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機的最大過載是什麼意思啊,戰機最大過載9G什麼意思?導彈過載30G什麼意思?

2021-08-27 22:53:10 字數 2127 閱讀 2586

1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overload)

作用在飛機上的氣動力和發動機推力的合力與飛機重力之比稱為飛機的過載。飛機所能承受過載的大小是衡量飛機機動性的重要引數。過載越大,飛機的受力越大,為保證飛機的安全,飛機的過載不能過大。

飛行員在機動飛行中也會因為過載大於一或者小於一而承受超重和失重。飛行員所能承受的最大過載一般不能超過8。

過載(g),即在飛行中,飛行員的身體必須承受的巨大的加速度。這些正或負的加速度通常以g的倍數來度量。過載分為正過載和負過載。

正過載,即在加速度的情況下,離心力從頭部施加到腳,血液被推向身體下部分。在正過載的情況下,如果飛行員的肌肉結構不能很好地調整,則大腦就得不到適當的血液補充,飛行員易產生稱為灰視或黑視的視覺問題。如壓力持續,最終可導致飛行員昏迷。

負過載,指飛行員在負加速度下飛行時(例如倒飛),血液上升到頭部,顱內壓力增加,會產生不舒服甚至痛苦的感覺。

每人對加速度都有其承受的極限。適當的訓練將允許飛行員承受大過載,在高階特技飛行競賽中,飛行員承受的過載可達正負10g。

2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就是飛機的極限機動能力的體現,指的是飛機在幾倍重力作用下還能正常使用不會產生危險。過載指飛機做離心運動時飛機機身產生的應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過載是指飛機在進行機動飛行(非直線運動)時所產生的離心加速度與自身重力加速度的向量和.

最大過載,是飛行器自身結構強度所能夠承受的不會傷及自身的最大加速度,說白了,就是能夠不被自己機動飛行時產生的加速度與自身質量乘積--自身重力壓塌的最大的向量加速度和.

4樓:匿名使用者

就使超過標準載重多出來的重量

戰機最大過載9g什麼意思?導彈過載30g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在飛機上的氣動力和發動機推力的合力與飛機重力之比稱為飛機的過載。飛機所能承受過載的大小是衡量飛機機動性的重要引數。過載越大,飛機的受力越大,為保證飛機的安全,飛機的過載不能過大。

飛行員在機動飛行中也會因為過載大於一或者小於一而承受超重和失重。飛行員所能承受的最大過載一般不能超過8。 過載的產生主要是由於機翼的升力,當水平轉彎,或者翻斤斗時,機翼產生的升力大於重力,因此過載大於1。

當飛機俯衝,或者快速爬升後改平時,機翼產生的升力小於重力,甚至產生反向的升力,此時過載小於1,甚至小於零。 過載(g),即在飛行中,飛行員的身體必須承受的巨大的加速度。這些正或負的加速度通常以g的倍數來度量。

過載分為正過載和負過載。 正過載,即在加速度的情況下,離心力從頭部施加到腳,血液被推向身體下部分。在正過載的情況下,如果飛行員的肌肉結構不能很好地調整,則大腦就得不到適當的血液補充,飛行員易產生稱為灰視或黑視的視覺問題。

如壓力持續,最終可導致飛行員昏迷。 負過載,指飛行員在負加速度下飛行時(例如倒飛),血液上升到頭部,顱內壓力增加,會產生不舒服甚至痛苦的感覺。 每人對加速度都有其承受的極限。

適當的訓練將允許飛行員承受大過載,在高階特技飛行競賽中,飛行員承受的過載可達正負10g。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推力和氣動力與戰機重力之比,是衡量戰機機動性的重要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複製樓上有,簡單說就是相當於你重量的幾倍。 比如戰鬥機過載9g,那原本一個100公斤的導彈,此時就相當於900公斤,這是由於離心力造成的。飛機需要衡量這個值,原本100公斤的東西突然變成了900公斤,看飛機受不受得了。

同樣的飛行員也需要考慮,如果人的腦袋5公斤,現在突然變成了45公斤,飛行員連抬個頭都很困難,當然在±g的情況下,還會出現紅視或者黑視的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當飛機轉彎時,地球作用在飛機上的力量會增加,轉彎愈急,這個作用力愈大,我們一般稱這個力為g力。如果g力過大,該飛機會因承受不了該力量而解體,而該飛機能承受的最大g力,就是該機的最大過載。最大使用過載9.

0即是說該機最大可承受的g力是9g,這喑示該機應該是一架戰鬥機。一般飛機的g力很少超過5g,但戰機往往要做g力達9g的急轉彎去逃避敵人的攻擊。然而,9g對飛機也是極限了,不過不是機體承受不了,而是駕駛它的人承受不了。

人若承受6g便有眼睛充血的現象,到9g便昏迷不醒了,所以即使是戰鬥機也無法將過載做得大於9g。 導彈同理可證

戰鬥機和客機發動機的區別是什麼,請問普通戰鬥機的發動機與空客波音的客機發動機有啥區別

1 主要就是涵道比的差別,以及有無加力。2 客機的涵道比大,所以風扇直徑很大,節省燃油,但迎風阻力也大。現代的戰鬥機一般使用渦輪噴氣發動機,渦輪噴氣發動機是一種渦輪發動機。特點是完全依賴燃氣流產生推力。通常用作高速飛機的動力。油耗比渦輪風扇發動機高。渦噴發動機分為離心式與軸流式兩種,離心式由英國人弗...

關於戰鬥機後面的字母代表什麼意思如題謝謝了

1.各國戰鬥機字尾 來字母各有不同的含源義。不能一概而bai論。2.以下來du解釋一下樓zhi主提出的幾種飛機 dao f 16c d中的c和d f16最主要的型別只有4種 a型,基本型 b型,雙座戰鬥 教練型 c型是a型的改進型 d型是b型的改進型。f 15j中的j j型是f15對日本的出口型號,...

戰鬥機上的向量噴口什麼意思

簡單點說吧。普通發動機,只能 沿飛機中軸線 向正後方噴氣。但有些發動機不僅能向正後方噴氣,噴氣口還能向上 下偏轉一定角度,這樣能向斜後方噴氣。叫二元向量噴口。比如美國f22就用這樣的發動機。有些發動機噴口不僅能上 下偏轉,還能夠左 右偏轉一定角度。叫三元向量噴口。比如俄羅斯su35 t50就用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