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揚州大學是一本嗎?

2023-06-16 20:30:07 字數 2236 閱讀 5987

1樓:愛娛樂愛休閒

揚州大學是一本大學。

揚州大學(yangzhou university),簡稱「揚大」,坐落於江蘇省揚州市,是江蘇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峰計劃a類建設高校。

校園佔地面積6000多畝,校舍建築面積160多萬平方米,圖書館藏書萬冊,擁有1家直屬附屬醫院。

師資力量:

全校現有教職員工6000多人,其中專任教師2700多人,醫護人員2000多人,具有高階職稱教師1400多人,博、碩士生導師3500多人,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外籍院士2人,國家級重大人才工程a類入選者(含青年)10人,b類入選者9人,教育部國家重大人才工程專案入選者4人。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揚州大學。

2樓:鯨志願

揚州大學是一本院校。揚州大學是江蘇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江蘇高水平大學全國百強省屬高校建設計劃支援高校,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全國率先進行合併辦學的高校。

揚州大學設有29個二級學院和1個獨立學院,125個本科專業,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大學科門類。

揚州大學是一本嗎?

3樓:曉曉旅遊

揚州大學是一本,揚州大學在江蘇既有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次招生,但是我們通常認為揚州大學是一本大學。如果你不是江蘇考生,揚州大學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話,你也可以說揚州大學是二本大學。

揚州大學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江蘇高水平大學全國百強省屬高校建設計劃支援高校,是中國高水平大學,揚州大學是一所綜合類大學,開設的學科覆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2大門類,優勢專業眾多。

師資力量

截至2023年7月,全校現有教職員工6000多人,其中專任教師2700多人,醫護人員2000多人,具有高階職稱教師1400多人,博、碩士生導師3500多人,中國工程院院士2人、外籍院士2人,國家「萬人計劃」科技創新領軍人才入選者3人。

科技創業領軍人才入選者1人、教學名師入選者2人、青年拔尖人才入選者1人,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11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援計劃」入選者11人,「創新人才推進計劃」中青年科技創新領軍人才4人。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揚州大學。

4樓:谷初雪革載

揚州大學除了在江浙。

北京上海。陝西等少數幾個省按照二本招生以外。

其他省份都是一本招生。

5樓:丘永珈藍

回答揚州大學是一本,看高考錄取線就可以。揚州大學(yangzhou university),簡稱「揚大」,坐落於江蘇省揚州市,是江蘇省人民**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江蘇高水平大學建設高峰計劃a類建設高校,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全國率先進行合併辦學的高校,江蘇—英國高水平大學聯盟成員,入選國家「111計劃」、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

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1.教育部門並沒有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天津師範大學是幾本只是民間說法。某大學在本科第一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一本大學,在第二批次招生的話,就說該大學是二本大學。2.天津師範大學在天津既有第一批次招生,也有第二批次招生,所以嚴格意義上,我們說天津師範大學是二本大學,如果全部在第一批次招生...

臨汾師範大學是一本還是二本

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是專科院校。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位於古堯都臨汾市,其前身是1918年建立的臨汾師範學校,2000年12月經山西省人民 批准。由原臨汾師範學校 臨汾教育學院 隰縣師範學校實行強強聯合 教育資源戰略重組 合併升格的一所培養專科層次中小學教師的師範類院校。是一所校區獨立 經費獨立 法人...

常州大學是幾本是一本還是二本,長春大學是幾本 是一本,二本還是三本

屬於省內一本大學,全國一部分部分省份按照一本分數線招生,部分專業二本分數線 有些省份按照二本分數線招生,比如上海 浙江省 湖北省 遼寧省 北京市 廣東省等。目前,一本二本的界限很模糊。常州大學在部分省市是一本招生,如江蘇 河南等省市,而在部分省市是二批本科招生,如北京 廣東等省市。你可以視按什麼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