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科剛過二本線12分報二本好還是三本好

2022-02-13 14:02:12 字數 703 閱讀 2103

1樓:小八麥

差別當然還是有的,就像本科和專科社會的認可度肯定不一樣。但也並不是說二本就一定比三本強,這要看是什麼樣的學校什麼樣的專業。去年在火車上遇到一個大四的學姐(她的學校至多是本二),她們學校有個跟光有關的專業,跟一個公司有對口的協議,畢業的學生從來不用發愁找不到工作,而我重點學校,王牌專業,還為工作發愁呢。

這就是區別。所以不能簡單的就說是報個不太好的二本學校還是報三本靠前的,要仔細的把學校查清楚。而且,一個學校的好壞關鍵在於它能不能給你提供一個好的發展氛圍,學術氛圍,文化積澱,發展前景·······才是考量一個學校的關鍵。

樓上的網友說選個好專業,不無道理,只是好專業也要有好的氛圍,學校環境的作用不容忽視。還有,作為過來人,我真心的勸你,選專業一定要結合自己的興趣,否則四年甚至以後的人生都從事著與自己的興趣相背的東西,真的是一種煎熬。·····五個平行志願,可以前兩個報高一點,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後三個可以保險一點,學校之間最好有點梯度。

希望能幫到你。祝你好運!

2樓:手機使用者

我感覺還是三本吧,畢竟二本有點險,上三本選個好專業。

3樓:

差別多少是有,不過看自己努力了。專業很重要,保險一點就報個三本的好專業吧!

4樓:左途

要看你家庭條件了,如不是太好的話,建議報二本,若可以的話,可以報考三本選個好專業

2019河南理科剛過二本線22分有收費還可以的本科上嗎

這位考生你好!現在高考分數已經出來了,你的高考分數超過二本線22分這個分數好學校不好上,你要仔細閱讀今年的高校招生資訊,去年信陽有位幸運考生,過本科線就上課北大,不過比較曲折,經歷了錄取 退檔 取,沒有聽說他在北大跟不上被勸退!河南省理科剛過二本線8分可以報公 學校嗎? 金榜題名 河南省理科剛過二本...

河南考生剛過二本分數線報啥學校

不報熱門專業 服從調劑 報一般2本 擦個邊 洛陽師範 安陽師範 等等 參考書上的 520是估計的2本線 但每年往往都是高估計 所以你2本有希望 三本 還是不要報的好 先找一所每年都是二本線就能上的學校,服從調劑 入校後再調換專業。學校能調換專業很重要,到入學後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或就業前景再做選擇...

我河南文科的考了512分,2本線515分,報考廈門大學嘉庚學院的三本錄取機率大不大

可以嘗試衝一衝,但是如果招生計劃完成,你就沒什麼希望了。如果招生計劃完不成,你還有機會。如招生計劃沒有完成,且考生是第一志願報考廈門大學嘉庚學院,可以降低20分錄取 如果是第二志願等報考的,降低10分錄取。但是這些都是假設說的,如果第一志願二本錄取招生計劃完成,那麼所謂的降分什麼的,都是浮雲了。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