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5分是一本還是二本,522分是一本還是二本

2023-06-04 12:40:07 字數 4599 閱讀 7781

1樓:匿名使用者

535分是一本。

2023年高考上一本至少需要500分-530分以上,如果是211或985高校,需要的分數線要更高一些,有的學校熱門專業需要達到600分左右。

以2023年為例,一本線分數線如下:

文史類第二批錄取院校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430分;理工類第二批錄取院校本科填報志願資格線345分。

2、江西:一本文科559分,一本理科519分。據江西省教育考試院訊息,文科一本線559分,文科二本線496分;理科一本線519分,理科二本線443分。

3、安徽:一本文科560分,一本理科488分。據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訊息,文科一本560分,二本519分;理科一本488分,二本415分。

文史類565分,理工類520分。本科第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文史類500分,理工類435分。

理工類487分,文史類530分;本科第二批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理工類348分,文史類413分。

簡介。

一本分數線就是一本大學的錄取分數線,超過這個分數線,才有資格被招生高校調閱並選擇錄取。但要填志願,具體還要看該學校的錄取分數線。

一般來講,一本大學的錄取線叫重點線;二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二本線;三本大學的錄取線叫三本線或本科線;高職大專的錄取線叫大專線。

高考志願填報建議。

1、找到適合自己的熱門專業是一個過程,別想著一蹴而就。

2、高考志願填報建議採取「衝穩保」原則,按照院校、專業分數從高到低順序排列,基本沒啥大問題。

3、如果是大類招生專業,注意大類中未來分流專業的水平,如果不懂的話,將來專業分流很麻煩。

522分是一本還是二本

2樓:暴走愛生活

這個問題依據高考年份以及高考的具體省份而定。

以2023年重慶高考為例,如果高考理科成績為522分,那麼這個分數就達到了本科一批分數線之上,可以報考本科一批大學。如果高考文科成績為522分,那麼這個分數就在本科一批分數線之下,可以報考本科二批大學。

上一本與自身的努力、學習的環境分不開

現在初中升高中的時候,成績好的學生往往都被省、市級的著名高中選拔走了。這些學校的一本率可以達到80%甚至90%以上。而剩下的縣級普通高中的一本率就很低了,有的甚至一個學校一年幾百、幾千學生,只能考上幾個一本。

所以,上一本難不難還與學生所處的學校層次有關。當然,這個學校層次也反映了學生的學習層次。高考是選拔性的考試,要把不同學習層次的學生區分開,試題就得有一定的難度。

太簡單和太難都會導致區分度下降。一般高考試題的難度分佈為基礎題:中檔題:

難題=3:5:2。

如果要上一本,30%基礎題基本不能丟分,50%的中檔題中要保證80%的正確率。因此,高考的關鍵是基礎。因為難題是任何人也不能保證都做正確的,能保證的只有基礎題。

550分是一本還是二本

3樓:愛生活

高考550分是一本還是二本要看各省情況,有的地區不分一本和二本了,對於有一本二本區分的地區,550分上二本是絕對穩當的。

高考550分是都能上一本大學,主要看在哪個省,不同地區的分數線有所區別,一般來說,550分是可以上一本的,而且可選擇的學校也是比較多的。

1、師範類專業。

師範類專業在每年考生填報的數量上是屬於持續增長趨勢的,師範類專業是屬於非常吃香的,現階段師範類專業在就業後可以選擇當老師等行業,就業方向上的選擇性較多,對於高考生們報考上有著很大的吸引力。

2、醫護類專業。

隨著我國對於醫護行業上的重視度的不斷增強,每年報考醫護相關專業的考生也在不斷增多,醫護類就業前景也也是比較明朗的,我國現階段對於 醫護人員上屬於一個緊缺的狀況,很大程度上醫護專業畢業生都是非常好找工作的。

3、電腦科學與技術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類適合到各系統或行業的相關部門從事軟體開發、經營和維護,就業一直都是很好的。

550分是一本還是二本

4樓:匿名使用者

550分,這需要看你是文科還是理科,理科550分都是一本,文科550分則還有較多的省市無法達到一本線以上。

534分是一本還是二本

5樓:ray聊教育

534分在大部分省份是一本,其實534分是一個不錯的成績了,這個成績能夠報考的院校其實並不少。

畢竟以534分這個成績來說並不算差,屬於中上等水平,所以院校選擇上自然空間也更高,但是在選擇一本院校的時候,只能選擇一些比較偏遠的一本,像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這些偏遠地區的211院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34分的考生在填報志願時要注意,填報志願之前要分析志願院校往年的錄取分數(位次),結合自己的分數(位次)準確定位、合理分配,前面的志願可以考慮「衝一衝」,中間的志願要考慮「穩一穩」,最後的志願要考慮「保一保」。要儘量保證所填報的院校之間有一定的梯度,不要全部填報同一層次的院校,從而增大投檔成功的概率。

高考523分能上幾本

6樓:帳號已登出

不同省份高考523分可以上不同院校。例如2023年廣東高考523分就可以上一本院校。

本科院校分數說明(含執行本批次最低分數線的提前批非軍檢本科院校)

普通類(歷史):總分448分。

普通類(物理):總分432分。

體育類:文化科總分347分,體育術科195分。

美術類:文化科總分325分,美術術科200分。

**類(含**學、**表演-聲樂、**表演-器樂):文化科總分325分,**術科185分。

舞蹈類:文化科總分260分,舞蹈術科178分。

廣播電視編導類:文化科總分405分,廣播電視編導術科193分。

書法類:文化科總分325分,書法術科205分。

藝術類校考:文化科總分260分。

專業平行志願填報策略

第一步,選擇不同梯度的院校。根據考生位次和分數段統計表、各校往年投檔線等資料,選擇不同梯次的院校。「衝、穩、保」選擇院校的辦法還是可以使用的。

第二步,篩選不同梯次的專業。從選定的院校中,根據往年專業錄取情況,將其中不喜歡的專業或是估計錄取可能性不大的專業刪除,篩選出擬報考的不同梯次的專業。

第三步,根據個人意願,綜合考慮院校性質、地域、喜歡程度等因素,從高到低排列,正式確定志願。這裡要特別提醒,考生在填報志願時一定要特別重視院校的招生章程,確保符合報考條件。

以上內容參考 廣東省人民**—關於公佈廣東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錄取最低分數線的通知。

7樓:洪白楣

不同省份不同分數線,你先查一下你所在的省份2023年。那個本科線,專科線都是多少分,然後對比一下你這個分數就可以了。

8樓:充湧軍

每一年年高考的分數線不同,得根據本科分數線和一分一檔定奪。

9樓:帳號已登出

高鈣520分來說的話,看在什麼地方呀,如果來說的話,分文理科的話最多就是一個一本壓線。

揚州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揚州大學是一本嗎?

揚州大學是一本大學。揚州大學 yangzhou university 簡稱 揚大 坐落於江蘇省揚州市,是江蘇省人民 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峰計劃a類建設高校。校園佔地面積6000多畝,校舍建築面積160多萬平方米,圖書館藏書萬冊,擁有1家直屬附屬醫院。師資力量...

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1.教育部門並沒有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天津師範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2.天津師範大學在天津既有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次招生,所以嚴格意義上,我們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二本大學,如果全部在第一批次招生...

臨汾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是專科院校。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位於古堯都臨汾市,其前身是1918年建立的臨汾師範學校,2000年12月經山西省人民 批准。由原臨汾師範學校 臨汾教育學院 隰縣師範學校實行強強聯合 教育資源戰略重組 合併升格的一所培養專科層次中小學教師的師範類院校。是一所校區獨立 經費獨立 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