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學專業考研不考數學的學校,專業選擇有什麼

2023-01-13 12:15:21 字數 5878 閱讀 9799

1樓:海上的山很美

我也正在找這方面的考研院校,你想考自然地理還是人文地理,人文地理不考數學的院校多一點。

2樓:言閒

地理方面要考數學的,除非選文科!!!

地理科學考研必須考數學嗎?

3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大多數地理學考研都要考數學的,但也有一些學校不考數學,一般情況都是自主命題院校,以下是一些不考數學的地理學考研院校:

1、武漢大學

研究方向:01湖泊與溼地生態環境 02水文地理與水資源 03環境變化與災害 04自然資源利用與優化配置 05資源環境決策支援系統 06資源與環境遙感。

專業考試科目:遙感技術及應用自然地理學。

2、浙江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專業課考試科目:地球科學基礎地理學

3、西北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專業考試科目:地理資訊系統 自然地理學。

西北大學人文地理是強項,但這也不意味著西北大學的自然地理就弱。

4、河北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01環境演變與全球變化02資源評價與可持續利用 03環境影響評價與規劃04生態建設與災害防治 05城鄉規劃與景區設計。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資訊系統 地理綜合。

5、山西大學

研究方向:01生態地理 02區域環境規劃與評價03區域經濟開發04黃土高原整治。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學 中國地理(含30%數學基礎)。

注意:不招收同等學力考生。

6、山西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自然資源開發利用與管理 02全球變化與環境災害研究 03區域開發與可持續發展 04土地生態與土地利用 05旅遊開發與規劃。

業考試科目:區域地理 自然地理學。

7、遼寧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不區分研究方向。

專業考試科目:地理學基礎 中國地理。

8、吉林師範大學

研究方向: 01生態環境調控與建設 02資源與環境資訊系統 03自然資源保護與利用04區域規劃與可持續發展 05生物地理學 06親緣地理學

專業考試科目:自然地理學中國地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對地理專業比較瞭解(其他不敢妄言)

回答如下:

1、先從興趣愛好考慮:地理學專業方向分為三支: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有水文、地貌、氣候、生物、泥炭等)、人文地理學(研究方向有城市規劃、區域經濟、人口資源與環境等)、地理資訊系統(研究方向有地圖、遙感、gis等)。

樓主是學經濟學的,初步建議考慮人文地理學,當然其他二支也絕對可以學。具體考試科目不同招考學校也不同,建議進一步諮詢,有的放矢。

2、再從從就業方面考慮:

1、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2、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城鄉規劃研究院(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3、國土資源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等)

4、公司(例如大名鼎鼎的北京超圖資訊公司等,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研究方向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5、水文水利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等)

6、環境保護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綜合地然地理等)

7、氣象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氣候學等)

8、研究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各專業均需求)

9、其他就業方向(本人尚未瞭解到的)

3、從考不考高等數學考慮:據我瞭解東北師大 三大專業都考高數(二),不考高數的我知道兩所學校:華中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具體檢視各校今年的招生計劃。

希望對你有幫助!

個人宣言:我是hk——honest king——誠實的國王,不是香港的英文縮寫,切記切記……

5樓:

自然地理方向有,但是各個學校規定不一樣。

6樓:呂忠國

西北師大的人文地理專業,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西北師大地環院的**。

7樓:匿名使用者

pws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gong眾浩: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

....

....

孔子曰:剛毅木訥,近仁。又曰:

巧言令色,鮮矣仁。所好夫剛者,非好其剛也,好其仁也。所惡夫佞也,非惡其佞也,惡其不仁也。

吾平生多難,常以身試之,凡免我於厄者,皆平日可畏人也;擠我於儉者,皆異時可喜人也。吾是以知剛者之必仁,佞者之必不仁也。建中靖國之初,吾

8樓:開心的點點兒

考研主要針對你想報的學校,去查查學校要求,高數一高數二必考,線性代數根據學校不同而不同

地理考研不考數學的學校有哪些?

9樓:庚家de後院

好學校基本都要求考數學的,華中師範原來不考數學,你要上學校官網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明確你想考哪些學校,然後去他們官網一查就知道了或者直接諮詢招生辦

考研考英語二的但不考數學的專業有哪些?我本科是地理科學專業的,請各位好心人提供一下有哪些專業適合我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英語二的話,就是想考專業碩士了。

現在的“英語(二)”供38個專業學位類別中的部分專業類別使用。看你喜歡哪個了。

這38個專業學位包括: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教育碩士、工程碩士、建築學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會計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社會工作碩士,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警務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林業碩士、應用心理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藥學碩士、中藥碩士、軍事碩士和圖書情報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和護理碩士。

需要注意,並不是所有的專業學位都要求考英語(二)。

一般來說,對英語要求較高的8個專業學位,如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建築學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和護理碩士,要求考英語(一)。

翻譯碩士要求考翻譯碩士英語。

我們常說的mba,mpa即工商管理碩士和公共管理碩士,以及2023年新增的工程管理碩士和旅遊管理碩士,這4個專業學位必考英語(二)。

其他25種專業學位可使用英語(二),也可使用英語(一),所以考生要仔細檢視報考院校的招生簡章,確定所報考專業要求考英語(一),還是英語(二)。

ps 這可是我照著《考研英語二複習思路與全真考場》一個字一個字敲下來的哦

12樓:三克油馬吃

不考數學的研究生專業還是很多的,

比如,大部分院校的化學的專業不考數學,

多數院校的物理學專業不考數學,

部分院校的自然地理不考數學的,

查詢的時候記住一個原則,偏理科的許多專業可能不考數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很多省級的師範型大學都不考數學,例如浙江師大、河北師大等等。

14樓:惠思遠

供38個專業學位類別中的部分專業類別使用。看你喜歡哪個了。

這38個專業學位包括:法律碩士(非法學)、法律碩士(法學)、教育碩士、工程碩士、建築學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工商管理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公共管理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會計碩士、體育碩士、藝術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社會工作碩士,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警務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林業碩士、應用心理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藥學碩士、中藥碩士、軍事碩士和圖書情報碩士、工程管理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和護

地理專業考研什麼方向不用考數學

15樓:1濾鏡

不用考數學的地理專業考研學校是有很多的,

(10486)武漢大學(205)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11)華中師範大學(014)城市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12)湖北大學(206)資源環境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42)湖南師範大學(013)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574)華南師範大學(017)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1078)廣州大學(014)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03)廣西師範學院(009)資源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5)西南大學(318)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7)重慶師範大學(008)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36)四川師範大學(011)地理與資源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63)貴州師範大學(009)地理與環境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81)雲南師範大學(017)旅遊與地理科學學院(070502)人文地理學

(10697)西北大學(021)城資系(070502)人文地理學

(10724)西安外國語大學(000)不分院系所(070502)人文地理學

自然地理的話大多數都要數學,你先看這些人文對考研的學校,順便查一下自然地理考不考數學。這裡面有很多優秀的學校的。

16樓:

一般地理教育研究類不考。像人文地理之類的各學校都不一樣,有的考有的不考,可去學校官網查詢。自然地理類必考。

考研人文地理專業那個學校不考數學??

17樓:情感分析

1、人文地理不考數學的有:

(1)、雲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2)、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的人文,中大,浙大,福建師範大學,(3)、江西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師大,河北師大,遼寧師大,寧夏大學,山西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

2、但不考數學在第一志願不能錄取時,調劑是個問題,因為多數學校的地學還是要求數學的。

18樓:下個id見我

雲南師範大學在考研中人文地理專業不需要考高等數學。該專業只需要考(101)思想

政治理論全國統考科目、(201)英語一全國統考科目、(722)中國地理和(833)人文地理學四門學科。

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中查詢到該校此專業只招收27人(不含推免)。指導老師分別是莫國芳教授、柳德江副教授、李正升副教授。所屬院系:旅遊與地理科學學院。

19樓:餘建清

其實作為地理,不管從哪個角度判斷,數學都是必考科目,自然地

理專業也是。而人文地理專業有點不同,有些學校人文地理專業不要求考數學,而這些學校只是少數!

人文地理專業考研,英語和政治作為公共課肯定是必考的(每門100分),毫無疑問;對於業務課來說,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規定,可能有如下搭配(每門150分):

人文地理學+數學 (多數學校都是這樣,或者說好學校都是這樣)

人文地理學+自然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旅遊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城市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

人文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gis)

人文地理學+地理學基礎

人文地理不考數學的有

雲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的人文,中大,浙大,福建師範大學,江西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師大,河北師大,遼寧師大,寧夏大學,山西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還有一些農大,如湖南農大等。

但不考數學在第一志願不能錄取時,調劑是個問題,因為多數學校的地學還是要求數學的。謝謝!

有哪些考研時不考數學的招收地理科學專業的學校。如果我本科是學經濟學的。考研跨到地理方面有什麼困難

地理學在本科階段bai有個別大學按文理 du兼收,zhi但絕大多數大學按理科招收考生dao 2000年以前,內地理學招收文科 容生的大學居多,但近幾年絕大多數大學招的是理科生 到了研究生階段,地理學在教育部2011學科目錄中被明確劃分在理學門裡。所以,地理學研究生考試,一般都要考數學,很少有沒考數學...

地理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畢業後可以在哪些單位工作

1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地理教師 2 大學教師 城鄉規劃 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 城鄉規劃研究院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 地理資訊系統等 3 國土資源廳 局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 城市規劃等 4 公司 例如大名鼎...

我學的地理科學專業 想考研,我是一名地理科學專業學生,想考研,但不知道要考什麼方向的好,請大家給點參考

考研當然是考本校的最好,除了統考的數學 有的可能還補考 英語國家統考外,專業課及複試你都會佔很大便宜的。個人感覺,這三個專業方向中,水文學及水資源就業前景可能會更好。如果想當老師,我感覺三者都無所謂了,哪個好考,你就選擇考哪個!有沒有前途,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不是說哪個專業有前途。像你說的環境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