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什麼是世界上第一經濟大國,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2021-09-06 14:35:58 字數 1990 閱讀 751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人之前是商人,所以在經濟上,堪稱第一

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大國

2樓:聚焦百態生活

冷戰結束,蘇聯解體是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主要原因。

自2023年“冷戰”開始至2023年蘇聯解體,說明了蘇聯模式的失敗,標誌著冷戰結束,同時也標誌兩極格局結束,美國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世界格局變為世界多極化程序中的“一超多強”。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如下

1.開國時建立了完備的制度

2.基本上沒有大的內亂【南北戰爭後】

3.包容的政策和寬鬆的移民政策吸引了全球精英來美國發展4.一戰、二戰的原因

5.穩定的政策保證持續發展的經濟,強大的財力保持了世界第一的軍事力量6.對科技技術的高度重視,使得現在美國的綜合科技實力領先世界我針對蘇聯來說說,蘇聯即使在70年代最強的時候gdp最多隻到美國的百分之65,也只是在某些軍

事領域【核**】超過美國,但綜合實力還是沒有美國強一戰前美國gdp總量就超過英國成為世界第一,但其他領域還沒有英國強美國世界第一強國的地位真正是在二戰後建立的,從此至今都是最強大的國家了

4樓:天地堯鑫

這樣說,美國通過兩次世界大戰確立了它稱霸世界的基礎,二十世紀初英國仍然強大,殖民地遍佈全球,那時仍是英國的世紀,法國,德國也是老牌強國,一戰前期美國中立通過賣軍火大發戰爭財,一下子由債務國成為債權國,國力俱增,而歐洲列強經過一戰實力大大削弱。二戰中美國作為戰爭物資**的**國大大刺激了工業生產,同時由於盟國購買**大量**流向美國,積累了世界的大部分**,這為美元的世界地位奠定了條件。冷戰期間跟蘇聯爭霸,大大刺激了軍事發展,經濟上文化上軟實力都遠在蘇聯之上,後來蘇聯被美國的軍事競賽拖垮,軍事基地遍佈全球,加上日美同盟,北約軍事組織,從此美國一家獨大,在地球上指手劃腳,可以說沒有對手。

5樓:天文地理

美國為什麼會成為世界第一強國,靠的就是其優越的地理區位

6樓:小妖歷史

美國為何用短短二百年就發展成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簡而言之,原因可用十六個字來概括,就是“基礎堅實,位置優越,遠離紛爭,持續擴張”。美國用了一百三十年就發展成為世界第一工業大國,

7樓:半月熊撞牆

美國的周圍沒有強大的國家,所以戰略安全方面有非常大的優勢。

第一次世界大戰,美國賺了不少錢,一下子變成世界一流工業大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也是贏家。歐洲列強關起門來pk 之後虛弱不堪。

歐洲列強,每個國家死傷數百萬,損失極大。而損失還算可以。而且賺了不少錢。

美國確立領導世界的地位(當然後來有蘇聯)。

美國做第一經濟大國的位置100多年了,為什麼二戰後才成為世界的霸主?

8樓:最後天使毀滅

經濟總量第一,不代表綜合國力第一,更不代表影響力世界第一是不是霸主是要看這個國家經濟,軍事,科技,文化,教育等在世界的貢獻度和影響力

雖然美國在一戰前總量就超過英國了,但綜合實力還比不了英國,二戰後美國的綜合實力大增,開始主導戰後國際上的一系列秩序,這才標誌著美國成為霸主

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經濟中心在二戰前一直是歐洲,歐洲列強擁有這個世界一半領土的殖民地,當時世界的財富都紛紛的聚集到歐洲。

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超級大國,其影響力不是以往那些自認為“霸主”的王朝所能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一般衡量一個國家的實力是看綜合國家實力,衡量國家的綜合實力一般看三個指標即經濟、政治、軍事。

美國確實在某些方面,比如經濟方面超過其他國家,但是還有另外兩個方面比其他還差。

二戰後,英國等主要西方國家經濟基礎破壞嚴重,對美呈現一邊倒的負債。

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才逐步攫取霸權。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謝謝。

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於哪年發行的,世界上第一枚郵票是哪個國家哪一年發行的

1840年5月6日,英國發行了世界上最早的郵票。郵票是黑色的,上面印有維多利亞女王的浮雕像。郵票的發明者是英國的教師羅蘭 希爾。他後來擔任了英國的郵政大臣。英國 黑便士 是世界上第一枚郵票。原定於1840年元旦問世,但因未準備就緒,郵票到5月1日 5月6日才正式啟用。1840年5月6日,英國倫敦泰晤...

世界上第一部動漫是哪部,世界上第一部動畫片出自哪國

是1900年j 斯圖亞特 勃拉克頓製作的美國動畫片 迷人的圖畫 愛迪生公司1900年11月16日登記於出品目錄。第一部帶故事性的動畫片 是1908年愛米爾 科爾為法國電影實業家裡昂 高蒙繪製的動畫片 幻燈戲 1908年8月17日在巴黎首映 第一部向電影院發行的有聲動畫片 是1925 年馬克斯 弗萊謝...

世界上第一部小說是什麼,世界上第一部長篇小說是誰寫的

源氏物語 作者是紫式部 女 公元978 1016 年,成書時間約為十一世紀。描寫了回平安京時期日本的風貌,揭答露人性,宮中的鬥爭,反映了當時婦女的無權地位和苦難生活,紅樓夢早了700多年,被稱為日本的 國寶 麻煩採納,謝謝 別的不說,搜神記就比這個早吧。雖然是 集來著 世界上第一部長篇 是誰寫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