給它假餌),比如當他試圖飛上外人頭頂時聽到申斥聲(它能從聲調裡理解人的意思,卻不足以記住人言的含義。),比如訓練它浴後歸籠(沒吃飯時放他出來洗浴,洗後開啟籠門,用食物鬥他進去,然後再用食物逗它出來。不讓他吃飽,反覆數次,再關閉籠們。

然後數分鐘給他籠中提供蟲子西紅柿米飯等可口食物。消解他對籠養環境的牴觸感)比如,消解它嘬人的壞毛病,就可以用手抹泡椒汁,它啄過之後會傾向於少做這種行為。比如訓練它上臺表演(先訓成上手取食,然後訓練它在臺上取手中食,慢慢的再訓練它在臺上表演後飛入手中取食)。

在這一系列訓練過程中,牢記幾個要點》

第一,絕對禁止驚嚇他。儘量不要抓他,更不要追著抓他,實在需要檢查他的健康狀況時,要趁著餵食開始時他的急迫的時候輕柔的抓住他,並且不斷的餵它好吃的,:)讓他養成抓它之後會有好事兒的觀念。

第二,讓他通過努力最後能夠獲得成功。不要因為他說不對而不給他吃的,因為鳥和人一樣,失敗多了也害怕失敗,你應該在他沒作出標準表現時,不給最好的和不給足量的獎勵物。對它的努力一定要給出無實際內容的獎勵——就像你們單位領導的口頭表揚什麼的:

》第三,總量來說,不要多給食物,不要按好表現的次數給他特定數額的食物,更不要次次好表現之後給食物。最重要是晚飯給吃到八分飽,確保第二天早上它有飢餓感。而且一定要在他不吃食的時候撤出食灌。

而且不能在籠底保留食物,這樣做是為了養成他對馴養者的依賴感認同感,讓他只會檢討自己,不會懷疑你的行為無厘頭。

總而言之,訓育要和餵食相結合,訓練內容逐漸從行為習慣訓練轉到學語訓練上去。這樣他從學語到學會大概需要一週到幾個月時間,這段時間內他一時半會學不會也不要緊,你在他作出其他良好表現時給予獎勵,他也會很有興趣的跟著你學習。但是學語是個大方向,你必須漸進地推進學語過程。

你可以先教它對你的動作或行為作出特定反應,讓他知道模仿與食物之間的關係。這種鳥很聰明的,它可不是什麼“環境的受害者”,恰恰相反,他有分析你餵食行為的能力,它會不斷的歸納自己行為與食物關係的能力,一旦你在他不同叫聲時摻雜的某一動作作出較多的反應,他就會把那種動作學會。它不僅是學,而且明顯有嘗試的傾向,他會把幾種不同的行為插亂了呈現,來試驗你對他行為的看法。

所以這時候你實際上就是在教學生噢~!而且是教一個很乖巧的學生。只要你用心地教,他就一定能給你一個良好的表現.

如果是今年春天六月份的雛鳥,聰明者現在就已經會說了,較遲鈍者到明年春天也該學會說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2個月前的小八愛叫正常,都是這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叫得很急很大聲就是餓的→_→叫得很隨意很開心就是在想引起你注意跟它玩

11樓:匿名使用者

尤其是看見人叫的更歡

八哥象徵著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巴哥會學人說話,古人多養之。以其有靈性,天天生活在一起,不自覺就印刻在腦海之中,畫出的畫也就得心應手,並沒有特別的象徵意義。

八哥鳥簡介:

八哥為鳥綱雀形目椋鳥科八哥屬鳥類的通稱。額羽甚多,形特延長而豎立,與頭頂尖長羽毛形成巾幘;頭側或完全披羽,或區域性裸出。普通八哥通體黑色,嘴基上羽額聳立,形成羽幘;頭頂、頰、枕和耳羽具綠色金屬光澤;上體餘部沾褐;初級飛羽基部和初級覆羽先端白色,形成大型白色翼斑;尾羽黑色,除**尾羽外,均具白端。

**灰黑色,尾下覆羽黑而具白端。八哥是中國南方常見的鳥類。

什麼鳥和八哥鳥長得像,八哥鳥長什麼模樣?

鷯哥,鷯哥是雀形目 passeriformes 椋鳥科 sturnidae 的許多亞洲種鳥類的統稱。南亞鷯哥 gracula religiosa 是有名的能學說話的鳥。體長約25公分 10吋 黑色有光澤,翅有白塊班,黃肉垂,嘴和腳淡橙色。野生的咯咯地或尖聲鳴叫,籠養的能模仿人說話,比它的主要對手灰鸚...

海南八哥和普通黑八哥有什麼差別,那一種比較聰明點

1 外觀上 海南八哥是中型鳥,體色接近巧克力色,頭頸部呈黑色,體長約二十五公分,鳥喙 眼斑 腳與爪部則為黃色,飛行時翅膀上可見白色斑紋。黑八哥通體黑色,前額有長而豎直的羽簇,有如冠狀,翅具白色翅斑,飛翔時尤為明顯。尾羽和尾下覆羽具白色端斑。嘴乳黃色,腳黃色。2 產地上 海南八哥原產於印度,黑八哥在中...

正宗八哥鳥是什麼樣,八哥鳥外形特徵,什麼樣子?

八哥鳥也被人們稱為加令 鸚鵒,屬於椋鳥科鳥類,是我國非常常見的一種觀賞鳥。通常,八哥鳥體長23 28cm,全身羽毛呈黑色,前額有冠狀羽簇,多以蝗蟲 蚱蜢 毛蟲等為食物。那麼當我們想要飼養八哥鳥的時候,該如何挑選心儀的鳥呢?下面就讓波奇網的小編來教大家如何挑選八哥鳥。八哥鳥 詳情介紹 1 要選擇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