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有師範類的專業嗎,師範類本科與師範類專科的區別

2021-04-12 22:17:30 字數 2819 閱讀 9875

1樓:八維教育

有的,很多學校師範類專科和本科都有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拉薩師範大學招專科麼

全國哪些大專院校是師範類的? 30

3樓:誕陌

目前全國師範類大專學校有以下資訊僅供參考:

擴充套件資料

專科一般指大學專科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學的學歷層次之一。在中國,大學專科教育主要由高職和高專承擔,部分本科高校亦開設有專科。專科層次不頒發學位證書,只頒發專科畢業證書。

專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專科和非全日制專科兩種。全日制專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進行招生的,學制3年,學生在校學習。非全日制專科主要分為**高等教育等多種型別,沒有固定修業年限,學生既可以在相關教育機構學習也可以自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考:哪些師範類院校是教育部直屬?考師範院校有哪些有點?

5樓:我是你的組織啊

全國大專師範類院校有很多,打字出來很慢,用**告訴你,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你:

6樓:善良的

全國師範類大專院校很多,例如:山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四川師範大學等等,好多。

7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全國師範類的大專院校很多的,還有一些本科師範院校也有開設專科師範的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師範類大專院校名單如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師範類的大專院校很多的。保定幼兒師範高等專科

學校、唐山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太原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大同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運城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晉中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陽泉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朔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運城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鐵嶺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錦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撫順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朝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遼寧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遼寧特殊教育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等等等等

10樓:dsdds樂園

湛江幼兒師範專科學校。全省唯一的大專師範類院校

1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大專院學苑師範型別有很多看你想學習哪一型別的師範學類。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來的師範類專科院校於前幾年升為本科院校。所以現在的師範類大專院校不多。現在常見的師範類大專院校是幼師學院,教育學院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幼兒高等專科學校 和黑龍江省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老品牌,中國第一個以林業為主的 大專 裡面有高等師範部,位於 鏡泊湖的故里,牡丹江市 ,

14樓:東經教育

目前各省有少量師專和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屬師範院校,部分城市職業學院有開設學前教育或實初等教育專業。

15樓:曾經最美

學為人師,行為世範。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16樓:匿名使用者

撫順師專,鞍山師範學院。

師範類本科與師範類專科的區別

17樓:永夜

師範類與非師範類學歷的界定標準

一、普通高等學歷認定

普通高校師範學歷認定,一是看畢業證專業是否含有「**教育」字樣,二是看學籍表中是否有必修課「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試習等。

1、屬於普通高校(包括師範院校和綜合大學)納入國家招生計劃的普招類師範專業畢業生,按「師範生」政策直接認定相應教師資格;

2、非師範專業專科或本科畢業後,接受教育學方向碩士研究生學歷教育的畢業生按「師範生」政策直接認定相應教師資格;

3、通過普通高招對口升學考試,由非師範專業專科升入師範專業本科連讀的,專科學歷按非師範認定,本科學歷按師範生認定政策直接認定相應教師資格;

4、通過普通高招對口升學考試,師範專業專科升入非師範專業本科連讀的畢業生,專科學歷按按師範生認定政策直接認定相應教師資格,本科學歷按非師範認定;

二、普師和幼師學歷的認定

2023年以前畢業的普師和幼師專業可以直接認定為小學教師資格和幼兒園教師資格。從2023年起中專生實行並

軌的普師和幼師專業,因為招生計劃為中專計劃一律視為中專學歷,按教師資格學歷要求,屬不合格學歷。

三、 **類高等學歷

**類高等學歷要認定教師資格中,師範類專業免教育理論考試,只參加教育教學技能測試,非師範類專業既要參教育理論考試,又要參加教育教學技能測試。

1、通過**脫產、函授取得的學歷認定。畢業證專業是否含有「**教育」字樣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提供的學籍表原件中,有教育學、心理學科目和教育實習內容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當年的招生計劃畢業院校該專業為師範類專業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當年**高招報名表與畢業院校、專業一致,並顯示為師範專業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其他一律認定為非師範類專業。

2、自學考試取得的學歷認定。畢業證專業是否含有「**教育」字樣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原專科學歷為師範類專業,自考本科專業與專科學歷一致並且屬「a類」考生;提供的學籍表原件中,有教育學、心理學科目和教育實習內容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當年的招生計劃畢業院校該專業為師範類專業的認定為師範類專業;其他一律認定為非師範類專業。

3、網路教育畢業學歷,不論專業是否含有「**教育」字樣,一律按非師範專業處理。

18樓:安琪拉學姐

現在任何綜合類大學畢業的學生,都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那非師範學校也可以稱之為綜合大學與師範大學在培訓老師上有什麼差別?

我本科不是師範類的學校,現在考取了師範類的研究生,請問這對於

我跟你一樣,不過大學時候已經考完教師資格證了,現在不管是不是師範類的好像都要考教師資格證了。對考證沒有什麼決定性的作用,不過學歷高了可以考的層次就不一樣了,比如研究生學歷考到教師資格證後可以在高中任教 2016年之前入學師範的同學學校是會發放教師資格證的,在2016年包括之後入學的同學們需要自己考試...

師範類專業與非師範類有什麼區別,師範類專業和非師範類專業在畢業證和學位證上有什麼區別?

1這個應該沒區別,但師範類的肯定會開教育學和心理學,發教師資格證的課程。2畢業想幹什麼幹什麼,哈哈,師範類專業畢業就會有教師資格證,不需要再另外考。如果想當老師的話,教師資格證是必須的啊 但你可以選擇別的工作,不影響的。3如果學校是師範類的話,師範類的專業在該校應該都是不錯的。所以呢,師範類的專業畢...

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和英語專業師範類,哪個就業形勢更好呢

如果是想做老師,漢語言要的人更多一些,但是英語專業相對來說應用性更高,兩者相差不大。說實在的,英語好,哪怕你當不了老師還是可以當翻譯作外貿啥的,況且一般培訓班也是英語老師招得多 現在的形勢英語用處比較大,不過不管你學什麼,只要學得精,就業不是問題,學好英語卻又是必須的 想問,福建師範大學裡,漢語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