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666教育學基礎綜合是具體那幾本書啊

2021-05-05 11:59:37 字數 2978 閱讀 1046

1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教育學綜合考試參考書目1、 《中國教育史》, 孫培青2、《外國教育史》,王天一

3、《教育研究方法》,**全主編,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4、《教育學原理》,葉瀾著

5、《現代教育學》,靳玉樂主編,四川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6、《教育概論》,靳玉樂主編,重慶出版社,2023年版。

7、《教育學概論》,**全,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8、《德育原理》,易連雲,武漢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擴充套件資料西南大學(southwest university)簡稱西大,坐落於山城重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高校,由教育部、農業部與重慶市共建。學校是「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位列國家「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入選「111計劃」、「2011計劃」、「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教師培養計劃」。是開辦師範生免費教育的7所高校之一,全國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60所合作院校之一,重慶市大學聯盟創始學校之一。

西南大學由原教育部直屬西南師範大學與原農業部直屬西南農業大學於2023年合併而成。原兩校毗鄰而建,同根同源,均溯源於2023年建立的川東師範學堂,幾經傳承演變,2023年更名為四川省立教育學院。2023年,四川省立教育學院師範、農學相關係科分別與2023年創辦的國立女子師範學院、2023年創辦的私立相輝文法學院等合併建立西南師範學院、西南農學院。

2023年,兩校分別更名為西南師範大學、西南農業大學。此後,重慶輕工業職工大學、四川畜牧獸醫學院、中國農業科學院柑桔研究所相繼併入。

2樓:倉鼠的小耳朵

西南大學666自命題參考書:1.《現代教育學》,靳玉樂,四川教育出版社,2015.

2.《中國教育史》,孫培青,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09. 3.

《外國教育史教程》,吳式穎,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 4.《教育心理學》,張大均,人民教育出版社,2015.

5.《教育研究方法》,**全,西南師範大學出版社,2011.

升學入學

3樓:靈山禿鷲

比較這個得需要專業的多層面的分析。

山師大的優勢:孔孟故里,文化底蘊豐厚。

浙師大的優勢:南方城市,清新秀美,經濟發展好,潛力巨大。

兩個都是省會。看你喜歡**了。

查詢升學入學情況上什麼網

4樓:大智

學信網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

初中升學率和高中階段毛入學率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不一樣的,初中入學屬於9年義務教育,不管你願不願意上都得上,所以初中的入學率是接近於100%的,而高中入學率是需要參加中考,只有成績達到錄取分數線才能入學的。

誰是搞教育的,我能諮詢一些關於升學入學的問題嗎?

6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教育是在一定社會

條件下促進個體社會化和社會個性話的實踐活動所謂教育目的指教育要達到的預期結果,反映對教育在人的培養規格標準、努力方向和社會傾向性等方面的要求。

廣義的教育目的是指對教育活動具有指向作用的目的領域(也有人稱目標領域),含有不同層次預期實現的目標系列。

狹義的教育目的特指一定社會(國家或地區)為所屬各級各類教育人才培養所確立的總體要求。

參考書目:

1、扈中平:《教育目的論》,湖北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2、王坤慶:《現代教育哲學》,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3、陳磊:《素質教育新論》武漢理工大學出版社。

4、黃濟、王策三主編:《現代教育論》,人民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5、陳桂生:《教育原理》,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孩子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大嗎?

7樓:爽朗的大敏子

私立學校與公立學校差別很大。公立學校的被多個部門監督著,私立學校自主權多一些。公立學校的硬體條件比一般規模的私立學校好,軟體也跟正規。

8樓:

教學質量水平高低與負責豈能混為一談

9樓:123閆汐

各有優勢,我覺著首先要看孩子的個人情況和自己的家庭財政情況。一般來說,公立學校收費較低,私立學校收費較高。

公立教育是公共財政給全體國民提供的基本教育,其趨勢一定是公平化,但目前我國公立教育資源極其不平衡,沒有完成公立教育的使命,違背了教育規律。

私立教育是用非公共資源創辦的學校,提供全體國民的不是基本教育,而是差異化教育,以滿足社會的選擇性需求,選擇性教育是社會的職責,是符合社會發展需要的。

主要還是看學校的教學資質和孩子du以後發展方向,像瞭解的國際學校通常會採用對應國際的教育體系(比如英式,美式)孩子報的中育貝拉國際高中,學校這裡使用的課程體系包括了現行所有的主流國際課程,如ib、a-level、ap、美國高中課程、gac等,可以滿足學子們的多樣化選擇。

10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就是花錢不一樣。一個學雜費花的多,一個少。其它沒區別。

11樓:大花轎

升學一定要根據

孩子學習情況,同時看孩子發展方向來挑選,公立和私立都是不錯的,中育貝拉學校,他在業內評價好,口碑也不錯,獨特教學資源,在這裡老師不是站在講臺上教授知識,而是與孩子們一起,尊重孩子的意願和想法。

12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升學入學選擇私立學校和公立學校的區別不大,只要孩子認真學習,在**都是一樣的。其次還需要看學校的學習氛圍和學校環境怎麼樣。

建議你給自己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四川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和西南大學教育學研究生比較怎麼樣

首先,教育學肯定首選師範大學。不過,這裡的問題,建議選西南大學。西南大學排名靠前,最關鍵的是,西南大學是西南師範大學以及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的。所以具備師範的條件。首先你可 復以在研途寶上制面找到四川師範大學和西南大學,有個功能可以進行兩所學校直接對比。如果從教育學專業對比,西南大學明顯會好很多。你可以...

武漢理工大學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有哪些科目

教育部未指定參考書目,具體參考書目的自己選,以下供參考 教育學原理 全國12所重點師範大學聯合編寫的 教學科學出版社出版的 教育學基礎 x 魯傑老師,南京師範大學出版的 教育學 袁振國主編的 當代教育學 中外教育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的王炳照等編寫的 簡明中國教育史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的孫培青編著的 中...

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參考書有哪些的

教育學研究生 學術型 考試從2007年統考以來,教育部規定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涵蓋教育學原理 教育心理學 中外教育史 教育研究方法等四門基礎科目。教育學研究生 學術型 考試雖然是全國統考,但是教育部並沒有指定參考書,北京師範大學尹老師向參加教育學考研的同學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