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和英語專業師範類,哪個就業形勢更好呢

2021-03-04 09:15:37 字數 2207 閱讀 54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做老師,漢語言要的人更多一些,但是英語專業相對來說應用性更高,兩者相差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英語好,哪怕你當不了老師還是可以當翻譯作外貿啥的,況且一般培訓班也是英語老師招得多

3樓:虞美人

現在的形勢英語用處比較大,不過不管你學什麼,只要學得精,就業不是問題,學好英語卻又是必須的

想問,福建師範大學裡,漢語言文學師範類,英語師範類,新聞傳播學類,經濟學類,這四個專業,哪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師範大學專業設定 類別 專業 哲學類 哲學 經濟學類 經濟學 金融學 保險 投資學 法學類 法學 社會學類 社會工作 教育學類 小學教育 思想政治教育 教育學 學前教育 教育技術學 科學教育 文祕教育 體育學類 體育教育 社會體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言文學含基地和師範班 對外漢語 應用語言學 新聞傳播學類 廣告學 編輯出版學 藝術類 藝術設計 戲劇影視文學 **學 **表演 舞蹈學 美術學 師範專業 國畫 油畫 多**藝術專業 雕塑 表演(名額含兩個校區) 播音與主持藝術(名額含兩個校區) 廣播電視編導(名額含兩個校區) 攝影 歷史學類 歷史學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師範專業) 物理學類 物理學 化學類 化學 應用化學 地理科學類 地理資訊系統 地理科學 資源環境與城市規劃管理 統計學類 統計學 機械類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汽車服務工程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電氣資訊類 電腦科學與技術(師範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電氣工程與自動化 土建類 土木工程 環境與安全類 環境工程 化學與製藥類 化學工程與工藝 輕工紡織食品類 食品科學與工程 植物生產類 園藝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經濟與管理 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類 旅遊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電子商務 財務管理 公共管理類 行政管理 公共關係學 勞動與社會保障 公共事業管理 圖書檔案學類 檔案學 會展經濟與管理 外國語言文學 英語 師範專業 日語 英語專業 法語 生物科學類 生物科學 海外國語大學專業設定 類別 專業 經濟學類 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 經濟學 德語/經濟學複合專業 法學類 法學 政治學類 國際政治 教育學類 教育技術學 教育學 英語教育 網路教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 對外漢語 外國語言文學類 新聞傳播學類 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 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商管理類 工商管理 會計學 商品學 國際商務 旅遊英語 公共管理類 公共關係學 外國語言文學 英語 俄語 德語 法語 阿拉伯語 日語 泰語 西班牙語 朝鮮語 葡萄牙語 印度尼西亞語 波斯語 日語(英語) 義大利語 希臘語

漢語言文學專業與英語專業哪個比較好就業

5樓:會懷念不想念

如果是師範類的漢語言文學最好的就業方向無疑就是當語文老師了,課程安排中有語文教育等課程就體現了這一點。如果不是(我沒遇見過,大多都是師範類的),那可以將就業方向轉向對外漢語(就是教來外學漢語)、文祕、新聞記者或編輯、廣告策劃、作家等。漢語言文學本來就是一門萬金油的學科,就業面很廣,不過就業難度較大

一般來說,英語專業畢業生的去向大致一下幾種

1.教師--這是大部分女生嚮往的。如果你是師範類的可以考,非示範的比較難。非示範的想進公立學校,目前來看只能讀研然後再進,但按照現在的形勢,過幾年也說不準(但關係硬者除外)

2.公務員:這條路不錯,看你的實力+運氣了

3.做翻譯。進公司或者翻譯公司。

4.進公司做外貿業務員,跟單之類的。或者祕書、普通文職工作。

只要學好了,相信自己的前途是光明的。

另外,如果你想考研:

第一建議你將來跨專業考國際經濟法。因為這個就業前景非常光明,甚至說是燦爛!因為目前國內,精通國際法,又能熟練運用英語的人,是在鳳毛麟角。

能夠做到這一點的律師,基本上打一個官司下來幾百萬rmb不成問題,可以休息幾年不用工作了。

第二建議學同聲傳譯,這個工作是按小時拿薪水的。國際上,會議同傳通常每小時3000美金。但是這個難度非常大,而且35歲以後很難做下去,因為非常累。

-------------------如果你口語不錯

可以去做外貿類市場工作

前景很廣待遇也還不錯

採納 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是英語專業更好就業。

上大學後就會發現,那些英語好的人往往更受青睞,但實際上很多英語專業的學生英語水平也不怎麼滴。關鍵還在於語言只是一門工具,將英語掌握精就是一個特別好的翹板,再掌握一門其他的知識,成為「雜交」的人才,那定是極好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

漢語言文學(師範)有哪些院校,漢語言文學(師範類) 是什麼意思啊?

學校名稱帶有師範兩個字的。牌子比較響的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西南師範大學 西南大學 還有西北師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這些學校的質量都比較好。剩下的一些比較平常的二本也有很多是師範類。你可以到具體學校的首頁上看看人家的概述。各師範大學 師...

師範類漢語言與師範類漢語言文學畢業後都可以當語文老師嗎

師範方向的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後應該是直接就有教師資格證。如果不是師範類的,想要當老師,就要自己考教師資格證。漢語言文學,要學文學 文字學 文藝學等等。師範類的一般出來是做語文老師的多,但也可以選擇別的工作。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 好詞 好句,學會積累。如果學漢語言文學 師範類 以後只能...

漢語言文學師範類可以報漢語言文學文祕方向的嗎

可以的。但是師範類漢語言文學要比文祕方向好些。如果說能保證自己將來到 單位當文祕的話,那就可以轉,如果說為了將來就業的話,師範類的會好些。我也是學漢語言文學的,但是不是師範類的,沒有教師資格證出來當家教都有困難,好工作更不好找。所以就轉行做別的工作了。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漢語言文學 師範 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