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2021-05-01 11:50:55 字數 1895 閱讀 6113

1樓:你可能是豬嗎

1. 教育部門並沒有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天津師範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

2. 天津師範大學在天津既有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次招生,所以嚴格意義上,我們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二本大學,如果全部在第一批次招生,我們才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你不是天津考生,天津師範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一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大學。

拓展資料:

1. 天津師範大學(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簡稱「天師大」。坐落於中國五大國家中心城市之一——天津市。

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劃」、「特色重點學科專案」、「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是天津市屬重點院校。

2. 天津師範大學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津師範學院,2023年更名為天津師範大學。2023年4月,原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天津教育學院合併組建新天津師範大學。

3. 截至2023年10月,學校現有23個學院,68個本科專業,6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9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13個專業碩士學位授權點,涉及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0個學科門類。全日制在校生28237人,其中本科生22696人、碩士研究生3431人、博士研究生286人、專科生1244人,各類留學生2482人。

教職工2336人,其中專任教師1364人,擁有正高階職稱275人,副高階職稱364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740人。

2樓:文交天下友

是二本。

天津師範大學(tianjin normal university),簡稱「天師大」。坐落於中國五大國家中心城市之一——天津市。為省部級重點大學,「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劃」,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

位列「中國知名大學」榜。始建於2023年。2023年由原天津師範大學、天津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天津教育學院合併組建為新天津師範大學。

學校位於天津西青區賓水西道,新校區建築規模巨集大,校園風景如畫,軟硬體設施一流。政治學泰斗徐大同等大批學者任教於此。學校辦學歷史悠久,學風敦實上進。

目標將建成「國內一流的綜合性師範大學」。

學校佔地面積3500畝,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館藏圖書284萬餘冊,並收藏有大量古籍文獻。有全日制在校學生28830人,教職工2468名。

設有30個學院,68個本科專業,涉及法學、理學、教育學、歷史學、文學、經濟學、管理學、工學、藝術學等多個學科。

該校目前有2個國家重點學科,4個天津市「重中之重」學科,13個天津市重點學科,6個教育部特色專業建設點,16個天津市品牌專業建設點,5個天津市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專業建設點。8個省部級設定的研究實驗室。有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6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3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28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0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3個專業學位碩士授予學科。

中國校友會2015師範大學排行榜中,天津師範大學位居12名。現已發展為天津僅次於南開大學、天津大學的特色鮮明的綜合性大學。

3樓:遠逝的丁零

比較複雜,要看樓主是哪個省的。

在山東、河北、北京、黑龍江、遼寧、寧夏、江蘇、四川、湖北、安徽、貴州、湖南、福建、雲南、廣西、廣東,屬於二本招生;

在吉林、甘肅、新疆、江西、陝西、重慶,屬於一本招生;

在天津、內蒙古、山西、河南、海南,部分專業一本,部分專業二本;

在上海、**等地,沒有招生計劃。

天津師大在北京本科二批招生,包括你問到的英語專業。英語與法語、日語等均屬於外語學院。作為師範類大學,天津師大文理科比較均衡,英語專業儘管不是國家、天津或校重點學科,但還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本也有二本,裡面女生多多。

臨汾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是專科院校。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位於古堯都臨汾市,其前身是1918年建立的臨汾師範學校,2000年12月經山西省人民 批准。由原臨汾師範學校 臨汾教育學院 隰縣師範學校實行強強聯合 教育資源戰略重組 合併升格的一所培養專科層次中小學教師的師範類院校。是一所校區獨立 經費獨立 法人...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湖南第一師範大學是一本學校。湖南第一師範學院 hunan first normal university 簡稱湖南一師,位於湖南省長沙市,國家級教育體制改革試點單位,湖南 馬雲鄉村師範生計劃 合作院校,2014年,入選卓越教師培養計劃實施高校,2018年7月,成為碩士學位立項建設授予單位。學校歷史沿...

請問,浙江師範大學二本轉一本容易嗎

根據教育部的規定,大學生進校後,符合條件的可轉專業 系 一 申請轉專業 系 的條件 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 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 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 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