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畢業後可以在哪些單位工作

2021-09-06 14:39:06 字數 5176 閱讀 6211

1樓:香精

1、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2、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城鄉規劃研究院(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3、國土資源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等)

4、公司(例如大名鼎鼎的北京超圖資訊公司等,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研究方向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5、水文水利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等)

6、環境保護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綜合地然地理等)

7、氣象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氣候學等)

8、研究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各專業均需求)

9、其他就業方向(本人尚未瞭解到的)

地理科學就業方向主要就業是:成為中學教師,科研單位人員,國土部門,氣象臺職員,農業等部門!或者從事地理教研活動!

個專業目前來說人才不多,你畢業可以去些遙感公司,他們都很願意招人的,開始可能工資不太高,但是這個行業有經驗是十分吃香的,當你做上幾年,評了職稱,就可以進更好的公司,甚至可以到單位尋找聘任

轉專業你就是瘋了。武漢大學的地理資訊系統全國第一,遙遙領先其他大學。是我們其他學校地理學生的夢想。

地理資訊系統的就業前景目前很好,很多企業,機關都需要。地理科學是個大範圍,一定不要侷限於自然地理。目前。

旅遊,gis都是很熱門的。希望你要好好珍惜機會,gis不需要出野外。如果你對計算機有興趣的話。

那麼這個專業很適合你。武漢大學的這方面絕對優於清華北大

你的本科讀完了可以往測繪、環境、資訊、土地、規劃、自然人文地理各方向應用,看你自己的選擇。你所說的當老師是指學自然地理最後又選擇去學校教書的人,希望你能上武大**瞭解一下地理科學專業再說。

地理資訊系統和遙感比較難,但學好的話前景很不錯,地理科學就算了,我就是學這個畢業的,遙感(rs)和地理資訊系統(gis),只是泛泛的學了一點,畢業就業主要是老師,比較狹窄,你可以學地質,測繪,這些都不錯,千萬別選地理科學,忠告。

主要可以從事的工作如

◆教師——從事中學地理教學工作

◆編輯——在地圖出版社從事地圖的繪製、編輯工作

◆公務員——在地質局、國土規劃局工作

◆工程測量人員——在大型建設集團從事與建築、土地測量等相關的工作

最好最對口的就業方向應該是教師。我就是一個剛畢業的地理科學的學生,現在在高中做老師,而且現在高中的地理老師也是相對緊缺的,因此相對好就業一些。當然你也可以考研,把自己提高的更高層次再去找工作。

希望可以幫到你!

人文地理方向比較好就業

2樓:翡翠球兒

地理的方向性很模糊,如果是師範類可以從事教育相關工作,非師範類可以去國土資源,環境勘探,旅遊,**局等相關部門。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所學內容很廣泛的學科,主要課程有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遙感概論等。因此凡是與以上學科有關的工作均可從事,因此地理科學的就業面相對寬泛。

地理科學涵蓋面非常大,大學學習的知識大多淺嘗輒止,就業也相對來說會受到一些限制,如果想深入研究可選擇考研,地理專業考研方向可分為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資訊系統。地理科學專業考研後針對某一方面研究即可選擇相對對口工作,如研究氣象氣候則就業可選擇氣象局,研究環境汙染可選擇環保局就業,學習旅遊規劃可從事與旅遊相關工作,研究地質災害可在**局等部門工作。

3樓:蝸牛

應該是有很多都可以做的,不過如果你想專業對口做老師可能比較容易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教師,研究機構,其它就不知道了,不過好像可以做的事情挺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研究所,地質勘探,城市規劃等等吧!範圍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地質研究所,地質勘測,教師

7樓:鄧小鳳

可以去地質研究所,做地理老師,

地理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8樓:多玉芬梅卯

中學教師,研究機構,其它就不知道了,不過好像可以做的事情挺多的。

地理科學專業是做什麼的?畢業後可以在哪些單位工作

9樓:眼淚的錯覺

專業方向:地理科學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注:可授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注:可授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地理資訊科學

地理科學專業畢業出來做什麼:

1.地理教師

2.進入公司或規劃設計院,做旅遊規劃、城鄉規劃,土地資源開發與利用、地理資訊系統軟體開發等工作(例如著名的北京超圖資訊公司等)。

3. 氣象局、環境保護局,水文水利廳(局),國土資源廳(局)(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等)

4. 進入各大研究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各專業均需求)

擴充套件資料:

地理學專業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地球表層(包括岩石圈、土壤圈、水圈、大氣圈、生物圈和人類圈及其相互作用)系統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遙感、地理資訊系統、地圖、野外觀測、實驗室分析模擬等現代地理學的研究方法和技能,具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經濟、歷史的基本素養;

3.能應用現代地理科學基礎理淪、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解決科學問題和實踐問題,瞭解相關領域的基本進展和社會需求,能在教師指導下從事基本的理論研究或應用研究;

4.掌握教育學基本理論和地理教學法,具備優秀的表達能力,能運用視覺化等現代教學手段開展地理教學工作;

5.具有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心,能勝任野外考察,具有人文社科基礎知識和人文修養,善於團隊合作。

6.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和計算機應用技術,並達到規定的等級。

地理學專業需要學習的核心理論知識包括:

核心知識領域:天文學、地質學、自然地理學、人文地理學、區域地理學、3s(遙感、地理資訊系統、全球定位系統)科學與技術、地理教學論;

核心專業實驗包括:區域綜合地理野外實習、地理資訊系統、遙感與衛星導航定位應用綜合實習、題地圖編制、視覺化教學設計。

此外,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地質地貌野外實習、氣象與氣候學實習、水文學實習、土壤植物野外實習、人文地理野外實習、地理教學實習等。

培養規格——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並掌握地理科學專業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

10樓:陸宵

一、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

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大量地理應用方面的研究,學習者會接觸到有關地質、勘探、地圖繪製、地理資訊系統、城鄉規劃等等多方面的知識。

二、主要可以從事的工作如:

(一)、教師——從事中學地理教學工作

1、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2、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二)、編輯——在地圖出版社從事地圖的繪製、編輯工作

(三)、公務員——在地質局、國土規劃局、環境保護局、水文水利廳(局)、氣象局、城鄉規劃研究院工作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自然地理學等)

(四)、工程測量人員——在大型建設集團從事與建築、土地測量等相關的工作

(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研究方向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話,樓上那個說的在現實中不實際。地理科學的專業就業面非常狹窄,有80%的是去做中學地理老師。剩下的10%是專業不對口的,或者是去考公務員。

還有10%才是去那些所謂的規劃局、研究所。因為你只是大學本科的專業,很多地方是不會要的,他們更多的是要碩士和博士,但是要知道,這些地方這些職位在我國,需求量是非常少的。自己掂量下咯。

我朋友,我同學,讀完碩士還是要到中學教書,而且有一些是教初中。這個教師的行業理論是要有的,但更多的是實踐,也就是教學經驗。我說的是實話,希望你能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學教師(初中、高中地理教師;)

2、大學教師(城鄉規劃、旅遊方向,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

2、城鄉規劃研究院(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3、國土資源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城市規劃等)

4、公司(例如大名鼎鼎的北京超圖資訊公司等,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研究方向主要為城市規劃、地理資訊系統等)

5、水文水利廳(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等)

6、環境保護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綜合地然地理等)

7、氣象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學士學位及以上,專業主要為自然地理學,研究方向為氣候學等)

8、研究所(大部分要求地理專業碩士學位及以上,各專業均需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說的太不符合實際,明顯瞎講。二樓才是現實最好的詮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地理老師,我就是地理科學專業畢業的

15樓:aaron丶

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城鄉規劃、城市規劃、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本專業以重基礎、重技能、寬口徑的人才培養理念為指導思想,在課程與課時設定上重視地理科學專業基礎課程的教學,強化學生的地理實踐與地理教學技能訓練課程的教學、因學生而異開設選修課程以拓寬學生的知識領域。具體由於各個學校的培養目標不同而不同,詳細可見各學校專業設定介紹。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大量地理應用方面的研究,學習者會接觸到有關地質、勘探、地圖繪製、地理資訊系統、城鄉規劃等等多方面的知識。

師範類的地理科學專業後就業嗎,關於地理科學師範類畢業生就業問題。

地理專業的就業率還是最高的,i今年的就業率在60 以上,還有一部分同學考取了研究生,也就是說待業的同學們就只剩下幾個人了,就那樣到快畢業的時候還有高中過來系招聘地理老師。特別是男生畢業前都簽到工作了,而且大部分都是縣一高,還是很不錯的。1 教師 從事中學地理教學工作。中學教師 初中 高中地理教師 大...

環境科學的就業前景,環境科學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每個方向都有前景,都能在今後有所作為。不論以後想留在高校還是選擇去企業 設計院等等,關鍵是看能不能形成一個 自己擅長的領域 併成為該領域的專家,這樣必然會有更好的發展前途,不必拘泥於哪個方向。當你足夠優秀的時候,你想要的一切都會主動來找你的。環評是你想做就能做的?你要是高考報專業,還是怎麼的?如果已...

法律專業就業方向,法學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一 公務員 傳統觀念認為,在公 檢 法系統從事檢察官 法官 行政機關公務員的工作是 鐵飯碗 這類工作的薪資報酬和社會地位都比較高,是和咱們法學專業對口的工作。想要成為法官 檢察官,小夥伴們首先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司法考試。司法考試可以說是法學專業畢業生最重要的考試,過關率在30 左右,如此嚴苛的過關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