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協和醫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啊,北京協和醫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啊

2021-08-27 22:23:30 字數 1972 閱讀 9854

1樓:即刻球訊

北京協和醫學院在不同省份的招生和錄取批次情況是不一樣的,所以在問這個問題前要根據自己的生源歸屬地去問。例如在浙江和河北江蘇就是一本錄取,而在北京就是二本。

北京協和醫學院在各個省份錄取批次情況,由於並未掌握全部省份的資料,部分省份的考生可能看不到北京協和醫學院對應的招生批次,考生可以搜尋當地的教育考試院的網頁進行搜查。

2樓:薄荷紅茶

是一類本科。

北京協和醫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醫科全國重點大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實行院校一體的管理體制,是中國國家級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科學研究機構。是國家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專案試點高校,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院校具有雄厚而系統的科研實力及診治疑難重症的臨床醫療能力,學科領域廣泛,覆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藥學以及與醫藥學科相關的生物、物理、化學等基礎學科。

設有18個研究所(以及5個分所)、7所臨床醫院(含與北京市共建的天壇醫院)、5所學院、1個研究生院和5所分院。擁有6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10個部門開放實驗室、2個國家級工業試驗基地、17個國家級中心、6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以及11個世界衛生組織合作中心。

3樓:

北京協和醫學院是一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的唯一一所醫科全國重點大學,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實行院校一體的管理體制,是中國國家級醫學科學學術中心和綜合性科學研究機構。

是國家首批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專案試點高校,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為探求中國高等醫學教育改革的創新模式,北京協和醫學院與清華大學於2023年9月起開展合作辦學,可同時使用「北京協和醫學院——清華大學醫學部」作為第二名稱,並依託清華大學,部分進入「211工程」和「985工程」平臺建設行列。

4樓:pisces的戀愛

北京的醫學院校全是一本,沒有二本最好的當然是協和醫學院(清華醫學部),不過每年全國招生也就一百人

5樓:如果你愛林宥嘉

北京協和醫學院現在被清華大學吞併了。當然是一本了。而且分數不是一般的高。

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一本了!!!!!!!!!!!!

7樓:青島德善堂藥

北京協和醫學院就是清華大學的的一個分支,哥們你說呢?、、天啊,這都不知道啊 ,唉唉唉!!

北京協和醫學院和清華大學醫學部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本身的醫學部並不是特別好,協和的醫學系都是八年制的,本碩博連讀,但是兩者都是通過清華系統招生,協和的分數線要高一點,協和歷年的分數線可以在協和**上查到,www.pumc.edu.cn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 畢業了蓋的章都是清華的 只是開始兩年要在清華本部完成醫學預科課程。分數線明年你們的高考的時候發的「大本」上就有,一般都比清華本部分數線高十分二十分左右

10樓:匿名使用者

協和相當於是臨床醫學,在清華和生物系一起學習2.5年後,轉到****那邊讀,共讀8年。醫學院更多側重理論機理研究,比如病理、醫療器械的開發~現在的生物系主任施一公據說是想要把醫學院和生物系結合起來,因為很多實驗室和生物專業有很大交叉。

我就是生物系的,很多人大二進實驗室就是在醫學院那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協和的學生頭兩年在清華本部學基礎課,大三以後去王府井那邊的協和部繼續上課

北京協和醫學院 和 清華大學北京協和醫學院 是不是同一個學校

12樓:明教戀夏

要是學臨bai床醫學的話要達到清華du大學的分zhi數線,在清華本dao部學習兩年再進入協和專醫學院去學習。最後的本屬子上寫的是清華大學和協和醫學院。要是護理系的話就只是達到協和醫學院的分數在協和學習,畢業後的本子上是協和醫學院。

歡迎採納~~

西安醫學院剛上一本分數線可以報西安醫學院麼

1.文科本科第一批598分 本科第二批548分 本科第三批522分。2.理科本科第一批593分 本科第二批534分 本科第三批510分。3.為便於引導考生填報高職 專科 志願,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招生計劃,確定文科320分 理科310分為填報高職 專科 志願的參考分數線。專科第一批和專科第二批錄取控制分...

魯迅美術學院大連校區是一本還是二本

魯迅美術學院大連校區是一本。畢業後與瀋陽校區沒有任何區別。大連校區現有教學單位 視覺傳達設計學院 傳媒動畫學院 工藝美術系 數字 藝術教學部 魯美 文化國際服裝學院 染織服裝藝術設計系 大連校區 中英數字 藝術學院 學校設有7個專業 視覺傳達設計 動畫 工藝美術 數字 藝術 服裝與服飾設計 中日合作...

牡丹江師範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

牡丹江師範學院是二本學校,學校是國家級語言文字規範化示範校 黑龍江省東南部地區教師教育研究中心 基礎教育研究中心和繼續教育培訓中心 黑龍江省對俄經貿人才培養基地。學校佔地面積萬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萬平方米,設有20個二級學院,開設有本科專業58個,有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8個,專業碩士學位類別3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