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亞洲是世界上第一大洲,為什麼說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 ?

2021-10-04 15:57:06 字數 2146 閱讀 2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洲中亞洲面積最大,亞洲1跨緯度最廣,亞洲東西距離最長。

為什麼說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面積、人口來說的:亞洲, 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6%(或者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60%。

3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 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6%(或者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60%。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佔總陸地面積的29.4%。

5樓:匿名使用者

七大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一個洲

為什麼說亞洲是世界第一大州

6樓:夢竹

從面積、人口來說的:亞洲, 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一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6%(或者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60%。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包括亞歐大陸的大部分以及周邊島嶼,面積約為4400萬平方千米,幾乎佔世界陸地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大洲。亞洲也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

8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人口和麵積都是七大洲中最多和最大的

列舉事實,說明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

9樓:光伏風

亞洲(asia)是亞細亞洲的簡稱,是世界七大洲中面積最大洲。東臨太平洋專,南接印度洋,北瀕北冰洋。西屬面通常以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高加索山脈和黑海與歐洲分界;西南面以紅海、蘇伊士運河與非洲為界。

東北面隔著白令海與北美洲相望;東南面以帝汶海、阿拉弗拉海及其他一些海域與大洋洲為界;總面積4400萬平方公里,佔世界陸地面積的三分之一。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小時。面積為4400萬平方千米。

亞洲地跨寒、溫、熱三帶,氣候基本特徵是大陸性氣候強烈,季風性氣候典型,氣候型別複雜。在地理上習慣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2023年人口達36.

72億人,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5%。

可以從哪些方面說明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

10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asia)是亞細亞洲的簡稱,是世界七大洲中面積最大的洲。其絕大部分土地位於東半球和北半球。傳統上被定義為非洲-亞歐大陸的一部分。

跨越經緯度十分廣,東西時差達11小時。面積為4400萬平方千米。亞洲地跨寒、溫、熱三帶,氣候基本特徵是大陸性氣候強烈,季風性氣候典型,氣候型別複雜。

在地理上習慣分為東亞、東南亞、南亞、西亞、中亞和北亞。2023年人口達36.72億人,約佔世界總人口的60.

5%。亞洲的大陸海岸線綿長而曲折,海岸線長69900千米。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一洲。

11樓:櫻花蘭

七大洲中面積最大的大洲,面積約4400萬平方千米,七大洲中跨緯度最廣的大洲北部陸地寬大,東西距離長。

12樓:拱運潔

人口最多,地域面積最廣,

簡要說明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的理由

13樓:閆染翦姬

全世界共有七大洲,按面積由大到小排列分別為:亞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歐洲和大洋洲.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一個大洲是亞洲,所以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

14樓:蘭琨瑤

1.亞洲的總面積為4,400萬平方公里(包括附近島嶼),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理由就是因為它確實比另外幾大洲都大。

2.亞洲是面積最大的大洲

是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的洲。西北以

以烏拉爾山脈、多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黑海和土耳其海峽與歐洲為界。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非洲為界。

3亞洲有世界上最高大的山峰--喜馬拉雅山;最高的大高原--青藏高原.

世界第一大洲是什麼,世界最小的洲是什麼

世界第一大洲是亞洲,世界最小的洲是大洋州。七大洲面積分布如下 亞洲 面積4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9.4 是世界第一大洲。非洲 面積約30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20.2 是世界第二大洲。北美洲 面積約2400萬平方千米,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6.2 是世界第三大洲。南美...

下列表述不能說明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的是A亞洲是

a 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大洲,故a不符合題意 b 亞洲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的大洲,故b不符合題意 c 亞洲是世界上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故c不符合題意 d 歐洲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大洲,故d符合題意 故選 d 讀亞洲圖,回答問題 1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面是對 世界第一大洲 的說明,不正確的是 a ...

美國為什麼可以成為第一大經濟體,世界第一大經濟體是歐盟還是美國?

因為美國建國比較早,人才靠出而科學技術相當先進,經濟發展比相當快。因此,在世界的經濟來往發展上就越發展越多越快,與各國的經濟體系自然形成。這樣就形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當然了,bai美國從來不說他們是靠 du發戰爭財起家,然後zhi發展強大的軍隊抬著美dao元的大轎四內處搜刮而發家容致富,誰不讓掠奪...