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在職研究生有年齡要求嗎

2021-08-27 22:21:25 字數 1287 閱讀 3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沒有年齡的限制。在職研究生是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學歷教育的一種型別。在報名、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不同種類有所不同。

2023年6月18日,《關於2023年招收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工作的通知》對在職研究生做出改革:為統一管理各類研究生招生工作,從2023年起,我辦不再組織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全國聯考。除高階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外(mba讀法可選擇在職和全日制讀法,但編制統一為全日制,考生入學前可選擇把檔案轉入學校,畢業後則有普通全日制碩士畢業生應屆生資格)。

其他類別的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招生工作,將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納入國家招生計劃和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

2樓:長路漫漫知道

沒有年齡要求,一般的在職研究生都要求獲得學士學位兩年,交錢就能上。

3樓:嘿嘿嘿小友

在職攻讀研究生沒有年齡限制,只要畢業年限和學歷要求符合報考條件,都可以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要四十歲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年齡限制

一般只有學歷和學位的限制。在職研究生報考大部分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最好具有學士學位。有的專業還要求一定年限的工作經驗。

6樓:邵添別雅詩

第一種是屬於先參加研究生班,再參加10月份全國聯考,不過沒有畢業證。

第二種是1月份的mba和法律碩士,也是全國聯考,有兩證。

你可以選擇。

7樓:

沒有最高年齡限制的,但大多是40歲以下的。

以北大和交大公佈的mba新生資料來看,mba報考考生的年齡範圍在24-46歲,平均入學年齡為32.2歲,其分佈行業主要包括金融服務,it/網路,工業品/裝置、汽車/摩托車、能源/精細化工等。

mba報考的基本條件包括: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備註:大專畢業5年以上;本科畢業3年以上;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以上時間計算辦法為從畢業證上所注日期,到入學的日期)。

參考資料:hzmba

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好處,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處,對考公務員有用嗎?

那最好還是考雙證研究生,畢業證代表學歷,有了研究生畢業證你才能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崗位,也能考公務員。如果只有碩士證沒畢業證,那麼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自考本科,考公務員一般要求普通本科畢業生,所以你一定要考雙證研究生。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只有統考生髮雙證 畢業證加碩士...

想讀在職研究生,誰能幫幫忙,想讀在職研究生,誰能幫幫忙?

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又好考的,莫屬於在職研究生,但是隻有碩士學位證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沒有學位的話只能考解放軍裝備指揮學院和西安政治學院這種部隊院校了,因為地方院校招考都需要學士學位,如果你想考的話,我可以幫你 看你想讀什麼專業的了 建議你讀哈工大軟體工程碩士 在職的 他的牌子比較硬 也很便宜!郵箱yu...

讀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很多準備參加在職研究生學習的人員,都很關注在職研究生是否有用的問題,這一直是報名之前諮詢比較集中的,想要了解在職研究生的價值,我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析,有學習專業知識 獲得院校證書 拓展人脈資源等。學在職研究生有意義,它可以享受研究生同等待遇,可以繼續考博深造。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