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讀在職研究生不去學校上課可以嗎

2023-01-13 12:25:13 字數 5822 閱讀 8499

1樓:戢名殊

看你報考的院校課程設定,目前很多院校為方便共讀在職研究生的學生學習,會開設不同型別的課程班。

如週末班、集中學習班,甚至有部分還開設了網路課程,方便學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學習。

需要提醒的是,參與網路課程需要學生具有較強的自制力,一定要清楚在職研究生不是花錢就可以拿證的。

在職研究生還可以不去學校上課嗎

2樓:課程研修班

一般情況下,在職研究生網路授課的方式可以不去學校上課。但這種教學方式比較少,而且教學質量也不能很好的保證。目前開設在職研究生的大多數專業還都是以面授的形式上課。

並且在職研究生開設網路教學目前只有同等學力的形式,非全日制只有面授沒有網課。目前開設網課的在職研究生院校主要有社科院、北京外國語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吉林大學等,專業不多。

在職研究生招生專業

3樓:弓弘闊唐歌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後,是必須要上課的,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需要修滿相應的學分,學員只有上課才能修滿學分,所以在職人員如果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上課的準備。而且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會安排在在職人員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會影響在職人員的日常工作。

在職人員報考一月在職聯考後,是需要先考試的,通過考試後才能入校學習,很多招收一月聯考專業的院校都是週末上課的,有的院校一個月上一次課,有的院校一個月上兩次課。一月聯考的考試雖然有些難,但是畢業後可以拿到在職研究生雙證,只要通過考試、順利上完課,拿證書不是問題。

在職人員報考同等學力申碩後,是先上課後考試的,所以考生上課是十分重要的,因為最後考生是否能拿到在職研究生學位證書是看考生能否修滿課程學分的。同等學力申碩招生院校有的是週末班,有的是假期班,有的是網路班,不管考生選擇哪種課程班,都要把課上完,把學分修滿,然後通過申碩考試完成答辯才能拿到證書。

所以在職研究生是一定要上課的,不想上課就想拿證書的人員想法是不切實際的。

讀在職研究生可以不去上課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在職研究生不可以不去上課,在職研究生的課程一般安排在週末,具體上課出勤率的要求看老師,如果出勤率太低也會給不及格的,掛科需要重修。

在職研究生從2023年起是需要統考的,而且畢業給雙證,所以要求也愈加嚴格,既然想讀研就好好讀吧,研究生階段總共也沒多少課程。

5樓:常翮斛瀚文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後,是必須要上課的,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需要修滿相應的學分,學員只有上課才能修滿學分,所以在職人員如果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上課的準備。而且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會安排在在職人員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會影響在職人員的日常工作。

6樓:雙橋煙雨

讀在職研究生,

必須去上課。

只要努力付出過,

才會有收穫。

在職研究生可以不去上課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九十一回 祭瀘水漢相班師 伐中原武侯上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研究生專業後,是必須要上課的,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需要修滿相應的學分,學員只有上課才能修滿學分,所以在職人員如果要報考在職研究生,就要做好上課的準備。而且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會安排在在職人員工作之餘的時間,不會影響在職人員的日常工作。

報在職研究生可以不去學校上課嗎

9樓:在職研究生網

2、上課方式

週末班:這種的上課方式主要是在周

六、週日兩天學習,具體的上課時間因院校不同。這種面授課程的形式一般用於那些離上課地點不遠的人。

集中班:該方式的上課時間主要是集中公共假期的時間,主要針對的是那些週末沒有時間的人。這種面授課程也是近年來學校普遍採用的授課方式。

網路班: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網路課程成為比較火的上課的方式之一,該方式打破了地域限制和時間限制,只要在有網路的地方都可以上課,該方式主要是針對那些離上課地點太遠的學員,能讓全國各地學員輕鬆就讀相關課程,減少了上課的時間成本,是很多學員比較青睞的一種上課方式。

點選進入在職研究生報名入口

10樓:茗香語茶

不可以的,在職研究生也是需要上課學習的,啟文在職研究生老師說無論選擇哪一種報考方式,最終要想拿到證書,就必須按時上課,通過國家統一的考試以及**答辯才可以,所以說在職研究生的證書含金量還是很高的,這也是在職者參加學習的原因。

11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在職研究生涉及方式很多,不同方式的上課方式有所差異,但總體上主要有三種,分別為週末班、集中班、網路班,而對於學員來說,他們在選擇了報考形式後,還要主要院校開設的上課方式是否適合自己。

同等學力申碩上課方式同等學力申碩中專業的上課方式是比較靈活的,有面授班,也有網路班。其中面授班又分為週末班、集中班,參加學習的人員要到學校或者是教學點上課。但是如果學員參加面授課程不方便的話,還可以選擇網路授課,現在很多院校都開設了此形式,如吉林大學、首經貿、中國社科院、華中科大等,所涉及的專業也很多,有法學、醫學、經濟學、金融學、新聞學等,對於想進修的人員來說,總有適合自己的專業及上課方式來選擇。

專業碩士上課方式專業碩士上課方式比較單一,都是面授形式,所有學員需要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地點上課。上課時間多為週末,需要學員每週或隔週參加學習,但也有一些院校安排集中班,讓學員固定幾天來進行學習。參加面授班學習,能讓學員與學員之間,學員與教授之間更好地進行交流,取得良好的學習效果。

12樓:種太陽的教授

非全日制可以不去上課吧,有收費很高不用上課的研究生課程

13樓:莫新華

只要你有學習能力,去不去不重要。考試過關就行

在職研究生可以不用到學校上課嗎? 10

14樓:毛月

在職研究生並不是必須去學校上課學習,需要看學員報考院校的具體安排。

在職研究生分為兩種學習方式:一種為面授形式,另一種為網路課堂。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院校都開通了網路課堂,所以具體院校要具體分析。

雖然,部分學校必須要去學校進行上課學習,但是,學員也不用擔心。在職研究生的面授都是在周

六、週日進行上課,不會耽誤正常的工作。大部分院校都實行隔週制度,既:間隔一週進行一次面授。個別專業還實行每月只上一次課的制度。

如果學員報考的專業開通了網路課堂授課模式,那麼外地的考生也可以順利的在網路上進行學習。節約了兩地來回跑的時間。

15樓:奕廣英燕燕

在職研究生對於原來專業一般沒有什麼限制。 專業選擇建議你可以選擇和工作相關性大的,或者工作未來規劃相關的比較好。 在職研究生的種類有很多,大部分都需要本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才可以報考的。

院校選擇建議你就近擇校,這樣不會耽誤太多時間,因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都是在週末完成的

16樓:市睿達

在職研究生是屬於半脫產,但是不意味著不用去學校,一般是週末去學校上課。

17樓:

你好,要看你上的是什麼學校的在職研究生,這個學校對在職研究生的要求是什麼樣的。

一般來說,在職研究生都是要去上課的,只是不需要天天上課而已。

具體來看你上的在職研究生學校的規定。

18樓:

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相比是比較鬆的。是獲取文憑比較好的方法。一邊可以上班賺錢,一邊還可以獲得文憑,而且文憑的獲得相對容易,評職稱的時候也一樣使用。

全日制研究生要求非常嚴格,不但每學期都要在學校上課,而且寒暑假也經常在學校上課,起早貪晚,而且科目還不好過,**也不容易過。在職研究生要求的還是要鬆一些,有一些學校也不咋上課,科目也都比較好過。有要求嚴的學校需要定期到校上一些課,和全日制相比之下少的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證在職研究生錄取後一定要去學校上課嗎?

據瞭解,雙證在職研究生上課方式主要採用的是面授班,利用週末時間或者節假日時間到校授課,而且雙證在職研究生是沒有網路班的,所以選擇雙證在職研究生的考生必須到學校上課。

雖然雙證在職研究生在錄取後只能去學校上課,但是一般都是在學員業餘時間內,如週六日時間、法定節假日時間等,並不會影響在職人員正常工作,所以大家儘可放心的報考。

雙證在職研究生採用面授課程,一方面學員可當面與老師進行交流,另一方面還能感受到久違的學校學習氛圍,更好的投入到學習中,對學習成果更加有效。

通過雙證在職研究生專業課程班的學習,學分修滿,**答辯及格的將可拿到國家承認的在職研究生學歷證書和碩士學位證書,即在職研究生雙證。

如果大家不方便到校上課或者時間緊張,可選擇報考單證在職研究生即同等學力申碩,該方式可遠端上課,只要在空餘時間網上學習即可,所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

20樓:make匪

在職研究生有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兩種報考方式。而其中在同等學力申碩的方式裡,有著遠端網路學習的方式,而這種方式使學員只要通過網路就能進行學習。所以說在職研究生可以不用到學校進行上課。

上課方式

在職研究生除了有網路遠端上課的方式外,還有著週末面授上課和集中面授上課的兩種方式。週末面授上課:在週六日的時間到指定的學習地區進行上課。

集中面授上課:利用公共假期、寒暑假或集中一段時間進行上課。這兩種方式的優勢是能及時解決相應的問題,劣勢是有地域的限制。

課程資訊

目前,中國政法大學、首都經濟**大學、對外經濟**大學、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等高校都開設了網上學習的方式,使得這些學校的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網路就能進行學習。而學員在畢業後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不僅受到國家承認,而且還與統招生的證書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在職研究生不能去學校上課,學費可以退還嗎

21樓:一介書生

一般情況下,學費是不予退還的。在職研究生是學員在職期間進修的一種方式,一般都是週六週日上課,不會耽誤學員的工作時間,但是如果學員真有特殊情況,不能到校學習,那麼建議報考遠端班,只要有網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以學。

在職研究生必須要去學校上課學習嗎

22樓:正正

如果在職人員報名了在職研究生面授班的話,是需要在職人員到學校上課的,授課時間由院校老師安排,有的院校一個月上課一次、有的院校一個月上課兩次,學員需要親自到校上課,課時不夠的學員是不能畢業的。

如果外地學員不能到校上課,或是一些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到校上課的人想報名怎麼辦呢?現在很多院校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開設了遠端班,在職人員可以報名遠端班進行學習,授課內容和麵授班是一樣的,只是學員需要自己安排時間上課,並要在規定的時間參加考試,通過考試方能修到課程學分。

目前可以遠端授課的院校有中國政法大學在職研究生、首都經濟**大學在職研究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對外經濟**大學在職研究生等,在職人員如果想報名的話可以先了解各院校有哪些專業在招生,然後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選擇報考專業。

在職研究生不能到校上課怎麼辦

23樓:

可以請假,如果在職人員報名了在職研究生面授班的話,是需要在職人員到學校上課的,授課時間由院校老師安排,有的院校一個月上課一次、有的院校一個月上課兩次,學員需要親自到校上課,課時不夠的學員是不能畢業的。

如果外地學員不能到校上課,或是一些平時工作忙沒時間到校上課的人想報名怎麼辦呢?現在很多院校為在職研究生課程開設了遠端班,在職人員可以報名遠端班進行學習,授課內容和麵授班是一樣的,只是學員需要自己安排時間上課,並要在規定的時間參加考試,通過考試方能修到課程學分。

目前可以遠端授課的院校有中國政法大學在職研究生、首都經濟**大學在職研究生、中國社會科學院在職研究生、對外經濟**大學在職研究生等,在職人員如果想報名的話可以先了解各院校有哪些專業在招生,然後按照自己的職業規劃選擇報考專業。

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好處,讀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處,對考公務員有用嗎?

那最好還是考雙證研究生,畢業證代表學歷,有了研究生畢業證你才能考要求研究生學歷的崗位,也能考公務員。如果只有碩士證沒畢業證,那麼你的學歷還是原來的自考本科,考公務員一般要求普通本科畢業生,所以你一定要考雙證研究生。考研途徑有三條即統考 gct考 自考 就是同等學力申碩 只有統考生髮雙證 畢業證加碩士...

想讀在職研究生,誰能幫幫忙,想讀在職研究生,誰能幫幫忙?

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又好考的,莫屬於在職研究生,但是隻有碩士學位證沒有研究生畢業證,沒有學位的話只能考解放軍裝備指揮學院和西安政治學院這種部隊院校了,因為地方院校招考都需要學士學位,如果你想考的話,我可以幫你 看你想讀什麼專業的了 建議你讀哈工大軟體工程碩士 在職的 他的牌子比較硬 也很便宜!郵箱yu...

讀不讀在職研究生

讀在職研只是我們提升自己的一種捷徑而已 我認為你目前狀態不大適合讀在職研 原因 1。你說了家境一般,自己不想向父母要錢 2。你目前才上班一年時間,你完全可以先把工作重點放在建立個人的工作環境 你今後必定還是需要讀在職研的,原因在於 1。在職研屬於學歷提高階段,對於待遇 提幹都是有很大幫助的 2。在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