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想問一下如果我想考軍校,有什麼程式嗎

2021-05-05 11:58:33 字數 1862 閱讀 9146

1樓:小宇

首先,成績要好,不管你是文科還是理科,成績至少都要超過重本線 才有可能會錄你,特別是文科錄取名額更少,更難。

第二,高考前的一段時間學校可能會宣傳一些相關軍校的一些,下發一些考軍校的資訊檔案,到時候注意關注到就行了,然後到武裝部領取政治審查表,這些學校應該都會安排的。只要家裡三代人沒啥犯罪紀錄、不反動、沒大問題都可以過的。還有那個表就是需要班主任給你簽字推薦蓋章,然後到派出所,再到軍分割槽,這個問題都不大。

政審過了會通知你體檢。

第三,就是體檢了,要交幾百塊的體檢費吧,然後就是身體的各項檢測了,到時候會發高考指南的書,上面應該有詳細要求,我這兒就說兩點吧,男身高162以上,女160以上,邊遠地區放寬到男160 女158 ,視力4.5以上(潛艇等專業除外),矯正視力4.9以上,一般400度以下都沒問題的。

體檢過了會通知你參加一個心理測試,是09年新出的。就是做300道題好像,都很簡單的,按照第一感覺去做,只要智商沒問題都能過。

簡而言之就這些了,這些過了,軍檢你就過了,軍校你也就上了。當然這只是一種普遍軍校的體檢,還有一種體檢就是空軍招飛的體檢,那個就嚴格了,而且也不會收你費,能過那個的人身體條件都很不錯的,成績二本以上就行了,視力要求很高。

要說哪個軍校最好,國防大學是好,可是去那學校讀書的都是軍隊幹部進去進修,以後出來當**的。國防科大就是對於你這個階段來說最好的軍校了。海軍工程應該不錯,挺好的。

文科類的話:南京政治學院,解放軍外國語,軍事經濟學院都挺好的。理科類的話就多了:

海軍大連艦艇學院,第二炮兵指揮學院,第二炮兵工程學院,南京陸軍指揮學院,軍醫大,解放軍理工大等等都很不錯的,到時候你看了招生考試報就知道了,夠你選的!

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會發給你三張表,政審和什麼具體我忘了。三張表填好按指定時間交上去。然後就是面試和體檢(現在的軍校對眼睛的要求不高了,只要不是瞎子,送點錢一般都能上)。

最後是成績。就這幾項。軍校沒有招飛體檢那麼嚴格。

一般人都能過。好的軍校肯定是國防大學。不過這是現役軍人才能考的。

高考好的就是國防科技大和第四軍醫大。另外石家莊陸軍學院也相當有名.

最後祝你快高考順利!

3樓:錢廷麗

你的高考分不能低 而且身體健康 眼睛不能是近視的 考後知道成績再選擇報哪個軍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軍校畢業的,說實話,成績是第一位的,其次是關係,成績到了、關係到了,其他什麼都是浮雲,眼睛不是回事!

5樓:羊

我覺得海工還是不錯的,綜合性很強,學科比較多,管理人性化,是個很好的軍校大學

我現在是一名再度高三學生2012屆的,我想問一下如果滿了兩年義務兵年先後,我可以申請軍內報考哪些軍校 20

6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畢業去當兵,義務兵第二年和一期士官第一年可以考軍校,能報什麼軍校取決於你在什麼兵種服役,難度比高考容易些,但要經所在部隊推薦才可以參加考試,說白了要有關係才好辦。畢業後就是軍官,個人認為比普通二本三本院校要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看不一定可行,現在考軍校的難度隨著大批大學生應招入伍而增大不少,以前每個團(2000人左右編制的野戰軍)能有2個考上軍校的,現在一年1個都難。去年我們師就一個,而且很多本來就是大學生的都未能考上。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軍銜了,到時候你就是國家軍官了,比一個3流二本,三本要有前途多得多了。

軍內的軍校都可以報。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樓上的回答 基本上很正確了 你說的可以上哪些軍校 就要看你服役的兵種了 你還沒有去服役怎麼可以知道學校的名字呢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我是一名初三學生

語文我建議你多看點作文書,對你的閱讀和作文有很大的幫助,等你看到一定水平的時候你會覺得閱讀題都很簡單,有時寫作文可以從中找到題材或寫作手法.但不是抄襲 至於英語.說實話,我也很頭疼,不過英語其實也只是記住公式,有時需要靈活應用,英語作文背課文詞彙就行了,加上一點感受就行了,單詞不要寫錯,沒把握的句子...

我是一名即將畢業的高三學生,遇到這種事情,我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處理了幫下我

1.如果像你所說的那女同學在班上人緣不好,她說的話自然班級沒幾個會去聽,因此你對於這些流言蜚語根本不必在意 2.離高考也剩下不到50天了吧,學習最重,在這一個多月千萬別被其他情緒問題給影響了,為了自己,為了父母,再忍一個多月應該不是啥問題 3.你完全可以跟老師說明這個問題,直接告訴老師這女的到處說你...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我現在的成績 語文106數學剛剛及格,英語76,物理92生物78化學及格不了,我

1 正確的學習方法!a 死記硬背的那些一定要記住,實在記不住就動手抄寫兩遍 b 需要理解的要多請教老師同學,理解記憶才是最深刻的 c 哪門功課弱就把哪門功課放在距離自己最近的地方,常見才能有印象 考試時不會也不要空著,有字就有分!2 恆心 毅力 專心 高效 a 恆心 主觀想去做,而且想做好!b 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