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學校不考第二外語

2021-03-26 06:11:11 字數 5608 閱讀 9186

1樓:匿名使用者

sorry,

只要你選擇了英語專業,

必須要考第二外語的,

除非你選擇的英語學科教育專業,

如:北師大學科教育(英語)考研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滿分100分)

204英語二(滿分100分)

333-教育綜合(滿分150分)

866-語言學與英語教學(滿分150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研究生,那麼科目有:政治,二外,兩門專業課。兩門專業課一般為基礎英語,還有你報考的小方向的專業卷子(比如說語言學的卷子或者文學,概況等的卷子。

當然也有的學校會考綜合,就是把語言學,文學,概況等科目出來一張卷子上,還有的學校會直接考翻譯與寫作) 其實很多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最後都栽在了二外或者基礎英語(有的學校叫綜合英語)上了. 在你準備考研的期間,首先要確定你要考的專業,是語言學還是英美文學,概況等等 另外就是要注意打好基礎,多看點英語報刊雜誌,尤其是一些散文之類的翻譯.以後考試時可能就會有散文翻譯(雖然有的學校也會考經濟或者政治類的翻譯,但是大多數學校的翻譯還是偏散文) 你可以準備找學校了,看你要考什麼學校,可以檢視各個學校的專業情況,尤其是開的專業課書目,你可以先參考09年的書目,一般書目變動不大,儘量找和自己學的書目比較近的吧.

我當時找學校的時候,主要看的是開的二外書目. 另外你可以看看學校開的考試科目是什麼,儘量避開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如果避不開,那麼可以找你不擅長的科目在卷子中分數比例佔的稍微小的學校. 在網上儘可能找找你想考的學校的資訊,找找看,能不能找到專業課的卷子,這個比較是最直觀的.

我不知道法語開的是什麼樣的書目,但是日語的書的版本特別多,你沒有開始學的話,那麼就先確定學校,感覺日語還是入門簡單,越學越難.好好斟酌下

3樓:北鼎外語考研

您好,大部分院校的翻碩不考二外,學碩基本都考的

英語專業考研不考二外的有哪些

4樓:可可粉醬

英語專業一般在本科階段會學習另外一門語言,如日語、法語、俄語等。因此英專語專業(學碩)考研時不屬考英語一或英語二,而是考二外。而且二外一般都是招生院校自主命題,有的院校二外不全,這就需要英專考生根據院校招生專業目錄、二外真題、大綱謹慎選擇適合的院校。

在英語考研考試中,二外選日語的同學分數較高,日語高分的人數相對較多,這從一定程度上反映二外日語不是特別難,至少在學習上大多數人還是能找到規律的。

5樓:zs謝寶生

1、英語專業考

研是否要考二外取決於報考什麼專業。

2、英語專業考研如果報考英內語語言文學或

容者外國語言文學專業就一定要考二外。

3、英語專業考研如果報考專碩的英語翻譯碩士或者學科教學(英語)專業則不需要考二外。具體檢視招生單位公佈的專業目錄就知道了。

6樓:李樹德

考研英語專bai業不考二外的

du就是考翻譯zhi碩士,大部分學校不考二dao外而考翻專譯碩士英語。翻譯碩士除屬政治為教育部命題外,其餘三門為所報大學自命題,但是這個考試就叫統考。

考非外語類研究生,必考外語,沒有不考外語的研究生。外語卷由教育部命題,可以選擇英語、法語、德語、日語等。但大部分學校要求考英語,英語又分英語一和英語二,學碩考英語一,專碩大部分學校考英語二。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復個答案,是的,畢竟

制西班牙語算是小語種,bai雖然現du

在很熱門,但是有zhi限

第二個答案,dao

不需要了,不是英語專業的都不考二外

第三個答案,沒有什麼必要性,考研就是增加自己以後就業的資本,說實話英語不是個很好就業的專業,本人現在大四,就是這個專業,想找專業對口的很難,不想搞研究就是去當老師了,要麼考事業編制要麼去培訓中心。現在英語學的好的太多了,尤其是很多非英語專業的學的更是好,如果你真的想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那就一定要學好外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抄英語教育碩士有的不需要,襲華東師範大學

bai英語系的美國語言文du學,有部分名額給歷史zhi系dao,新聞等,不需考二外,考自己的專業課,你可以看看招生簡章。跨專業考新聞傳播學,法學碩士,非常肯定地說不需要。另外,英語專業研究生理論性太強,無實用價值,除非當老師,否則不建議考。

最後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英語專業研究生,需要考二外;

如果不是考英語專業研究生,不需要考二外;

英語專業又不想從事學術研究,建議你考一個其他專業的研究生。有個專業作依託,又有英語基礎,找工作會容易些。

四川大學英語專業考研考不考第二外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考研必考二外,選擇242俄語或243日語或244德語或245法語或246西班牙語或247韓語 任意一門。不考二外專業:英語教育學、翻譯碩士、學科教育【英語】。

11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要考第二外語,還有2門專業課,具體考什麼你可以在研招網上面查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學校英語專業考研都要考二外

英語專業學生考研不管什麼方向都要考第二外語嘛?

13樓:李樹德

英語bai研究生有兩種即學

du碩和專碩,學碩不管哪個方向zhi必考二外,學dao碩考政治版、二外、英語基礎、綜合權英語;專碩大部分學校不考二外。專碩就是翻譯碩士,翻譯碩士初試科目:政治、翻譯碩士x語(大部分學校考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究竟哪些大學考或不考二外?用三句話概括:1北外不考二外;2上外、東南大學、西南大學可在教育部規定的六種外語中(英、法、德、俄、日、朝鮮語)任選一種,如果自選了翻譯碩士英語其實就是不用考二外啦;3其餘大學只考翻譯碩士英語。

14樓:苗今昝凝雁

英語研抄究生有兩種即學襲碩和專碩,學碩不管

bai哪個方向必考二外du

,專碩大部分學校不考zhi二外。專碩就是翻譯dao碩士,翻譯碩士初試科目:政治、翻譯碩士x語(大部分學校考翻譯碩士英語)、英語翻譯基礎、漢語寫作與百科知識。

學碩考政治、二外、英語基礎、綜合英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英語教育類就不需要考二外。

16樓:彼岸花事繁華夢

是的。除非跨專業考研,否則在日語德育法語中任選一門。基本上都要求達到4級程度

哪些學校的英語研究生專業考研時不考二外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有英語學科教育才有可能不要求二外,而且,這個的難度比英美文學、翻譯和語言學這三大門類要容易得多。

18樓:沐晴

你好,我也是計算機類的,想跨專業考英語,能不能傳授一下你當時的經驗呢,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翻譯,你可以看看想報的學校後再確認

20樓:靜

考英語研究生哪有不考二外的啊,

英語專業的考研能考那些學校

21樓:雄鬆教育

1 上海外國語大學

a+2 北京外國語大學a+

3 北京大學a+

4 南京大學a+

5 廈門大學a+

6 復旦大學a+

7 南京師範大學a+

8 山東大學a

9 大連外國語學院a

10 華東師範大學a

11 四川外語學院a

12 西南大學a

13 湖南師範大學a

14 北京師範大學a

15 華中科技大學a

16 河南大學a

17 四川大學a

18 華中師範大學a

19 福建師範大學a

20 蘇州大學a

21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a

22 中山大學a

23 浙江大學a

24 清華大學a

25 南開大學a

26 天津外國語學院a

27 中南大學 a

28 西安外國語大學a

29 東北師範大學a

30 上海大學a

31 北京語言大學a

b+等(47個):上海交通大學、湖南大學、遼寧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吉林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安徽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南大學、湘潭大學、黑龍江大學、深圳大學、河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山西大學、寧夏大學、南昌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暨南大學、西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廣西大學、西北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新疆大學、南京農業大學、重慶師範大學、中國石油大學、廣西師範學院、武漢大學、上海海事大學、鄭州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大連海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上海對外**學院

b等(47個):天津理工大學、內蒙古大學、東北農業大學、河海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長沙理工大學、廣東商學院、聊城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華南理工大學、上海財經大學、燕山大學、廣州大學、雲南師範大學、中國礦業大學、汕頭大學、蘭州大學、雲南大學、中北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河南師範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湖南科技大學、揚州大學、福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徐州師範大學、浙江財經大學、華僑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山東科技大學、重慶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東北大學、貴州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南通大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全國170所高校排名!

b+ 等 (53 個 )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蘇州大學、南開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深圳大學、四川外語學院、上海海事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長沙理工大學、瀋陽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湘潭大學、浙江大學、浙江師範大學、西南政法大學、廣西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太原理工大學、湖北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天津大學、貴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東北大學、南京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西南大學、西南財經大學、安徽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黑龍江大學、江西師範大學、武漢理工大學、上海理工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重慶師範大學、外交學院、北華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大連海事大學、廣西民族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北大學、青島科技大學、西北工業大學

b 等 (52 個 ) : 武漢大學、南昌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內蒙古大學、山西大學、燕山大學、陝西師範大學、鄭州大學、聊城大學、山西師範大學、西華大學、成都理工大學、廣西師範大學、東華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山東科技大學、河南師範大學、長春稅務學院、中南民族大學、南華大學、貴州師範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湖北工業大學、西南石油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青島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新疆師範大學、濟南大學、河南科技大學、長江大學、西安工業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河北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山西財經大學、煙臺大學、長春工業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揚州大學、武漢科技大學、江蘇科技大學、大連大學、天津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河北大學、首都師範大學、天津理工大學

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

據綜合分析,目前英語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1.研究類高校,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等。這一類學校的研招考試有一定難度,比較適合那些準備讀博或有志於理論研究的人報考。2.外語院校類,如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四川...

英語專業考研時二外選擇德語難度大嗎

建議學日語,日語考研的水平比jlpt2還要簡單,絕對容易過。我的經驗 不過德語聽說也很簡單,主要看你個人興趣愛好了。哪些學校英語專業考研時,二外可以是德語的?基本上所有的985高校和大部分211高校的二外都有德語的。各個學校德語難度都不一致,據我瞭解,北大 北外等有德語專業院校的二外德語難度很大。一...

英語專業考研的方向,選擇的專業二外我比較喜歡西班牙語

江西我是不太瞭解啦,不過二外可以考西班牙語的大概都是外國語學院。這麼一來,保守一點的選擇,大概有川外,天外。其他的大概就比較困難了。上外的二外是日法德西,但以你目前的二外估計要好好努力了,不是很簡單的,你可以去看上外招生簡章裡的參考書目。全國各地應該都找的,看你考不考得上了,上外英語研究生還是很難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