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工程的應屆畢業生想考非測繪行業的研究生,有什麼好的方向麼

2021-05-05 11:59:37 字數 4725 閱讀 9303

1樓:我是魏志剛

如果想考醫學的話,那麼跨度還真的有點大,而且不知道你所謂的醫學具體的是那個方向,比如臨床醫學等等。本科學的測繪,我不知道你們學校的測繪工程偏重於那個方向,比如道路測量方向、礦山測量方向還是地質測量方向等等。如果你對建築設計感興趣,那麼你或者考建築學的研究生,或者只能是土木工程方向的研究生了。

建築學方面,以天津大學為例,考研不考數學,但是兩門專業課,在政治和英語的基礎上要考建築設計和建築理論與技術。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為例,要在政治和歷史的基礎上考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和建築歷史。具體的學校在其研究生院**上都有公佈,你也可以去考研共濟網、中國考研網等**上搜尋相關資訊。

跨專業考研當然有壓力,不知道你現在工作與否。但是關鍵還在於理性的思考,在分析自身情況的基礎上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當然這個選擇要以個人未來的發展為主。

我不知道你的基礎如何,不過如果決定了,那只有努力拼一下了。

2樓:年桖曼

地質工程 建築工程 都可以的了

測繪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專業考研方向方向主要1 大地測量與測量工程 2 攝影測量與遙感 3 地理資訊回

系統答 4 地圖製圖。

4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英語、專來業課兩門(每科源考試時間為三個小時),考試費用為150,下面是一些常識:

碩士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測繪bai工程師最近幾年都沒的du考的zhi.

因為前段時間,國家測繪dao

中心主任還說

回目前試題還沒編出來呢

答.呵呵.

我也是比較關注這一塊.

考研的話很多方向你都可以考的啊 .

土木,建築,房地產,工程管理相關的你都可以考考西交大,哈工大,重大都不錯.

測繪工程專業畢業後就業還是考研好?

6樓:

從你的個人資料看,你應該是個女生。筆者針對你的問題只從個人觀點出發加以討論。

首先,要看你本科畢業後是否有好的選擇,比如有親戚朋友在測繪單位或公司上班,能不能推薦你去,或者畢業時一般會有很多單位或企業到學校招人,看看有沒有自己中意的。還有就是多和老師交流,測繪的圈子很小,有些老師在校是老師,在外可能是專家教授,人脈很廣,多和這樣的老師交流,說不定老師會給你更好的選擇。

如果這些方法都試了,還是沒有好的去處,考研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在好多事業單位都只招收研究生。而且女生如果能去到事業單位,朝九晚五,每天處理處理內業也是不錯的。

個人認為,如果本科畢業有好的去處就不要猶豫,很多的事例告訴我們,機會不等人。但是如果沒有自己滿意的,女孩子最好不要去工地或者去測圖,這些都非常辛苦,考研對你來講或許更好。研究生畢業起碼自己的起點高,有更多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先工作幾年再考研,工作可以讓你增加測繪方面經驗,本人從事測繪行業十幾年,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8樓:充含玉

考研也可以,建議考武漢測繪學院的,**出來就業直接沒問題。

找工作也行,如果是儀器操作強就去戶外作業,補貼高,但是常年不在家;如果繪圖強可以做辦公司,房產測量、工程測量繪圖都可以。

測繪還是比較好找工作的,畢竟是技術工種,可以考一個放線員、或者測量員。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吧,我是中國石化員工,你這個專業在我們這行不是很好就業。

10樓:gis廣益

女生建議考研

男生建議工作

測繪工程專業的想考研,該往哪個方向考?

11樓:天文大地網平差

樓主本身就是武測的吧?自己可以去打聽一下麼。遙感院和實驗室都不錯,但關鍵是老師要選好。專業我建議選海洋遙感,不過已經跟傳統測繪脫離較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武大測繪學院的話,其實到時候根據導師的不同你還會有不同的方向,也不能說測繪學院搞遙感就是皮毛,你可以查一下,測繪學院的閆利老師遙感就很厲害,不管大地測量還是遙感,測繪目前就這麼幾個方向,幾個學院其實沒有這麼嚴格的區別的,測繪學院也搞地信,和清華聯合搞公共安全系統,也是很厲害的。如果是測繪學院需要考平差,重點實驗室需要考地圖學,個人感覺測繪學院的遙感更多的具有測量背景,或者說遙感作為一種手段,其實也差不多的,重點實驗室是沒有自己的課的,都是到其他學院去上。

13樓:love雷陣雨

搞笑 難道都是武測的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方向和就業率怎樣?

14樓:鬥蟻網

測繪工程主要包括:測繪工程專業,地理資訊系統專業,遙感專業幾個主要方面。從事工程測量,海洋測繪,遙感測量等工作。

男生的就業會比較好一些,女生如果做內業還好一些,不會很辛苦。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很多人才,不管幹哪行都要自己去奮鬥,測繪屬於比較艱苦的行業,學歷高的話可以進一些測繪的事業單位,測繪院設計院相關的。

測繪行業的收入尚算可以,一年收入8-12萬,不難實現。不過今後測繪會向地理資訊方向轉變,就是偏軟體方向,畢竟搞外業測量的不要什麼文化,高中專科都能幹,所以高層次的測繪應該偏地信方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工程--成就經天緯地之大業  亮點

國防軍事、經濟建設,一個都不能少

測繪工程,又一個被嚴重誤讀的潛力專業。它在招生和就業上呈現的**兩重天的狀況,令人感嘆不已。以實力雄厚的武漢大學測繪學院為例,該學院每年招生的錄取線常常是在武大數百個專業裡最低的,而且多數是調劑志願。

然而四年之後,該學院的就業率卻穩居全校榜首。在大學生就業普遍低迷的今天,什麼樣的魔力使得測繪工程專業如此出眾呢?

因為很少人關注測繪工程這個專業,以為它很生僻。其實,測繪專業和我們的聯絡還是相當多的。小到一張普通的地圖,大到鐵路網公路網的分佈,生活中,幾乎無處不見測繪的蹤影。

在經濟建設方面,測繪工程有著相當廣泛的應用。比如在地質勘探、礦產開發、水利交通建設等專案中,必須進行測量並繪製地形圖,方便施工建設工作的順利;在城市建設規劃,國土資源利用、環境保護等工作中,必須進行土地測量和測繪,供規劃和管理使用。實際上,目前我國一系列影響深遠的重大工程,如南水北調、西氣東輸、青藏鐵路等,都需要測繪工程師的積極參與,他們的工作對整個工程的成敗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進入新世紀,隨著資訊革命的深入,人們迫切地需要更為方便、快捷、準確、實時地獲取全球資訊,測繪工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必將會有巨大發展前景,同時地理資訊系統gis也將得到充分地發展,真正實現「所見即所得」的地理資訊管理模式,極大地方便人們的應用。這些都將推動測繪工程產業化的程序,測繪工程必將成為一個高技術、高收入的職業,為同學們提供理想與現實雙贏的舞臺。

就業率2023年94.43%,2023年95.15%(多數畢業生選擇國有企業、科研設計單位就業或報考研究生)。

16樓:阮桂月賽佁

還行,現在各行各業都需要很多人才,不管幹哪行都要自己去奮鬥,但測繪屬於比較艱苦的行業,讀到研究生學歷了可以進一些搞測繪的事業單位,測繪院設計院相關的,一年能有個

w,帶隊的就不用說了,不過今後測繪會向地理資訊方向轉變,就是偏軟體方向,畢竟搞外業測量的不要什麼文化,高中專科都能幹,所以高層次的測繪應該偏地信方向,國家測繪局也改名為測繪地理資訊局了。

17樓:蘇堤堤堤

測繪工程是一個快速發展的學科,它與現代各種新技術和新工具相結合後衍生出了許多新興的領域,也提供了更多、更具有挑戰性,也更有發展前途的工作型別.例如:數字攝影測量、地理資訊系統、gps全球定位系統及其子系統,經濟地理學和區域、遙感技術等等,不勝列舉.

而且,隨著資訊社會的到來,測繪工程的產品--關於地理方面的資訊,已經成為一種重要的戰略資源和商品,已經不再像從前一樣可以免費得到,這就又促進了測繪工程的產業化程序,從而為整個測繪工程專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和商業回報.國內已經發現了許多高效益的科技公司,如提供高新技術測量裝備的leica公司等。

這些公司的出現極大地促進了測繪行業的發展,也為在校測繪工程專業學生提供了大量的就業機會。

測繪是輔助性行業,但工程類都離不開測繪,發展還是蠻有前景的。測繪這個專業在所有專業算是一個就業率相當不錯的專業,因為其就業面非常廣,畢業生可以測繪局、國土局、房產局、航道局、勘測院、以及一些設計單位,所以這個專業要求的技術也不是太高,不是像一些專業雖然就業非常好,但是要求技術非常高。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就業薪酬統計

通過2956份測繪工程專業就業狀況分析,測繪工程專業平均薪酬水平為 6240 元。

若按照工作經驗和工齡來統計,測繪工程專業10年以上工資1000,應屆畢業生工資3700,0-2年工資5670,3-5年工資7220,8-10年工資9680,6-7年工資9730。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測繪畢業的,這個專業近年算是開始熱了就業率嘛,各個地方學校不同,我們學校到現在都是一直保持在100%,有些第一年上完就被簽訂了不過嘛,現在這行就業率很高的,各個地方一般保持在95%不成問題但是嘛,測量苦,看你怎麼選擇了,你要是能吃苦,跑外野,可以說就業率100%要是不能苦,想做內業,就只有靠本事或者關係了大多數都是做基礎測繪,就是測測地形,房子啊,繪出圖來

19樓:優志願志願填報

測繪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測繪工程專業報考建議有哪些?名校學生講解測繪工程專業。

應屆畢業生想考公務員如何備考,應屆畢業生考公務員,應該如何準備?

購買兩本 中公 或 華圖 出版的考試用書,自己學習和研究。參加一個 中公 或 華圖 的考試輔導班,請老師指導。明確自我認知,堅定公考之路 每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個性特徵不同,擅長與短板不同,進體制從政也自然有適合與不匹配之別。因此,在決定考取公職之前,大家要詳細梳理自身情況,結合自身現實需求與理想需...

非應屆畢業生能參加省考嗎,非應屆生可以參加公務員省考嗎?

非應屆畢業生可以參加省考,符合報考條件就可以了。具體的你需要看一下招考的條件,看看你能不能報名。可以的,一般不超過35週歲都是可以報考的 可以,但是不能報考要求應屆生的崗位。一 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2020年應屆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放寬到40週歲...

2019屆應屆畢業生,想2023年以應屆生身份國考,但是已經

如果是三方協議,不是勞動協議,那就是可以的。但如果已經簽了正式的勞動協議,則應屆生的身份就失效了。三方協議與勞動合同異同 三方協議書只是三方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