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江西省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招生人數是不是比去年少了(這裡麵包不包括各種定向生)

2021-05-01 11:49:54 字數 5116 閱讀 8325

1樓:柳浪聞鶯

2023年江西省統招專升本招生計劃招生人數,不是比去年少。

只會多。

你若喜歡,

便是晴天。

2樓:教數學的小宋老師

專升本招生規模原則上應控制在當年招生高校普通本科招生計劃的5%以內,如招生高校2023年本科招生計劃2000人,那麼該高校2023年專升本就只能招生100人。

按專業從高分至低分,分類、分步擇優錄取。原則上各專業錄取人數=該專業實際參加考試人數(三門課程全部參加考試)×(全校招生計劃數/全校實際總參加考試人數)。如果各專業錄取分數線上出現相同分數的,先按英語成績排序擇優錄取;若英語成績相同,則按單門基礎成績排序擇優錄取。

各高校錄取人數均佔報考人數的15%-20%(錄取人數/報考人數)

凡經考試選拔進入本科階段學習的「專升本」學生,享受學校統招本科生同等待遇,將隨學校本科三年級相同或相近專業班級學習或單獨編班學習(學制兩年)。學習期滿,各科成績考試合格,由學校校按照教育部教學[2002]15號檔案及國家相關檔案要求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即註明「專升本」),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授予學士學位。(3+2,第一學歷本科)

江西統招專升本各學校招生人數與錄取人數

2023年專升本改革後比以前有什麼不同?

3樓:謎鹿

統招專升本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性質的本科,指在普通高等學校專科應屆畢業生中選擇優秀學生升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層次進行兩年制的深造學習,修完所需學分,畢業時授予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學歷證書,符合條件頒發學位證書,並核發本科就業報到證。統招專升本屬於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統招),統考全稱為「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學習統一考試」,簡稱普通專升本(河北省稱「專接本」,江蘇省稱「專轉本」,廣東省稱「專插本」)。列入當年普通高校招生計劃,享受與普通四年制本科同等待遇。

2023年起,依據學生高職(專科)在校期間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設定報名條件;專升本考試取消專業綜合課考試科目,增加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

(一)適用範圍。2023年起進入專科階段學習,將於2023年及以後畢業的普通高職(專科)學生;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

(二)報考資格。

1.普通高職(專科)學生報考。

普通高職(專科)學生的報考資格,依據學生在校期間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確定。學生報考專升本,其整個專科階段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排名,不得低於同年級、同專業的前40%。

學生在校期間轉專業的,需重新完成轉入專業所有課程的學習任務,其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的確定,與轉入專業其他學生標準相同。學生轉出專業的學習成績,除部分轉入專業同時開設的公共課等成績外,其他成績均不參與轉入專業的綜合素質測評。

綜合素質測評由學生所在院校具體組織實施,時間涵蓋整個高職(專科)學習階段。以提升學生的知識、素質、能力為目標,以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為基礎,參考學生的思想品德狀況和創新創業能力,統籌確定學生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其中課程學習成績(學分績點)所佔比例不少於80%。各有關院校應科學制定學生綜合素質測評方案,並廣泛宣傳至每一位學生,確保政策內容應知盡知。

2.其他高職(專科)學生報考。

職業院校與本科高校「3+2」對口貫通分段培養當年轉段的學生可直接報考;具有普通高等教育專科(高職)畢業學歷,且具有山東省轄區戶籍的退役士兵可直接報考。

2023年起,考生專升本所報本科專業,應與本人高職(專科)所學專業相同或相近。考生應參照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高等職業教育(專科)專業目錄(2023年) 》和《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選擇報考專業,具體對應類別報考指導目錄見附件2。對每個高職專業類組別,由省教育廳根據本科高校專升本招生專業申報情況,每年確定不少於1個可報考本科專業承擔當年專升本招生任務。

(三)考試科目及類別設定。

2023年起,我省專升本考試設4門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的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分為高等數學ⅰ、高等數學ⅱ、高等數學ⅲ)。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組織評卷。每門滿分100分,共400分。

每門考試時間120分鐘。

依據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按照招生專業所屬學科門類,設定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個考試門類,各門類考試科目設定情況見附件3。

(四)錄取辦法。

招生院校依據考生4門公共基礎課總成績,分專業擇優錄取。

4樓:紅塵了無蹤

改革前的政策針對2018和2023年畢業生,改革後針對2023年及以後的同學主要看改革後。

改革以後最大的變化在於,學生報考專升本,其整個專科階段的綜合素質測評成績排行,不得低於同年級、同專業的前40%。綜合素質測評成績由學生所在院校制定方案,其中課程學習成績所在比例不少於80%。

改革前,除了醫學類專業、美術學、**學、體育教育專業,報考專業需要相同或相近,其他專業招生不受考試所學專業限制。但是改革以後,考試報考的專業,需要和所學的專業相同或相近。

江西省,統招專升本, 考試都考哪些??

5樓:江西**繼續教育網

1、各省每年普通專升本政策會有所不同,以當年各省教育考試院公佈的相關政策為準。

2、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三年級在籍學生(普通全日制統招入學)。

3、堅持四項基本原則,遵紀守法;具有較高思想道德修養和文化素質,上進心強,品行端正;在校期間未受記過(含)以上處分,無考試作弊記錄。

4、部分省份要求英語水平,比如上海要求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

5、具有普通高職(專科)畢業學歷的退役士兵,經民政系統等有關單位按照規定和程式稽核後,可參加普通專升本。

望採納!

6樓:紅葉嘉年華

你好,江西專升本不是統考是每個本科自己招生自己出題的,你需要看你準備考的學校的專升本的招生簡章和計劃,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做好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的通知

有關高校:

為切實做好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根據《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薦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暫行辦法(修訂)》(贛教高字〔2019〕17號)的有關要求,現就全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招生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招生高校

全省2023年招收專升本的普通高校為(共20所,以下簡稱「招生高校」):華東交通大學、東華理工大學、江西科技師範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景德鎮陶瓷大學、贛南醫學院、宜春學院、上饒師範學院、九江學院、南昌工程學院、江西警察學院、新餘學院、萍鄉學院、景德鎮學院、江西科技學院、南昌理工學院、江西服裝學院、南昌工學院、江西工程學院、江西應用科技學院。

二、招生計劃

各高校招生計劃嚴格按照《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薦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暫行辦法(修訂)》的有關要求執行。

三、推薦選拔辦法

根據《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薦選拔優秀高職高專畢業生進入本科階段學習暫行辦法(修訂)》的規定,凡符合選拔條件的優秀高職高專應屆畢業生,可自願報名,經省屬專科學歷層次就讀高校(以下簡稱「所在高校」)推薦和資格審查,參加統一選拔考試,招生高校選拔按考試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

。各招生高校要依據有關規定製定本校專升本考試的年度招生章程,並報省教育廳高教處核准後公佈,及時向社會公佈有關政策和招生考試資訊,一經公佈,不得更改。

四、報名工作

符合報考條件的學生(以下簡稱「考生」)到所在高校教務處申領、填報「江西省2023年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報名推薦表」(見附件1),每位考生只能選報一所高校。考生所在高校負責專升本考試招生的推薦和資格審查工作,並於5月20日前將推薦表(一式2份)及考生本人一寸**報送招生高校。各招生高校按照教育部有關招生資料上報要求,統一採集考生報考資訊。

各招生高校要嚴格執行省***《關於核定我省普通高校專升本報名考試費收費標準的覆函》(贛發改收費字〔2006〕446號)規定,收取專升本報名考試費每人130元。

五、考試

普通高校專升本選拔考試科目為英語(2023年首次由高校負責)和兩門專業基礎課,命題、制卷、組考、評卷、統分、成績釋出等均由招生高校負責組織實施。

考試時間統一為:2023年 6月1日。招生高校可根據學校的招生章程,制定本校的招生要求並公佈於報考簡章。

江西各高校2023年「專升本」招生專業、招生計劃及考試科目

專升本是按分數線錄取的還是按人數錄的?

8樓:百小度

一般情況下專升本錄取需要看分數線和報考人數,兩者結合起來確定錄取標準。具體的情況需要按照本省的規定為準。

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1、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考試物件僅限於各省、直轄市、全日制普通高校(統招入學)的專科應屆畢業生。個別省份的命名有所差別,如河北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接本,廣東省稱為普通高校專插本,江蘇省稱為普通高校專轉本,其餘省份皆稱為普通高校專升本。

2、**高等教育專升本,其擁有四種途徑:包括自考專升本、**高考專升本(分業餘和函授兩種學習方式)、網路教育專升本(遠端教育)、開放大學(原廣播電視大學)專升本。

9樓:楊老師說經濟

統招專升本是怎麼錄取的?和高考錄取有什麼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專升本」招生是指具備大學本科辦學資格的高校,根據國家下達的招生計劃,以國民教育系列高等學校的大學專科畢業生及以上學歷者為物件,通過**高校「專升本」統一考試進行錄取的本科招生類別。成考專升本與普通本科教育的最大區別在於,普通本科教育是以高中為起點的。

11樓:淚蕾旭

專升本錄取呢,一般情況下是根據今年報考的人數和預計今年錄取的大一新生的人數一起考慮的。因為每增加一名專升本的生源,就需要減少一名高考錄取新生,所以對於很多學校來說,都不是很「划算」了。從這兩者開始衡量後,就會制定一個比例。

然後按專升本學生考的分數排名,接著按比例依照既定的比例錄取人數。o(∩_∩)o~

12樓:理夏侯之

兩者都有,只是人數生源佔得比例較高。每個學校的專升本的專業招取人數都有限制和規定的!不過分數線不到的話就算沒招夠基本上還是不能接受的

但是,這個還得注意報考的時候也是不能劃檔的

江西省專升本考試科目,統考專升本考試科目有哪些

各科類統考科目來為政源治 英 語和一門專業基礎課。1.文史類 政治 英語 大學語文。2.藝術類 政治 英語 藝術概論。3.理工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一 4.經濟管理類 政治 英語 高等數學 二 5.法學類 政治 英語 民法。6.教育學類 政治 英語 教育理論。7.農學類 政治 英語 生態學基礎。...

2023年山東省統招專升本英語專業考試需要哪些教材,英語不是公共課

你好,專業是英語的,你可以按照六級來複習,六級沒有問題的話,你升本英語就沒有問題了,祝你順利,望採納。2017年山東省統招專升本英語專業考試需要哪些教材,英語不是公共課,你好,你按照四級來複習就是可以的 好好努力,祝你順利,望採納。2017年山東省統招專升本英語專業英語科目需要什麼書,分綜合一 精讀...

江西省2023年理科27700名次的高考生能上全國的哪些大學

2020年江西高考生二本生,可以上的一本學校,排名比分數線重要。凡是上年錄取分數線對應省排名。在你省排名之上的學校,都可以上。職高高考班考大學升學率高嗎 我是2017屆的中考畢業生 399 本來分數就很懸,所以我今天跑了三所中職類學校,他們的題目比普通高中相對容易一些,滿分700,技能590分,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