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類的地理科學專業後就業嗎,關於地理科學師範類畢業生就業問題。

2021-05-05 11:59:37 字數 3125 閱讀 254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專業的就業率還是最高的,i今年的就業率在60%以上,還有一部分同學考取了研究生,也就是說待業的同學們就只剩下幾個人了,就那樣到快畢業的時候還有高中過來系招聘地理老師。特別是男生畢業前都簽到工作了,而且大部分都是縣一高,還是很不錯的。

1、教師——從事中學地理教學工作。

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編輯——在地圖出版社從事地圖的繪製、編輯工作。

3、公務員——在地質局、國土規劃局、環境保護局、水文水利廳(局)、氣象局、城鄉規劃研究院工作。

2樓:和枝改溫茂

師範類的地理科學就是比非師範類的多學了教育學、心理學、三筆字普通話,這幾門課。本科畢業,差不多能去中學當個老師,如果想進一步在這個專業發展的話,那就必須考研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的地理課每週大約2課時,所以一個地理教師可以帶5-6個班,地理教師需求可想而知,很小,況且可替代性很多, 任何的老師都會臨時代課,拿著教科書和試題答案,除非是畢業班。

結論就是需求少,可替代性多,重要性小,晉升機會少,

4樓:格理學苑

你可以報考 南京師大 的【地理資訊系統】 如果你分手足夠高的話 這個將來好就業,偏理科的其實。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沒有聽說。就業有點難。你可以去有關雜誌社試試,現在缺這方面的人才。

6樓:

地質考察,考免費師範生吧,肯定有工作

關於地理科學師範類畢業生就業問題。

7樓:陳晟老師課堂

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 好不好就業 高考志願填報專業解析

8樓:7個月後

首先,地理師範類,就業一般而言只能是地理老師,公務員專業不對口,基本沒有招地理專業的。 再者就是,地理老師是挺缺的,至少在河南是這樣,所以地理老師相對而言是比較好就業的,但是你得做好當老師的準備,因為現在是你選擇專業,但當你選擇地理專業之後,你就沒有選擇,幾乎可以說對口的只有地理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做了地理老師了嗎?我是今年剛考上地理老師,不知道等我畢業還缺老師地理老師吧

10樓:道酋

地理師範的話絕大多數是當老師,也可以進入公司或規劃設計院,做旅遊規劃、城鄉規劃,土地資源開發與利用、地理資訊系統軟體開發等工作,也可以去考公務員,但總的來說人文地理就業面不是太廣。

11樓:l顛爺

地理科學!我們班60多個同學,80%轉行或待就業。有7個去新疆!

地理老師可不只招地理科學專業的!然而地理科學的基本上只能考教師!在很多大學就是雞肋的專業!

有名然而就業越來越困難!

12樓:晚玉木

這個首先看自己的愛好,如果一心想成為一名地理老師,還是很不錯的。但是現在教師門檻開始有所提高,不知你是哪個省份,我們江蘇絕大多數地方尤其是城市裡的中學都已經要求研究生學歷。就業也要看當地的招聘,不是表面上感覺缺地理老師就容易就業,因為很多地方不重視這門學科,它雖然缺地理教師,但它不願放名額去多招幾個,關鍵是看就業時的市場需求,也有運氣的成分在裡面,說不定你畢業那年就突然要招好幾個。

至於推薦大學,你想問哪幾個省的呢?這樣比較好回答。

地理科學專業(師範類)容易學嗎?就業前景如何?

13樓:司馬晟宇老師

地理科學專業(師範類)容易學,你將來的就業方向只能是地理老師這個方向,因為如果你是重點大學畢業的話還好點,尤其像師範大學未來的就業方向只能是去旅遊專業或者是地理老師。

報安徽師範大學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

14樓:滿意請採納喲

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

地理科學專業主要研究地球表面資源環境以及它們與社會、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地理學知識的積累,這門學科逐步成為了研究地球表面自然現象和人文現象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和區域分異的學科,簡單說就是研究人與地理關係的學科,近現代以來,隨著地理科學的快速發展,它不再侷限於自然地理現象的研究,而是逐步涵蓋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雙重特徵。地理學的分支學科紛紛湧現,如環境地理學、城市地理學、資源地理學、人口地理學、醫學地理學等,其科學價值也越來越高。

可以說,隨著經濟開發以及環保的需要,加之地理學本身古老而又深厚的底蘊,地理科學專業就業前景日益受到關注。

地理科學專業在專業學科中屬於理學類中的地球物理學類,其中地球物理學類共4個專業,地理科學專業在地球物理學類專業中排名第2,在整個理學大類中排名第27位。地理科學專業畢業生中,83%的學生在畢業之前或剛剛畢業時找到工作,16%的學生在畢業1年以後實現就業。按照10分制進行計算,該專業的應屆就業率指數為8.

40,與其他專業相比,應屆就業率指數屬於中等偏上。

15樓:莫名莫言

地理科學出來當老師不錯哦!

一樓、二樓說的都有道理

不過一樓說理科有優勢,我覺得還是有商榷的地方的,文科在高中時就上過地理,理科上過嗎?

16樓:花津青年

地理專業就業很好!屬於小學科,和三大科比起來較有優勢,在安徽,安師大還是很吃得開的!

正如樓上所說,現在教師編制需要考試。不過可以考慮民辦學校,每年浙江廣東一大批民辦中學來我校招聘,給的待遇都很好!基本都在年薪7-10萬

17樓:

女孩子想當老師將就吧。地理大學是理科,文科生不太好學的。

男孩子不妨上個外地的二本,選個好點專業。

師大本身呆著還不錯,蕪湖玩買東西還蠻方便,舒坦,個人覺得。

你問的就業前景,出來當老師都得考。具體的地理與其他學科相比現在也沒什麼優勢了

華南師範大學的地理科學類專業就業容易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不算最冷的。還是有一部分老師很有經驗的。

如果是地理科學類的話,絕大多數是當老師咯。就業率還不錯,現在不是高考有文科綜合嗎,所以需要的地理教師還是挺多的。

最重要是看你自己的興趣咯。

我是二本的師範類院校(不太好的 地理科學專業的學生,打算考研

中科院收地理資訊系統的院所有以下 北京 地理所,遙感所,對地觀測中心 長春 地理所 南京 湖泊所 廣州 地理所 成都 山地所 甘肅 寒旱所 新疆 地理所 最好的肯定是北京地理所和遙感所,不解釋。中科院gis肯定都不錯,特別是北京那邊的。你可以報的,根據自己的意願報哪個都可以的,保送生每個院校都會有的...

我的專業是地理科學,師範類的,但是想當一名英語老師,可以嗎?

同學 你的想法是好的,可是學校不會那麼想滴,幾乎所有學校招聘教師都嚴格限制,要求專業必須對口,只有極個別私立學校和英語培訓機構無此限制 如新東方等 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我當初的影子,我學計算機師範,大二考的六級是630多分,口語拿過省區大學生英文演講二等獎,剛畢業參加工作時曾向學校申請過做英語教師的,被...

地理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畢業後可以在哪些單位工作

1 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地理教師 2 大學教師 城鄉規劃 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 城鄉規劃研究院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 地理資訊系統等 3 國土資源廳 局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 城市規劃等 4 公司 例如大名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